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的算自己的不準?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多數人說的 算命的算自己的不準! 但這是 外行人說的! 但不容否認 的確 自己算自己容易誤差!!

自己的確很容易誤判自己的! 而看別人的反而能夠夠旁觀者清!


斗數八字 等命學的部份爭議會較少些 頂多是類似 庚陽武陰同 或是 庚陽武同陰 等等 類似各派系的 起法不同! 但你是甚麼坐命 喜用神是什? 大多相差不會太多!! 但對卦來說! 就會相差很大 !! 因為如果卦本身出現就出問題呢? 那就跟卦師無關了! 也就是 你自己問自己的事 出現的卦有問題! 根本無法解! 解除來的也不是真正的答案了!


這個問題我在20多年前做過研究! 我與唯一收過的徒弟 所做的實驗! 連續100卦 猜對方撲克牌 的大小 1~10 ! 然後問對方是否有欺騙我?


比如說他拿到 4 但跟我說 是大! 那這樣他就是欺騙我!! 那個實驗連續了大約一週!

其中測試的過程中 故意放熱門音樂! 或是一邊唱歌 或是一邊做體操!! 然後把卦搖出來!!

結果卦的準確度還是很高! 維持在80多卦! (徒弟是說95卦 但我覺得我有些是矇中的)

於是我們得到一個結果! 卜卦 不用問神! 整個推翻了我那位命理風水師舅舅跟我說一定要念祝禱文 , 點一隻香請文王祖師給卦! 否則不會準的傳統觀念!!


但我仍還是不解 那為何 五行六爻卦 它可以推算出未來?

這在當時的我見到了台灣有位 “天智生” 先生 出了一本書 叫做 “卦理特論”! (應該是絕版了 等回我把照片貼在本文底下)

raw-image

這本書的解卦法以及理論完全顛覆了 傳統理論! 談到了 爻之的顯隱性等等.............

也談到了 卜卦者的主觀心態被函涉入卦中之問題等等!! 但這真的會這樣 預先希望的答案入卦爻!

這本書不看還好! 看了之後 完蛋了! 解出來的卦 亂七八糟! 我想是我資質不夠! 所以不到一年 我又回到了傳統的解卦法! 但不可否認的是 人的心念真的如書上所言 會涉入卦爻之中!!

raw-image


而且如果真的是這樣? 那為何 我們故意放熱門音樂! 或是一邊唱歌 或是一邊做體操!! 還能斷準呢?? 所以跟心態入卦爻! 仍是一個未完全的答案!! 但是多年後卻開啟了! 我真正想知道的答案! 五行六爻卦為何 能夠斷出未來? 但受限的又是那些?


約30年前因為正式入門學習道法 , 每天晚上一定要打坐! 抄經!畫符!

於是長期下來大多求問自己的事情都是在打坐完出靜後!

正如我一些文章所敘述! 打坐真的可以開智慧 !如果你能練習到 入定! 更是開啟了另一道大門!!


我得到了 五行六爻卦 為何能預測未來的原因!

那就是 “它只是透過你自己的本命靈(佛教稱之為 自性佛) 顯像出來的!”


以下我用白話解釋 ! 佛道教所說的 其實每個人都有神通! 但是出生後更隨者年紀增長汙染抹滅了你的性! 但”祂”仍然存在! 祂就是你自己! 你原本就能跨越時空與空間的! 只是現在有肉身你被鎖住了!


因此 你越能清靜! 你占出來的卦越清晰簡單! 解卦者就更輕鬆明瞭! (除了本來就是一件非常複雜的事 !那卦就會顯像很複雜!) 這也經常發生在 許多老人搖出來的卦容易出現簡單明瞭的卦象!

講到這裡就可印證 我當年那唱歌跳舞的100卦 為何還能預測 徒弟是否有騙我了?


因為如果爻卦跟 “爻卦當下的想法” 無關! 那麼就真的是 自己的 “本命靈 自性佛” 的啟動而已! 再說白話一點! 只不過是 動物昆蟲的 “第六感” 而已! 就像動物昆蟲知道大禍臨頭了還知道要逃命!

這要完全解說完畢 還得要寫的很長的文章!


所以如果 卦師 想賺錢出名! 那就你就自己親自幫求卦者搖卦吧! 但前提是 你得每天打坐! 修練! 更能與自己的本命靈修溝通! 相對的 問自己的事也會特別靈驗!! 可是 這會隨者你自己的運 而增減! 這也是有些 命理師 “鋒頭過了”!不再靈驗了之因!


那如果你是沒有時間打坐靜心的卦師怎辦?也不難! 找一位愛你疼你關心你! 而且心較雜念的人幫你搖卦!

這樣一來 至少 不會出信問題 “卦” 導致 根本無法解!或解出來不準確!!

