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柱下的小麻鷹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燈下的小麻鷹
一連兩天黃色暴雨,給遛狗者帶來極大不便。早上雨一停,忙帶狗狗散步。路邊草叢的石墩上,有五六隻野鴿,見我走近,一哄而散,這時,霍然發現一隻體型和鴿子差不多大小的麻鷹,怯生生地望著我,居然也不飛走。
為甚麼一眼認定它是麻鷹呢?看它的黃色嘴喙,既大且彎呈勾型,兩腿粗壯結實,爪子尖銳鋒利,不是鷹還會是甚麼?
小麻鷹不飛走,可能病了,飛不動了。剛才幾隻野鴿圍著它,令人想起「虎落平陽被犬欺」的典故。
暗暗祝福小麻鷹,希望它快快離開這裡,早日飛上藍天,重回峰嶺,那兒才是它的天地。
下午,帶著狗狗經過,小麻鷹居然還在,看見我靠近,吃力地站起來,雙眼無神。看來病情沒有好轉。
我不知自己可以做些甚麼,唯有悻悻然離去。
晚上九時,再次帶狗狗散步,昏黃的路燈下,小麻鷹依然在石墩上,不過這回是趴下,可能無力站立。
我的心既難受又內疚,於是透過社交媒體求助。朋友告訴我,找漁農處。
對啊,為甚麼一早沒有想到呢?
馬上撥打1823,接線生第一時間問小麻鷹的位置。告訴她在某某路口天橋底下的石墩上。對方問我那兒有沒有路燈的燈柱?號碼是甚麼……
我從未留意燈柱,更不會去記上面的號碼,但我把具體位置如實反映了。姑娘說她知道是何處,想必她對此地非常熟悉。
她告訴我,會把資料交給漁農處處理,令我放下心頭大石。
驚覺自己為甚麼沒有想到路燈柱呢?距離小麻鷹的位置才五六步之遙!
還有,燈柱的編號有助我們識別位置,而且大多數燈柱都安有錄像裝置的,小麻鷹選擇在這個地方站立,會不會故意為之,以便得到政府部門的救助?
若是真的話,小麻鷹的智商還高過我。
第二天一早,收到漁農處的短訊,告知「小麻鷹不在了」……
我的心又糾結起來。
我無法原諒自己。
唯待下回將功補過。
    5會員
    211內容數
    中國的文革浩劫,眨眼五十年過去了。片言隻語的回憶回顧和緬懷,既可以紓緩我們的心結,又可以教育啟發我們的後代,防止悲劇重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