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裡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一直喜歡著隔壁的鄰居,他叫做林峰。他是一個很帥氣,很有才華,很有禮貌的男生。我們經常在樓道裡遇到,他總是會微笑地和我打招呼,讓我心跳加速。我想要和他更接近,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有一天,我在家裡收拾東西,突然聽到隔壁傳來了一陣吵鬧聲。我好奇地走過去,貼著牆壁聽了聽。我聽到了林峰和一個女人的聲音,他們似乎在爭吵。
「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你不是說你愛我嗎?」女人哭喊著。
「對不起,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已經有了心儀的人了。」林峰冷冷地說。
「你有了心儀的人?是誰?是那個住在隔壁的女孩嗎?你是不是和她有什麼關係?」女人尖叫著。
「沒錯,就是她。她才是我真正喜歡的人。」林峰坦然地說。
「你……你怎麼可以這樣?你怎麼可以背叛我?你怎麼可以欺騙我的感情?」女人悲憤地說。
「對不起,這是事實。我們分手吧。」林峰斷然地說。
「不!我不會放過你的!我要讓你後悔!我要讓那個女孩知道你的真面目!」女人瘋狂地說。
接著,我聽到了一聲巨響,好像是什麼東西被摔碎了。然後,女人的哭泣聲和林峰的安慰聲混雜在一起。
我聽到這些話,感覺像是被雷劈了一樣。原來,林峰已經有了女朋友,而且還是一個瘋狂的女人。原來,他對我的微笑只是禮貌而已,沒有任何意思。原來,他根本不知道我的存在,更不會喜歡我。
我覺得自己好傻,好可笑,好可憐。我喜歡了他那麼久,卻連他的秘密都不知道。我以為他是完美的男神,卻沒想到他是個花心的渣男。我以為自己有希望,卻沒想到自己只是個笑話。
我忍不住哭了起來,覺得自己像是被刀子割了一刀。我拿起手機,想要給我的好友打電話,向她訴苦。但是,在我按下撥號鍵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我的手機屏幕上顯示了一個未接來電。那個來電的號碼,竟然是林峰的。
我愣住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為什麼要給我打電話?他怎麼知道我的號碼?他想要對我說什麼?
我猶豫了一下,還是按下了回撥鍵。我想要聽聽他的解釋,或者是道歉,或者是嘲笑。我想要給自己一個交代,一個結束。
電話很快就接通了,我聽到了他的聲音。
「喂,你好。」他說。
「你……你好。」我說。
「對不起,剛才打擾你了。」他說。
「沒關係。」我說。
「其實,我有件事想跟你說。」他說。
「什麼事?」我問。
「你能不能過來一下?我想跟你面對面地說。」他說。
「過來?你是指……」我問。
「對,就是隔壁。」他說。
「可是……」我猶豫了一下,不知道該不該答應。
「拜託,只要五分鐘就好。這對我很重要。」他說。
「好吧。」我勉強地答應了。
「謝謝你。那麼,我在門口等你。」他說。
「好的。」我掛斷了電話,拿起鑰匙,走出了房間。
我走到隔壁的門口,敲了敲門。林峰很快就開了門,讓我進去。他的臉上帶著一絲尷尬和歉意,但也有一絲期待和興奮。
「謝謝你過來。」他說。
「沒什麼。」我說。
「請坐吧。」他指了指沙發,讓我坐下。
我走過去,坐在沙發上。我看到沙發上有一個粉紅色的包包和一件白色的外套,應該是那個女人的東西。我覺得很不舒服,很想離開這裡。
林峰也坐在沙發上,距離我有一段距離。他看著我,咳嗽了一聲,開口說:
「其實,剛才發生的事情……」
「你不用解釋了。」我打斷了他的話。「我已經聽到了你們的對話。」
「你聽到了?」他驚訝地問。「你是怎麼聽到的?」
「你不覺得牆壁很薄嗎?」我冷冷地說。「你們吵得那麼大聲,隔壁都能聽到。」
「對不起……」他低下了頭。「但是,你聽到的並不是全部的真相。」
「哦?那麼真相是什麼?」我不屑地問。「你不是已經承認了嗎?你不是已經有女朋友了嗎?你不是...