至於 解卦功力不足而導致 算自己不準的事! 那就真的是功力問題了!


五行六爻卦 三年小成 十年大成 這是基本的功課! 沒有天才的!

後學們加油! 願你們早日 像我一樣! 幾乎不用再問自己的卦了! 那也是你開心過活的日子到了!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探討台中算命的網路意見分析-以PTT與Dcard為例🔮✨臺中算命在臺灣網路社群中引起了熱烈的討論。透過PTT和Dcard的討論,我們可以得到許多寶貴的見解與建議。本文分析了網友對臺中算命的評價和意見,並探討瞭如何選擇一位好的算命老師。無論你對命理學感興趣或者僅僅對臺中的命理文化好奇,希望這篇文章能為你帶來一些啟示。
    avatar
    板橋算命很準 板橋算命推薦
    2024-05-02
    會去算命的都是些什麼樣的人(一)至今,我總共算過三次命。 第一次是2022年,也是我人生初次接觸紫微斗數的一年,因為同事相揪,雖然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鬼玩意兒,但因為愛哭愛對路,於是兩千塊就義氣相挺,灑脫的揮霍出去了~ 在此之前,我只聽過星座,而且還只有太陽星座。 所以原則上,第一次的論命經驗,就是好玩成分100%。 那次我
    Thumbnail
    avatar
    蕾比特の奇想小窩
    2024-04-17
    文鳥已經落伍了,未來是AI算命的時代鐵口直斷一直是許多算命師的金字招牌,但未來幫你算命的可能不再是算命仙、章魚、烏龜或是文鳥。大AI時代的到來也帶出了科技算命的產業革命。未來幫你算命的可能是一套程式,甚至你連自己會活多久都能一窺一二。
    Thumbnail
    avatar
    金麟生命
    2023-12-26
    第一次去算命的我...🦉有一種像是等待宣判的感覺,等一下算命老師會怎麼宣判我的罪行呢XD ?
    Thumbnail
    avatar
    阿偉很有事☘
    2023-11-08
    占卜算命的本意占卜算命的本意在於消災避惡,因為時代的變遷。 占卜算命不再是特定階層的權利,人人都更便利的得到占卜算命的服務。也因此所問的問題越來越廣泛(奇葩)。 而這些神奇的問題其實不是什麼大問題,老師也解的出來。有問題的是客人的心態。 當心態(腦)扭曲時,所輸出和輸入的資訊自然而然都會是錯誤的,因此所問的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09-22
    給反權威者的算命指南最近因為又陷入焦慮的關係,我就有給自己安排了一些算命,但我個人覺得在自己的身心不是很穩定的情況下,如果沒有非常清晰的思路其實算命有時候不見得可以減緩自己的焦慮感。因為許多算命師其實也會有那種權威者的通病,會將自己對於命盤的解讀視為唯一正確的解讀,或是會灌輸你一種「如果你不聽我的建議而是自己決定的話你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3-06-12
    命理的人生智慧;算命的趨吉避凶(紫微斗數府相居士) 命理是人生一門重要學問,而「命」這一觀念,在我國社會也已有千年以上的歷史。 「命」或「命理」這一玄學,也是我們老祖宗所留傳下來的寶貴智慧;你可以不算命,但不能不相信命或命理!
    Thumbnail
    avatar
    命理乾坤紫微斗數府相居士
    2023-06-05
    沒有一百分的人生|超排斥算命的小白 反轉成饒富同理心的紫微老師 —— 陳家嫻老師專訪 「一個靈魂喚醒另一個靈魂」這是從導遊轉戰紫微斗數教育的陳家嫻老師的信念。她以前從來沒有算過命,甚至很排斥命理,是什麼原因轉變了她?性格決定命運,心態先決。命盤沒有絕對好壞,也沒有一百分的命盤。她說「如果命盤看起來只有六十分,你把自己活成八十分就好,且也不用求一百分,因為沒有十全十美的命盤與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紫微師範學院
    2023-05-05
    會信算命的都是哪些人算命的本質是對自己未來的好奇和不確定性的需要,而交易的本質是供需。算命行業從尖盤、腥盤分為真功夫和心理學兩種,前者只講命理客觀資訊,後者則全程客制化,靠唬人賺錢。在市場交易中,需求者想要什麼才是關鍵,供給方說的話是否準確並不重要。算命行業滿足了人們的需求,因此在這個產業鏈上賺錢並沒有錯。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4-14
    [一切都在變好]算命,算的是人生的可能性前陣子,意外的來了個"算命"初體驗,是當司機,順便被算一下的,同去的人是我媽媽,而我的命和媽媽的命,算是兩極,而我因為這次算命,在我媽媽心裡的地位,估計被瞬間提升到頂層~~~~
    Thumbnail
    avatar
    FAN
    2023-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