分享慾是怎麼一回事?一本關於創作與自我發掘的分享指南《點子就要秀出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都分享一點點!一本關於創作與自我發掘的分享指南《點子就要秀出來》。
「分享慾」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每天打開社群媒體,看著永遠滑不完的限時動態、沒有盡頭的貼文動態牆,總覺得好像所有人都在同時大聲說話,不知道該聽誰的。看著這些分享,有時越看越焦慮,有時越滑越麻木,也讓我反思究竟什麼樣的分享才是真正吸引人、讓我願意停下來關心的。
本書作者奧斯汀.克隆是一名藝術家,他以創作者的角度與經驗,談如何透過展示作品激發創作潛能,同時讓才華被人看見。我認為全書聚焦的重點就只有一個:「如何分享?」從分享的目的、方式、內容,到心態建立,皆是涵蓋範圍。
讀完這本書,也算是回應了我的疑問:究竟怎麼樣的分享才是真正吸引人、讓我願意停下來關心的?事實上,比起分享的內容,「動機」更至關重要。作者提到:
分享是出自於慷慨大方──因為你覺得分享的內容可能會幫助,或取悅螢幕另一端的某人。
對我來說,這個概念就是永遠將觀者放在心上。分享的意義不在於追求被關注、建立人設,也不是為了說服、改變他人甚至自我證明,而是「真心」覺得有趣、有用、想讓更多人知道。我覺得這樣單純的分享才是最動人的:)
最後簡單總結。我認為分享是這樣的──我認知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我的觀點,而我仍因為相信自己的理解與判斷,真心想提供一些想法供大家參考。換句話說,就算只是出於善意地分享自己的想法,還是要保有一些討論交流的空間,即使我和他人擁有不同的視野,也依然要用寬厚的心去看待他人的選擇與信念。
完書碎念:我也一併看了前作《點子都是偷來的》,但比較喜歡這本~ 個人覺得這系列很適合當消遣,手寫字可可愛愛,建議不需要把它當工具書研讀!
#點子就要秀出來 #遠流 #showyourwork #藝術設計 #創作 #分享 #閱讀筆記 #閱讀紀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業力真的是壞東西嗎-鍊金術師, 陰陽師, 薩滿巫師の心靈療癒分享本文介紹了從鍊金術師,陰陽師,薩滿巫師的エリ女士那裡得到的消除業力的方法。它討論了業力的種類,解決金錢業力的方法以及對業力的不同解讀。
Thumbnail
avatar
水蓮 (靈性煉金術療癒師)
2024-05-11
e等公務園+學習平臺/公民參與與參與式預算/測驗解答記錄分享e等公務園+學習平臺/公民參與與參與式預算/測驗解答記錄分享
avatar
不吃菠菜的奧莉薇
2024-04-02
郁花園心理學知識分享-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第十三集「以前的事又怎麼樣呢,我說的,是現在!」&存在主義治療六大命題💐開始於結束之後的故事 最近開始看《葬送的芙莉蓮》的動畫,改編自原作山田鐘人,作畫阿部司的同名漫畫。一部平淡卻很有餘韻的動畫,圍繞的主題是「離別」。看動畫圖片的時候,以為是又是組一個team冒險的那種故事,結果第一集故事是魔王已被打敗,以「冒險的結束」作為開始。 一起花了10年冒險打敗魔王後人
Thumbnail
avatar
郁郁
2023-12-26
🥰【薩滿奇幻旅程】-親身實證的薩滿旅程分享(17)力量動物的療癒是「探知、探索」~同學超級精彩的所聞所見🍀🍀🍀fumi老師:❤️❤️❤️ 🥰🥰🥰在這門古老的薩滿課程中,老師會分享關於薩滿世界的知識,其實就想像-像亞馬遜熱帶雨林一樣,仿佛置身於《地心冒險》或《野蠻遊戲》等充滿未知與神秘的冒險故事中~所以,老師才會稱之為奇幻的冒險旅程啊!~。 ㊙️㊙️㊙️真正進入薩滿世界中,可以😌看到了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8-25
【古華篇】第二百四十八章 蒙德——與榮譽騎士性愛經驗分享會!「滋......滋...」 平底鐵鍋中,小火慢煎的鬆餅糊,隨著溫度的升高,逐漸冒泡。 此時,一柄從天而降的鍋鏟眼明手快,不給鬆餅煎焦的機會,迅速且熟練的翻面。 又是幾秒過後,雞蛋的麵粉混合出的香甜味傳出,手持鍋鏟之人不敢馬虎,抓準時機,一個俐落的翻鍋,將一張金黃又上色均勻的鬆餅拋出,精準地落在
avatar
沖雨鶴
2023-07-25
皈依學佛真能改變命運?真人實事分享: 腦性麻痺肢體障礙竟然痊癒以下是腦性麻痺患者,觀音山皈依學佛改變命運的真人真事分享。「一分虔誠,一分感應;十分虔誠,十分相應。」奇蹟的發生,不是因為偶然,而是因為全然相信上師三寶的真誠心,以及對佛法的清淨信心,只要有佛法,就有辦法。在醫學上不可逆的疾病,有佛法就有希望!真誠的發心和信念,可以將不可能化為奇蹟!
Thumbnail
avatar
Zero Zen
2023-05-05
擁抱身心健康,正視憂鬱症,專家建議與自我照顧技巧分享 Write with chatgpt憂鬱症是一種常見的心理健康疾病,對患者的身心健康和生活造成嚴重困擾。本文探討了憂鬱症的症狀、察覺自身狀況的方法、專家建議以及自我照顧技巧。通過了解和應對憂鬱症,患者可以改善身心健康,找到減輕症狀的方法和技巧。希望藉著這篇文章,能夠呼籲大家正視身心健康問題,擁抱身心健康,並提供專業的建議和自我照顧技巧
Thumbnail
avatar
j172tw Blogz
2023-04-29
分享_好市多:芋頭麻糬奶油酥你喜歡吃芋泥嗎? 自己其實很少吃芋頭口味的食物,像是芋頭牛奶飲料也沒喝過。但仔細想想自己不是不敢吃,就只是不愛吃、沒有吸引我的感覺。聽說好市多這一款【芋頭麻糬奶油酥】受到很多芋泥人的喜愛以及推薦,前陣子有特價就被家人帶回家當早餐。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04-19
2023年Google對網路行銷趨勢分享及預測作者:MTMG SEO 更具包容性的社群規劃 眾所周知,行銷人員應該根據目標人群調整他們的策略,但是,越來越明顯的是,客戶希望包容。 人們希望看到和聽到他們可以認同的人,但他們同樣希望處於他們熟悉的環境中。 為了保持更開放的心態去執行你的社群規劃,您必須對你的受眾範圍和其中的多樣性有充足的了解。 檢
Thumbnail
avatar
數位知識百科
2023-01-18
時事分享:修法草案「預售屋全面禁止轉售」真的能有效打炒房嗎?時事分享:修法草案「預售屋全面禁止轉售」真的能有效打炒房嗎? 內政部針對打炒房提出五項新方針:全面限制預售屋轉售、私法人購屋採許可制、嚴懲炒作者、預售屋解約需申報、建立檢舉獎金制度等,然而這些措施仍面臨許多難題,因此,須待法案通過後,搭配配套措施來仔細觀察新方針對房市的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大家怡起說法律
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