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妳好不好】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知道
妳偶爾會假裝自己心情很好
跟著韓劇中的人物一起喜怒哀樂
好像這樣就能忘了現實中
那些一直
過不了的關
衝不破的牆
跟著劇情走
妳好像就對人生又多了一些略懂
即使關掉遙控器睡完一覺起來
妳的眼神
仍像昨日一樣迷惘
有時候
為了轉換心情
妳會在YouTube的搜尋欄中打上
「放鬆 愉悅 早晨音樂」
然後聽著音樂進行日復一日的整理家務
地板上原本肉眼不可見的髒污
在刺眼的陽光下
像面對高解析度便無所遁形的鼻頭粉刺
數不清的
灰塵
毛髮
棉絮
水痕
都在提醒著妳
這是一個無法放假的工作
音樂陪伴著妳
卻不會陪妳一整天
打掃陪伴著妳
然後好像就要賠盡妳的一輩子了。
別人問起妳好不好的時候
想說的很多
卻都是無法啟齒的字句
剛開始妳決定用
「還好」回答
以免後續解釋一切的麻煩與
不確定對方會用什麼樣的眼神看妳的
不安全感
後來
妳已經放棄有人會真的想聽的念頭
妳開始在語尾加上語助詞:
「還好啊 !」
附帶贈送
上揚的嘴角
微瞇的雙眼
比平常略微高的音頻
特意顯示朝氣的音量
以演繹那個過去好有自信
什麼都不怕的自己
哪怕一背過頭
連腳尖都還沒走遠
妳的眼淚便無法控制的
在口罩裡宣洩
與無聲的哭喊一起燒灼
讓臉孔融化成一幅
妳自己都認不出的自畫像
請相信我
妳會好好的

即使每天每天
都過得如此痛苦
每個當下
都覺得自己在假裝快樂
恐懼是正常的
但是請記得
再多努力一點點
努力不要讓恐懼把妳吃光光了
妳會好好的
即使
過去沒有
現在沒有
未來
妳真的會好好的
記得告訴自己
妳會好好的
一切都會過去的。

感謝您閱讀這篇文章,我是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有以下方式可以讓我知道:
🧡送我愛心|讓我知道您喜歡這類文章
👉按下追蹤|收到最新文章的通知
🐶留言給我|討論關於這篇文章的想法
🌞小額贊助|給予我實質上的獎勵
🐇訂閱vocus Premium|觀看我及其他vocus Premium作者的文章
以上這些,都是我創作文章的動力來源,謝謝大家。
讀起來不費力的,短短的詩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