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傳教士的日常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朋友ST是財務顧問,剛從曼谷飛回來,問了他怎麼看待現階段的股巿行情,他說:你是專家,怎麼會問我。
我:上半年不錯,我覺得下半年會更好!
ST:別人都會報我名牌,你怎麼從來都沒有過?
我:以前也會報個股,可是太多人會在不同位置上車,有些人可能在我下車後,才上車。我自己賺錢,別人可能不賺錢,太不可控了!XD指數型ETF比較不會有這種困擾,隨時上車都可以。
ST:你看看我的庫存,給我一點建議吧!
我:這個…(看完庫存後)我看不出你的選股邏輯耶?
ST:我就是所有散戶會犯的錯,我就是什麼邏輯呀!帳上看到的,就是虧錢一直抱的,反正不是融資買的,虧錢就繼續抱囉!
我:那我建議你把這些股票都轉到指數型ETF去,一定要指數型的喔!不能是產業型的。
ST:為什麼?
我:因為產業型的,你就還是要去觀注,並了解該產業的景氣循環呀!這樣還是需要花心力才會賺到錢。指數型的就不用關心,只要隨著時間推移,資產就會增值。
ST:那你都不做個股嗎?
我:我很懶惰呀!要賺到個股的錢,必需要很了解公司的本質,上下游,巿場環境等等,太多需要了解的了,我不是那麼聰明,選指數+ETF就可以不用知道這麼多也可以賺錢,省時省力,我太懶惰了。
ST:原來呀!我是有思考下半年好一點時,把這些股票清一清。
我:很好呀!你可以分批清,賣多少個股,就同步買多少ETF
ST:那這樣不是很無聊,就沒有賺錢的快感,也沒有賠錢的唉怨
我:我已經這樣六年多了,只買不賣。如果真的想要賭一把,就會用不影響生活的錢,讓心跳動一下
ST:呵呵!感覺不錯喔!我好好來研究一下
這就是理財傳教士的日常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