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首歌 內湖國中八年八班 蔡羽喬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想擁有一個小樹洞,悄悄的吐露,成長的煩惱和美夢……。」每個人有時都需要一個樹洞,來安放和宣洩自己的煩惱,而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我就會把它當成我的樹洞,彷彿世界與我隔著一道牆,一切都不重要,內心猶如從波濤洶湧的海洋變成了風平浪靜的海水。

  歌裡瀰漫著一種憂傷的感覺,每個人都需要一個發洩的窗口。但有一個女生卻因為考試壓力過大,導致她時常睡不好,心靈受創。而當她聽到這首歌時,她都會感到十分的平靜,也會露出久違、難得的笑容。這首歌的背景是在中國的高考季(類似學測),各個考生都在努力地衝刺著,而在這種非常時期,不僅僅是考生會緊張,連父母都會著急萬分。而這個女同學正是因為父母無意中給她太多壓力,而導致她漸漸的崩潰,彷彿被惡魔給吞噬了。後來她因聽到這首歌,而找到抒發自己壓力的窗口。

  聽到這首歌,我總是覺得一切煩惱都會迎刃而解,任何事情都不重要了,就好像我把我所有的情緒和壓力都藏在歌中的字裡行間了!這首歌是那麼的寫實,但又是這麼地溫暖人心,而讓我始終忘不了的是它的配樂和整首歌詞內涵,彷彿它說出了我的心裡話,呈現出每個人人生的各個階段,成長、青春、叛逆、受傷、戀愛、孤單、告別。所以每當我心情不好時,或需要靜一下時,我都會利用這首歌來平定我那躁動的心,現在有時連走路去補習都一定要聽這首歌,我彷彿已聽上癮了。它現在既是我每天必吃的藥,也是我人生中前五必聽歌單之一。

  人生雖然充滿了煩惱,但如何調適才更重要,遇到不如意的事應冷靜並處理好自己的情緒,慢慢地找尋屬於自己的舒壓方式。人生短暫,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而做出會使自己後悔的事。我們應更利用情緒,如變得發憤圖強等,任何事情都能變成你的「樹洞」,還不快去尋找屬於自己的樹洞,來安放你那無人察覺的悸動!

蔡老師短評:羽喬是個熱情有活力的女孩,但青春期每個人難免都會有自己的煩惱、孤單和難過,能夠藉由歌曲來紓解壓力,幫情緒找一個出口,也是不錯!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