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1988絕版書 似乎是同門師兄弟所寫!在圖書館內!預約期待它的到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為了幫朋友不讀書的女兒讀護專 再度使用子平八字與奇門遁甲! 因為她知道我曾經幫了一個本來連文化大學都上不了的 後來文化畢業後上了台師大碩士! 現在是 國立大學博士生 今年準備考 博士候選人了!

前陣子在忙碌的七月法會前夕! 在網路上遇到網友是否還熟識唐山仙一脈? 談論 58年在彰化去逝 的 符樹勳 老先生 據說 他的奇門遁甲 與眾不同 ?

後來得知 他的日課 在彰化地區廣為流傳! 經我查證後 他的遁甲搭配了 卦爻! 因此我說那他非唐山仙一脈所傳!

果然他是 海南島人 據說他的書是 一座山洞所得! 也得知有得到他日課得傳人! 而該傳人前年去逝了! 剛好我熟識的彰化一位師兄在他大壽時合照過! 目前已知傳給他兒子!

但因為既非我母舅所傳之唐山仙一脈 我對該網友說!我們只需善用自己所知的!又何須追求我們未得真傳的術數呢? 他後來也說 他用了符老先生的遁甲!但都不驗! 可能未得其真傳所故?

這段前後因果,激起了我很久沒再起的研究之心! 這樣子的查證與追求包刮最近還跑去辦了圖書證!連借七本奇門遁甲! 結果一無所獲! 甚至兩次 傍晚五點取回的2~3本書 晚上不到八點半 已經丟在一旁!

但目前看到一本1988絕版書 似乎是同門師兄弟所寫! 已預約期待它的到來! 書目索引 內寫到了 不傳的 "訣" 不知道他公開了多少? 這點我倒是很期待! 畢竟這是現代書!

今晚借到這本 奇門行軍要略 !本想已經連續借七本遁甲書了,可能也沒什東西可以探討! 但這本畢竟是古書! 或許有什寶可挖?話說遁甲的古書 我年輕時幾乎全都研究過了,居然漏掉這本!! 因為我母舅算是老派!只用自己學過的東西! 這也不能怪他!畢竟他在 "執業中" 而我不一樣!我會想要突破與發現! 原來這本是2013年出版翻印的! 那時候我還在奮鬥事業呢! 難怪我當時沒見過此書!

今晚稍微看了一下這本 翻印的古書 也是蠻有趣的!

raw-image
raw-image

剛看是2013年才被翻印出版,難怪我以前沒看過!

有趣、第一次看到,其它孤虛,主客,避難法我都會,涉險法!這個第一次見到! 果真是為了行軍打仗用的!

raw-image

這本很多用到天時地利之法,有些還要搭配咒語,有些是本來就必學的,但他似乎只整合了行軍打仗專用的一本古書,很有趣!金涵玉鏡也在其中,五符法也在其中! 這一般人無法閱讀就是了!

但真的很有趣! 雖然不符現代戰爭之法了! 但我就是單純以做研究的心態去看待!

其實 現代的商業業務 考試 搬遷 談判交易 都是在 "行軍打仗" 只是用法不同而已!

夜深了 今晚先寫到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至今唯一的徒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預知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打坐 靜坐 練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論 辭祖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奇門遁甲與子平八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五斗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本毛姆: The Painted Veil 神秘面紗她會羞恥會自責,使她在本質上已經與Charlie不一樣了
    Thumbnail
    avatar
    老派文青
    2024-06-14
    一本小說的虛構不存在型態【城獸】、【蒼海一生笑滔滔湧暗潮】、【一本小說的虛構不存在型態】
    Thumbnail
    avatar
    帳號不存在
    2024-05-07
    一本能對你當頭棒喝的命理故事書-25張命盤:25種精彩人生的課題與啟示這本書一翻開,就捨不得放下, 裡頭的二十五篇故事都蠻有意思。 作者振鑫很像命理界的秦嗣林, 說故事功力一流。 他也很會運用流行語, 如「臣妾辦不到」、「有木有」、「男孩子要好好保護自己」等、 偶爾文中也來一下星爺電影裡的台詞, 文筆幽默,難以想像他同時也是知名的恐怖小說家。 曾名列金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4-04-27
    一本書打造一所動人的學校─《不用獎勵的教育之道》失望? 等等,讓我把話說完 約莫2016-2017年間,領我進入「教學界」的恩師興高采烈地分享:「你聽過『亮語』嗎?我去參加他們的工作坊,強調不用獎勵,這個觀點很有趣吧?有機會你也去聽聽。」從此,「總有一天要去一探究竟」的想望在我心中埋下種子,卻因工作檔期衝突與新冠疫情影響,
    Thumbnail
    avatar
    En Yang
    2024-04-23
    一本書關於,「創作」的旅程起源- 因自己非常喜歡寫作、繪畫的事, 寫作、畫圖不分界限,而是比如歌詞也好, 詩詞,感念與感想,一天下來的心得, 以及遇到很多事的感嘆與感觸, 由心向外表達自己真實的情感,在文字上. 但有時各種原因就時而又放棄, 某天突然一個念頭下來, 「不能在這樣繼續下去了!」 這過程彷彿有一
    avatar
    津涔
    2024-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