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一首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寧靜夜晚中
一首歌悠揚記憶裡
是魚兒靈巧於心海
如負離子活躍那腦中飛瀑
多適合此刻
擁著棉被酣眠在冷氣房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衝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天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搖頭娃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落葉之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杯子噴濺出點點聲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想起雪梨往事,那3分鐘怎麼都像電影情節,有如聖誕奇蹟的電影。想起雪梨往事,寫不出人助天助全世界都會幫忙的雞湯文,那3分鐘怎麼都像電影情節,有如聖誕奇蹟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Emma Liao
2022-07-08
想起被機器魚支配的時候,我真的是害怕極了!壞心科學家與他的替身攻擊。  大家好,我是菜編,失敗的生物防治老是會造成問題,與大肚魚親緣關係相近的霍氏食蚊魚(Gambusia holbrooki)也在世界各地造成生態危機,近期有研究團隊想用假魚「給壓力」,壓制橫行霸道的食蚊魚。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2-01-29
想起來簡單,做起來很殘忍11/6(六) 讓這段感情退後一步
Thumbnail
avatar
小豬快跑
2021-11-06
想起伊💘人,其實我愛你嗎💔那些年,久遠的日子裡,我還是個文青, 常去台北南海路植物園,到歷史博物館看展覽, 走過蓮花池畔,依稀記得常見到一位婆婆,午後坐在長椅上剪紙吧,那時年紀小,不知道該趨前請教,那附近算文教區吧,對面是建中,植物園的另一邊應該有公家宿舍有矮房,婆婆也許是渡海而來,在午後林蔭微風下剪紙,邊懷想著遙遠的故鄉吧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1-06-04
想起你在所有的時候想起你 都不是真的
avatar
溫康雨
2019-10-22
想起來之後,別再忘記了––返校電影版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有相似或相同的狀況。 就是我們的惡夢多半都以「學校」為根基。 在實際設計不同,但整體氣質相同的惡夢校舍裡,反覆著無法逃離又必須重複的某種痛苦過程。夢醒之後你不會清楚記得那個過程是什麼,但你會記得那很痛苦,而且是專屬於「學校」這個空間的痛苦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19-09-20
想起枯萎帶褐色的草皮,上空印著藍天白雲,那一日我又來此地散心,和往常差不多,這裡沒什麼人煙;我想起寄養在阿嬤家的小黑,如果牠也能在這片草地上自由的奔跑,牠一定會狂搖尾巴,告訴我牠有多麽的開心;有此一說,短暫分離是為了更長遠的重聚,只是年復一年,人生還有多少年。
Thumbnail
avatar
Krishna
2019-09-05
想起我們的愛那些年少輕狂,那些淚水歡笑 怎麼了,一秒瞬間都結束了 那些幸福美滿,那些未來藍圖 怎麼了,一轉身後都不算了 想起我們的愛,那些心酸 想起我們的愛,沒了後來 時間是最好的藥 治療此刻勉強的笑,治療忘了回憶的藥 也許後來 你們,才是真正的愛 我也不再想起我們的愛 也許後來 我看你在身旁甜甜的睡 一起想我
Thumbnail
avatar
諸葛靖雲
2019-07-09
想起Pink Floyd和一個人按:今年起為《上海壹週》寫稿,這是第一篇。登出時略有刪改,這是完整版。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