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你已經很塔羅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我的第一本塔羅書
多年前覺得對塔羅有興趣
便興沖沖到台隆手創館買了這本書與我的第一副塔羅牌
只不過買完之後,就原封不動擺了很多年
直到某天福至心靈,覺得時候已到
才把書跟塔羅牌一起拆封
書本身不走華麗繽紛的路線,沒有什麼絢爛的編排或照片
甚至於讓我覺得有點早期凸版印刷的書籍
(之後再版的書我沒翻,不知道有沒有精美一點)
300來頁的書,說不上厚實,但是書中紮紮實實都是重點
與其他的塔羅書不大一樣
這本書是從小牌開始說明,之後才對大牌做解析
牌組介紹間,把一些進階問題跟解牌技巧,就散見於整本書裡
有時冒出兩頁來解釋牌陣應用;有時候則是聊一下解牌技巧
在書中每張牌都有描述牌面情境、正逆位意義、對生活、健康、感情的方面的見解
以及一些單張實例說明來讓讀者進入狀況
整本書就像是本教科書一般,不容易閱讀愉快,但有耐心看下去必定有所收獲
惟書中的例子都以西方的人、事、物為主,在閱讀上可能會讓讀者有距離感
但這不影響這本書的重要性
除了清楚記錄單張牌的牌義之外,同時也用整體的觀點
將每張牌串起成為故事,像是「權杖牌組的故事」等
讓讀者除了理解每張牌的意思之外,也能了解每張牌的定位
對我來說,這本書不只是一本簡單闡述牌義的書籍
我在其中除了學習到牌義之外
更有幫助的是一種作者想要傳達使用塔羅牌占卜的態度
作者不會只粗淺的講述牌義,同時間也盡量用畫面描繪的方式
來讓讀者進入塔羅牌的世界裡,這是其他書比較少用的方式
有天早晨一名室友沖進我辦公室,手上拿著我的牌(我的辦公室就設在家裡)。
「正立的寶劍騎士代表什麼意思呢?」「你的問題是什麼?」
「我會搭上早晨八點二十四分的巴士嗎?」
「快跑啊,你這個白癡,」我叫著:「巴士站牌離這裡只有九十秒的距離。」
這類型的舉例在書中並不少見,不只是在解牌上有畫面
同時讀者在閱讀的時候,也把當時的情境描繪在自己的腦海中
我會建議初學者可以找這本書來看
不過請跳著看,先從塔羅牌的簡介與大牌開始
第一階段把重點放在作者怎麼描述塔羅牌的圖面與結構
透過作者的說明來學習怎麼把牌義落實在生活、兩性、健康之中
先試著把作者對牌面的描述記起來,運用自己的想像力把自己置入牌的情境中
體會若自己身處在牌中的感受
「你在占卜時的目的用就是語言畫出一幅畫,問卜者想要知道,他的人生從你的角度來看是何等模樣,或者能否由你的角度來看出某些他們所沒有看到的東西。」「在你解讀任何一張牌或一副牌的時候,不要操之過急,盡量不要太多話,因為你要以清晰而簡單的筆觸來畫這幅畫,而非太複雜的模式。」
等到對塔羅牌有更深入的理解之後,再進行第二階段的閱讀
作者在書中羅列出很多案例說明,雖然這些案例都是西方的情境
但是依然可以透過這些案例,來知道作者怎麼用塔羅牌畫出牌鎮所呈現的情境圖
這樣的情境圖不但讓身為占卜師的你,能夠更加體會案主本身所處的狀況
也方便讓占卜師在解釋時,可以讓案主融入占卜師給的建議
「一開始你可能不大確定放在桌面上每張牌的意義。練習就會改善這情形,因為你分析的越多,你的直覺就會躍進不。」「練習、練習以及更多的練習,會幫助你了解這些牌。」
大概是因為篇幅有限,作者在書中並沒有多談怎麼精進自己的占卜技巧
僅用短短幾句話來帶過
這句話雖然沒錯,我常在教學生的時候也用到這句話
不過在實際操作上難度不小
如果沒有老師引導,以及同儕間的討論的話,想要藉由這樣取得進步
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後記:
剛開始進入塔羅牌的時候
這本書從權杖開始寫,所以我也從權杖牌開始學習
後來才知道塔羅牌的整體概念並非如此
還是應該從大牌下手,才能比較快進入應用的領域
另外,當初把權杖牌看完之後
我就暫停閱讀這本書了
作者雖然已經盡可能讓讀者進入他所描繪的塔羅世界中
但是當時的我實在很難理解作者文字間的微言大義
再加上我覺得很難僅透過書中的講解,就可以把牌義妥善的應用在各種狀況下
就決定先去拜師學藝了
2會員
12內容數
