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

2021/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進文具店,眼光迅速掃過架上的款式,然後俐落的下好離手,付錢,走出文具店,前後不花我10分鐘。
一直都想將隨時出現的想法、感覺紀錄下來,當成寫作的素材,這樣的話呢,我就需要一本方便隨身攜帶的筆記本。我手上有的筆記本其實不少,但試過一本又一本,總覺得書寫時的感覺不對,向外又偏偏找不到合用的。在家的時候,我會把紙夾在大夾板上,方便隨時記事,可是,出門怎麼辦?
每次到賣筆記本的地方,我都會很認真、煞有其事的檢視架上的筆記本,真心希望能出現一本讓我一見傾心的「命中注定」,可是在茫茫筆記本海中,總尋覓不著一頁真心。
某日,突然靈光一現,這靈光乍現的時刻,真是一個神奇的時刻。其實我對我的大夾板很滿意,只是尺寸太大攜帶不方便。於是,不知從何而來有了「不然,就用小尺寸的夾板吧」的想法。
於是,我縱身一躍,不再沉迷於筆記本之海,佛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而我欣然捨棄執著,不再在乎筆記本的設計、顏色、封面、內頁…,我安靜的坐在書桌前,把用不到背面空白的紙對折後割開,夾在小夾板上。
我看著如此樸素簡單又環保的記事本,心裡滿意極了。
〔這是我的生活小故事,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您在下方拍拍手追蹤我,拍手可以拍5下喔,非常感謝您的鼓勵!〕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