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噴濺出點點聲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杯子誕生以來
嘗過甜美果汁
可口汽水也曾噴濺出點點聲響
熱茶清香可以寧靜心靈
苦澀草汁濃郁得難以清洗
熱開水收汗
涼開水潤喉
冰開水消暑
談天說地中咖啡氤氳
紅蘿蔔汁亮麗得像太陽
菊花茶或薰衣草茶
都賦予某些時光主題音樂
人生本來空杯子
意義一直倒入一直品嘗
直到回歸天地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夜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衝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天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搖頭娃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落葉之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杯子放著我來洗記得剛結婚那年,我們兩個開始磨合彼此的稜角,適應彼此的習性,所以常常因為一些小事而吵架。例如,她總是不喜歡我一回到家就把襪子亂丟,而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她從來都不會順手把用過的杯子給洗起來。 「說過幾次了,喝完水就順手沖洗一下杯子,很難嗎!」雖然每次她都回應說好,但我還是每次洗,每次念,就看看誰先
Thumbnail
avatar
無尾水牛
2023-05-18
經典杯子蛋糕(番外篇之一)@野末草苗發現了一件事! 野末發現最近自己常講一句話就是:「言っだけど、言っだけど......」
Thumbnail
avatar
ShuShu
2023-02-08
杯子茶今天第一次來這裡,點茶有很多不知道的事,但我會努力的(ง •_•)ง 很開心可以來到這個大家庭,很高興可以認識大家 那麼,這事值得紀念的第一篇文章,還請各位多多指教了
Thumbnail
avatar
點點茶
2022-10-22
[經典杯子蛋糕]野末先生的煩惱野末先生最近有個小小的煩惱, 從前他就知道外川很受女生歡迎,年輕帥氣做事能力又強,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在一起以後開始慢慢在意起來, 當然不是說他想跟外川比拼人氣,自己早就過了那種虛榮的年紀了, 也很懶得交際, 而是怎麼看都覺得那些年輕可愛的女生, 是不是比自己值得喜歡多了? 都會有這個疑問閃過。
avatar
黑心小兔
2022-08-03
[經典杯子蛋糕]野末先生想了一下外川跑來向他遞出傘的那一瞬間他動搖了,想起過去種種,每個外川貼心的瞬間都浮現眼前,讓野末不禁有股衝動想抓住這一切。 然而回頭時,外川已經走遠了。 這樣對彼此都好吧?他又退縮了,就這樣站在那看著外川身影慢慢變小到完全不見,直到臉上突然被飄落的雨水滴到,野末才回過神緩緩的打開手中的傘。 真的下雨了。
avatar
黑心小兔
2022-07-30
經典杯子蛋糕|甜而不膩的 BL 漫改職場劇,誰說男性不能懷抱高中女生之夢?你是否曾想像過,邁向四開頭的自己,人生應該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不如我們就來假裝成高中女生吧!」 從此之後野末開始了與外川的高中女生生活。明天要吃甚麼甜點呢?野末開始期待與外川吃甜點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2-07-21
328杯子--「如果杯子裡已經放了各種大小不一的石頭,那麼想要填滿杯子最後要放進多小的石頭呢?」杯子 「如果杯子裡已經放了各種大小不一的石頭,那麼想要填滿杯子最後要放進多小的石頭呢?」我在研究所的課堂上問了學姊與同學這樣一個奇怪的問題。 如果你是社會工作者,你找到自己的價值與意義了嗎? 如果你非社會工作者,你稍微了解認識社會工作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04-11
經典杯子蛋糕節錄幾個喜歡的句子
avatar
Niomi
2021-03-16
杯子。人,真的很神奇,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故事, 最近,許多人和我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或許,我是一個勉強合格的傾聽者吧? 我覺得吧......我就像是一個杯子, 一開始,我空空的,生活慢慢地向裡面加水, 一點一滴。 可能是五彩繽紛的,也可能是無瑕的白,也可能是透明的,或黑色。 以前,我的記憶力很好很好,我的
Thumbnail
avatar
大衛
2020-10-21
杯子蛋糕的華麗轉身『杯子蛋糕-cupcake』概念據說來自於muffin-馬芬,以一個人的份量為單位。做法於1796年首次被提及於Amelia Simms所寫的美國烘培書American Cookery,由於當時沒有名稱,便暫定為『杯子裡烘焙的小蛋糕』。到1828年....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201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