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藏品有感

2021/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一早開始整理我的防潮箱。這個防潮箱放著我的郵票們,我抽出其中一本資料夾看了一下,不得了啊,活頁的底部因為跟塑膠資料夾的底部不合(活頁資料夾比較長),經過長時間擠壓導致它下方變彎了。如果裡面放的是信封類的還好,不巧的是這本資料夾放的都是郵票的大全張,於是我趕緊把它們抽出來看,紙質類的郵票會有「軟折」這種問題,容易導致品相與價格下降。
  郵票抽出來一看還好。我仔細觀察了一下,這些大全張都被整齊的放在A4活頁的偏上半部,而且後面有厚紙襯著。我這時才想起來,我當年因為找不到適合的集郵專用活頁夾(集郵用的比較厚且堅硬),所以臨時拿了普通的A4活頁來放大全張。當時我也預測到可能會有折損的問題,所以想了一些方法來避免郵品在未來遭遇損害,因此用了一些簡單的方法做保存。
  今天才知道,這些年隨著防潮箱東西越來越多,內部的資料夾越擠越近,導致這本外殼也偏軟的塑膠資料夾無法承受,當初預想的方法保護力也不足。最終導致了可怕的結果,而還好這個問題有盡早發現。於是我決定不要省小錢,立刻去買適合的集郵活頁簿方為上策。同時這個過載的防潮箱也該清理一下了。
  突然想到人生中好像也常常有這樣選擇題:例如選擇午餐、選擇要買的東西、選擇跟哪一群朋友出去、選擇如何安排時間……。我們好像不該只是考慮「這樣比較快嘛!」、「這樣比較省錢嘛!」、「這樣比較簡單啊!」這些比較反射神經的理由,你都可以有更多的考量,因為這些結果都是由未來的你要承受的。
  為了未來的自己,你可以替他多想一點,不要造成他(也就是你)的困擾,這不是一件很棒的事嗎?
材質較軟的塑膠資料夾底部產生彎曲
我的大全張郵票們
    Will Lu
    Will Lu
    採集島嶼故事的研究者,喜歡在世界的裡與外旅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