「是的,我不愛她了。」他說。「但是,她不是我的女朋友。」
「不是你的女朋友?那她是誰?」我疑惑地問。
「她是我的……妹妹。」他說。
「妹妹?」我驚訝地問。「你有妹妹?」
「對,我有一個親生的妹妹。她叫做林雨。」他說。
「那麼,你們為什麼要吵架?你們為什麼要說那些話?」我問。
「那是因為……」他說,然後停頓了一下。「你能不能先聽我說完,不要打斷我?」
「好吧。」我點點頭,表示同意。
「其實,這件事情很複雜。」他說。「我和林雨從小就相依為命,沒有父母的關愛。我一直把她當作我的責任和寄託,她也一直把我當作她的依靠和保護。我們之間沒有血緣上的感情,只有親情和友情。」
「那麼,問題出在哪裡?」我問。
「問題出在……她對我產生了超出親情和友情的感情。」他說。「她喜歡上了我。」
「喜歡上了你?」我驚訝地問。「你怎麼知道?」
「她告訴過我。」他說。「她說她愛我,想要和我在一起。」
「那麼,你怎麼回答她?」我問。
「我拒絕了她。」他說。「我告訴她,這是不可能的,這是錯誤的,這是違反道德的。我告訴她,我只把她當作妹妹,沒有其他的感情。」
「那麼,她怎麼反應?」我問。
「她不接受我的回答。」他說。「她認為我是在欺騙自己,欺騙她。她認為我也愛她,只是不敢承認。她認為只要堅持不懈,就能打動我的心。」
「所以,她就一直纏著你?」我問。
「對。」他說。「她一直纏著我,不斷地向我表白,不斷地向我示好,不斷地向我要求。她甚至還做了一些過分的事情,比如跟踪我,監視我,干擾我的生活和工作。」
「那麼,你怎麼處理?」我問。
「我試過各種方法來勸解她,讓她放棄這個念頭。」他說。「但是都沒有用。她越來越執著,越來越瘋狂。」
「那麼,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我問。
「今天……」他說。「今天是端午節。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節日對吧?」
「對啊。」我點點頭。
「其實……」他說,然後看了看我。「其實,我想要在今天向你告白。」
「向我告白?」我驚訝地問。「你……你喜歡我?」
「是的,我喜歡你。」他說。「我從很久以前就喜歡你了。」
「從很久以前?」我問。
「對,從我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他說。「你記得嗎?那是一個下雨的晚上,你剛搬到這裡來,你拿著一個大箱子,想要上樓。但是電梯壞了,你只好走樓梯。我剛好下樓,看到了你。我主動幫你拿了箱子,陪你上了樓。」
「我記得。」我說。「那是我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
「那一刻,我就被你吸引了。」他說。「你有一雙清澈的眼睛,一個甜美的笑容,一個溫柔的聲音。你對我說了謝謝,讓我覺得很開心,很溫暖。」
「真的嗎?」我問。
「真的。」他說。「從那以後,我就一直注意你,關心你,想要接近你。但是,我不敢表達我的感情,因為我怕嚇到你,怕讓你討厭。所以,我只能用微笑和打招呼來表達我的好意。」
「原來如此。」我說。
「直到最近,我才鼓起勇氣想要向你告白。」他說。「因為我發現,你對我也有些好感。」
「你怎麼知道?」我問。
「因為……」他說,然後笑了笑。「因為每次遇到你的時候,你都會臉紅,心跳加速。」
「什麼?!」我驚訝地問。「你怎麼知道?」
「因為……」他說,然後伸出手指,在我的手腕上輕輕按了按。「因為這裡有一個動脈,可以感覺到心跳的頻率。」
「啊……」我覺得自己的臉更紅了。
「所以……」他說,然後靠近了一些。「所以,今天早上,當林雨來找我的時候,我就打算拒絕她,並且告訴她我的真實感情。但是沒想到她會那麼激動,那麼失控。她不斷地質問我和隔壁女孩的關係,不斷地威脅要報復。她甚至還拿起了我的相框,想要摔在地上。」
「相框?」我問。
「對,這個相框。」他說,然後指了指茶几上的一個相框。「裡面放的是一張照片。」
「什麼照片?」我問。
「這張照片。」他說,然後拿起相框,遞給我。
我接過相框,看了看裡面的照片。那是一張林峰和一個女孩的合照。那個女孩穿著一件粉紅連衣裙。
那女孩是我?
