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向錢進(2)-省時省力對發票

2021/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己利用空檔做的簡易發票對獎袋
發票就是另一種彩券
我相信很多人覺得對發票是一件很不錯的事情,因為對中了,小則小確幸,大則大驚喜,就像彩券一樣,而且還是個不用特地去簽包牌的彩券
我就是很愛對發票的人,超級大財運目前是沒有,小財運不錯,中個二佰塊或一仟元對家庭生活費來說,不無小補。不過有的人就不太重視,像我媽跟我弟,不是亂丟就是忘記對,有次我媽心血來潮,突然想到要對發票,讓她對中一張獎金4000元的發票,超級高興,仔細一看才發現發票早已經過期......,也因為這個原因,自此娘家發票對獎的任務就由我執行。
對發票其實很簡單
對發票興趣缺缺,大致是覺得「那個很難中,常常都槓龜」、「我很忙我沒時間對」。其實我覺得不要太過絕對,有時候運氣來了就是你的。至於沒時間這件事情,我認為只是收納的方式不對,造成會有「發票要一張一張整理,還要一張一張對獎很麻煩」的錯覺,其實只要收納做好,對發票非常簡單,不需要花到10分鐘。
我有加入一些臉書收納社團,常常看見社友們分享收納方式,不得不說,收納高手雲集,其中收納發票的方式也不少,有人用糖果盒或奶粉罐裝,有人買專用收納箱盒,有的人只用夾子夾起來,以上方式看起來雖然發票不會到處亂塞亂丟,達到「集中」的效果,但卻無法節省時間。
超省時對獎方式
我採用尾數對獎方式,像照片上那樣001、002、003、004......000,每到統一發票開獎日,我就直接拿尾數一樣的來對,其他直接丟棄即可,非常省時。
我利用看電視的空檔時間,拿老公以前考教甄時期準備的廢棄教具,拆解後重新做成一個簡單的發票袋,我手不巧,沒有做得很漂亮,但我想至少廢物利用,而且我上網找發票收納袋,並沒有發現符合類似尾數對獎概念的產品,所以乾脆就自己做,也省了一筆錢。製作的時候記得製作兩個,一個放(1.2.5.6.9.10月)另一個(3.4.7.8.11.12月)。
抽獎發票額外收集
雖然政府已經推廣雲端一段時間,雲端發票中獎還會有額外的獎金,像我雲端發票就中了好幾次,但難免有時候出門購物,還沒講店家就先印了,或是店家依舊使用傳統紙本,那還是得需要收納。對尾數這個方式,大家可以參考看看,省時又乾淨方便
另外,網路上都會有廠商或公家單位舉辦一些發票登錄抽獎活動,有時需要留存發票,建議參加活動的發票另外夾存,掛在發票對獎袋旁邊即可,或者是在對獎袋上自製一個抽獎專用格,才能避免到時候真的中獎需要用到該中獎發票卻找不到的困擾。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理財小撇步,下一期會再跟大家介紹其他理財方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月琉璃
藍月琉璃
出沒於安平的桃城貓姑娘。喜愛閱讀觀影與想故事,在鍵盤敲敲打打,正在學習理財。曾於行政院勞委會優良單位與個人故事集出版專案中採訪撰文。作品散見於報紙、電子報、協會刊物,也曾在一些大小比賽中入圍or獲獎。目前在無後援一打三的婚姻路途修練中。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