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和解信|和解主題:難免困惑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IG @selfcare_freewriting

IG @selfcare_freewriting


嗨,二月的你:

過完農曆年,有種新的一年真的開始翻頁的感覺。

不知道最近的你過得好不好?

每個月問大家、也問自己,其實不是想得到什麼確切或正面的答案,只是想提醒自己、也提醒收信的你,日子再忙,都要留點時間問候自己,生活是不是正在朝喜歡的樣子靠近;就算離理想還在半路,只要能知道自己身處何方,焦慮彷彿也就得以安放。


上週,讀到一篇美國國家精神疾病聯盟(National Alliance on Mental Illness)發布近7000人的心理健康調查。調查顯示,在過去六個月中,最常被受試者們指出的「壓力來源」是世界局勢(68%),接著是工作相關問題(48%)和再者是財務困難(45%)。讀到這篇報導的時候,我非常訝異!一直都知道「世界局勢有越來越動盪的趨勢」,但沒想到,「世界局勢」竟然是許多人壓力來源的第一名……足見外在影響內在的嚴重性。把心跟身都安頓好,是生活中最重要的小事。(之所以說小事,是因為把自己安頓好,通常從小事著手比較好入門!如吃自己喜歡的食物、做有興趣的運動、跟投緣的人一起玩。)

過年之於我,是人來人往、資訊爆炸的休息時節。長達一週的年假,有充足的理由強迫大腦關機。不只是做正事的腦關機、胡思亂想的腦也要關機。

從除夕開始,拜年訊息滿天飛、Line聊天室紅包胡亂搶;每收到一句新年快樂,都讓我想起,心裡其實早已勾勒出嚮往新年的樣貌。喜歡的人都平安健康的在身旁;在乎的事情都有往該去的方向生長;自己的心情,不因為周遭環境的快速變動而跟著慌張。如此,就是最好的一年了吧。

過年還讓我發現,也許在大人眼中,我始終是長不大的小孩、不諳世事;在自己眼中,我始終還能也應該做的更好、做得更多。而同輩在彼此眼中,好像總覺得別人比自己很認真。好多視角疊加出自己的輪廓,有時候,我還真不知道,哪一個版本才是真正的我。


日子在過,難免困惑。然而,這份困惑,別人也無法生出答案給我;又或許,根本就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今年,我得到一個暫時性的結論:多數人在自己眼中,也許還沒有理想中那樣厲害,但一定也沒有自己想像的那樣糟糕。

過年前後,在街上跟婆婆買了幾張刮刮樂。挑了很久,婆婆都沒有催我,反而幽幽地說:「妹妹你慢慢挑,有看到順眼的、再拿就好。」膽小、愛刮又不想賠的我,基本上都只挑上面寫中獎率 50%跟 100%的買(玩起來很踏實)。

我喜歡玩刮刮樂時那種,「不刮開,永遠不知道手上那張會是美夢成真、還是摃龜做公益」的感覺。不確定中又帶點希望,像極了自己面對人生的態度。在拍掉刮刮紙屑屑的時候,突然意識到,做生涯規劃、選擇,就像買一張刮刮樂;買了再多張,若沒有試過、刮開來看,永遠不知道究竟是廢紙一張,還是千萬頭獎。

新的一年有好多想做的新嘗試,希望能保有從刮刮樂上汲取的希望,降低嘗試門檻、讓自己勇敢出發。試了、刮開,最糟頂多就是廢紙一張,其實無傷大雅。只要還活著、還健康,就還有很多年、很多籌碼,能去物色新的刮刮樂品項。


信的最後,還想跟你分享每年二月都令我既緊張又期待的事情。新一輪「春季場自我覺察工作坊」開始報名啦!02/25前有早鳥優惠,歡迎想更認識自己、向內找尋的你,每個月花一下午的時間,成為自己的療癒者!目前剩最後幾席,有興趣的朋別錯過!!下次就要再等四個月哩。期待見到有緣的你🪐

祝 在龍年找到自己的命定刮刮樂

Maggie

2024/02/21

希望生活像草莓蛋糕,酸酸甜甜但可口

希望生活像草莓蛋糕,酸酸甜甜但可口

//

如果你喜歡這封和解信,歡迎分享或轉寄給你的在乎的人,讓和解信有機會被更多人看到😀

如果你喜歡這次的內容,別忘了將信件 移到主要收件夾 或是 標記星星,才不會錯過未來的和解信噢!

也歡迎小額贊助我一杯咖啡,支持我能花更多時間創作!

也歡迎回信跟我分享你和自己和解的旅程、和解信帶給你的感受。每封回信我都有好好讀,對我來說都是好有力量的存在!




12會員
47內容數
每月一封和解信,獻給這個月也很努力過日子的你;讓我們一起從生活的縫隙裡,找尋與自己和解的契機。 - 如果你與剛好想寫一封信給自己,但覺得無處安放,歡迎私訊給我,安置所有不想面對的情緒、或想好好和解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