記錄一些自己接觸塔羅牌的心得與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cbo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跟著大師學塔羅宮廷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職場塔羅星想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覺得營養午餐很難吃嗎? 其實你已經在天堂吃大餐了!!9.8高分紀錄片:富人的垃圾 ,窮人的食物!臟、亂、差比肩印度,但曾经這卻曾是“亞洲最發達國家之一”! 這部名為「富人的垃圾,窮人的食物」的紀錄片,描述了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貧民窟,其中富人掌握了超過一半的社會財富,而窮人們卻幾度掙紮在餓死的邊緣!! 到餐廳用餐後,那些沒被吃完的廚餘會去哪?許多人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11-15
你覺得自己很辛苦嗎? 其實你已經算是生活在天堂了!!印度「髒亂差窮」全球第一,是因為不夠努力嗎?9.8分印度紀錄片,給出了答案 這是一個關於印度的髒亂差窮問題的紀錄片,由法國製作,探討了印度加爾各答這個城市的貧富差距和交通困境。紀錄片中,我們可以看到印度人如何在極端的環境中生存和工作,以及他們對自己的國家和未來的看法。紀錄片的主要內容如下: 印度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11-15
其實已經喜歡你很久了 第三章女主陳夏希竟然被冤枉了?!
avatar
Gracia Ou
2023-07-23
其實已經喜歡你很久了 第二章女主陳夏希在轉學的隔天,便遇見了自己從前暗戀的男生-宋俊偉 今日,自己喜歡的男生竟然生病了?!夏希將會如何處理呢
avatar
Gracia Ou
2023-07-22
其實已經喜歡你很久了 第一章 轉學的隔天自己暗戀的男生竟轉到他們班了?! 還遇到了自己的目標:林俊
avatar
Gracia Ou
2023-07-22
今晚美國10月CPI開獎or其實只有你不知道已經開獎?今晚美國將公佈萬眾矚目的10月份通脹CPI與核心CPI數據,目前各家投行分析師預期的數據介於7.8-8.0%之間,平均值7.94%。各家財經媒體名嘴與財經博主網紅都盯著今晚的數據開獎,來預期美聯儲未來動向,以及美股接下來的走勢。 好的,接下來人類學徒不是要跟風雨各路財經大神一起預測通膨數據或者美股行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2-11-10
你知道其實台灣已經有4、5年沒有颱風登陸了嗎?可能大家會覺得颱風很煩,而且又危險,還會造成農產損失、設施的損壞等等,但其實原本每年夏季一般都會有2、3個颱風登陸的台灣,像這兩天這樣的風雨,已經睽違4、5年了,這會帶來什麼問題呢?沒錯,就是缺水。
Thumbnail
avatar
Anna Lin
2022-09-03
【繪本】當我意識到孤獨時,其實已經遇見你《ALDO》 好看的書,總是令人心蕩神馳,時時刻刻,畫面不斷地盤旋內心。然而並非每個當下都能理解那樣的心緒,只有它從潛意識裡探出頭來,化成語言,才能明白它曾經如此貼近自己的心跳,曾經那樣把感受、情緒和聲音潮來潮往,保留下來。 約翰・伯寧罕(John Burningham)的《ALDO》以畫面呈現孤單和陪伴。
Thumbnail
avatar
文字裡的大象
2022-06-20
人類圖創業系列3︱如何才能創業成功呢︱其實你的人類圖已經給了你提示了如果是決定選擇創業,那么除了了解自己的願景和初衷之後,接着就是了解自己的能量結構.了解自身的能量結構,小編主要有兩大方式. 後來,到第二次見面時,她已跟小編說她把美容院關掉了.小編聽到後,有些震驚,直問她為什么.在閒談中,我們聊到了她的人類圖,才發現她是顯示者類型.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2-05-14
你的故事:自殺其實很難,你已經證給我看了但你發現只有吞藥是自己不怕的事 你曾偷了阿嬤的藥物吞 被送醫 你曾偷了媽媽的藥物吞 被送醫 你曾偷了爸爸的藥物吞 被送醫 你曾用小聰明買了藥物吞 被送醫 直到最後一次住院 警覺到自己可以開始在裡面安逸的生活了 獲判出院 自殺其實很難 你已經證給我看了 我信了 然後 你也信了 不再為難 阿們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