「是的,那個女孩是你。」他說。
「我?」我驚訝地問。「這是什麼時候的照片?」
「這是上個月的照片。」他說。「那天,我們在樓下的超市遇到了,你買了一束鮮花,我買了一盒蛋糕。我們聊了幾句,然後一起走出了超市。我覺得那是一個很美好的時刻,所以我就拿出手機,請一個路人幫我們拍了一張照片。」
「你……你這樣做了?」我問。
「是的,我這樣做了。」他說。「然後,我就把照片放在了相框裡,放在了茶几上。每次看到它,我都會覺得很開心,很甜蜜。」
「原來如此。」我說。
「所以……」他說,然後放下相框,握住我的手。「所以,你現在明白了嗎?你現在相信我了嗎?」
「相信你什麼?」我問。
「相信我對你的感情。」他說。「相信我喜歡你,愛你。」
「你……你愛我?」我問。
「是的,我愛你。」他說。「從第一眼見到你的時候,我就愛上了你。」
「那麼……」我說,然後看著他的眼睛。「那麼,你能不能再說一遍?」
「好的。」他說,然後靠近了我的臉。「我愛你。」
然後,他吻了我的唇。
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像是在夢中一樣。原來,他也喜歡我,也愛我。原來,他對我的微笑不只是禮貌而已,而是真心的。原來,他知道我的存在,而且想要和我在一起。
原來,這一切都是一場誤會。
一場美麗的誤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3會員
465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沐 的其他內容
夜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夜舞(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日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端午情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端午的祝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在端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房間裡的小女孩見到這10歲的小女孩是在交屋的那一刻,她躲在爸媽的後面,靜悄悄看著我們在做些什麼,爸爸直說女孩捨不得這屋子...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3-04-08
【洛克飯店:維多莉亞的祕密】一間偷情的飯店房間裡會有什麼?紅極一時的女星 – 維多莉亞,在演藝事業高峰期, 閃電息影並嫁給鬼才導演 – 李島衍 原本令人稱羨的影壇佳偶,卻在婚後變了調…
Thumbnail
avatar
爆雷女王
2022-09-27
【房間裡的故事】關於Dear Bao這個窩裡的第一篇文章,我寫下了 "Dear Bao"。 我失去了當時的心理師。對我來說重要至極的一個角色。 我意外的,毫無準備的,失去了他。 在寫下那封信之後,我還是常常寫信, 直到前陣子,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我不能再寫下去了。 因為我知道,那不會有盡頭的。
avatar
莫恩 Moon
2022-05-19
【房間裡的故事】團體         第一次體驗團體...... 在學習心理學和諮商技巧時,偶爾聽到團體動力,頂多從老師口中聽著大概就是大家圍成一個圈圈;但真正踏入整個領域大概也才半隻腳或一隻腳 (?) 實在還不敢說些什麼在團體裡面到底能夠收穫些什麼,又或是去想像,在團體的運作會是如何。
avatar
莫恩 Moon
2021-11-29
【房間裡的故事】Dear Bao,這是你離開後的第27天 Hi,     這是一如往常的開頭。卻像是需要比往常還要用力,才能真正的傳到你的耳邊。寫在這裡,有點象徵性的希望作為這角落的開端,另一面也希望,接下來,自己能夠盡可能地不再打擾妳,直到我們的約定發生的那一天。
Thumbnail
avatar
莫恩 Moon
2021-11-26
房間裡的貓|3|   房間裡的貓跨出了那一步,打開許久的房門終於迎來貓的離開,並不是貓已經不害怕了,而是即使害怕貓也想出去看一看,走進那個永遠被窗框著的世界。   終於在最後一個月遞出了辭呈,確定結束在鹿港的工作與生活。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1-11-15
房間裡的貓|2|  一旦走進情緒的泥淖,總會不知不覺變得不講理,容易牽拖所有得以投射焦慮的事物,任何工作上臨時出現的問題,變成了惱怒的麻煩,與人交流也成為一種變相的壓力,越是盡力想讓自己平靜,越是感到潛伏在深處,讓人想嘔吐的躁動不安。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1-11-12
房間裡的貓|1|  直到遞出辭呈的那一刻,我都還未完全明白,這一年的流浪,是一趟為了回家的旅程。    蜷曲著身子坐臥在深藍色的小空間,陽光從周圍縫隙閃現,腳下不時感覺到些微的晃動,周圍的事物不斷地變換,記憶早已變得瑣碎。   流浪於曠野的貓,來到了房間,成為房間裡的貓。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1-11-09
看見房間裡的大象後── 專訪足英台三聲道磅米芳賴咏華你說得一口流利的華語嗎?八成都是肯定的答案吧?那麼如果是臺語、客語或原住民語這些本土語言呢?自2019年下半年開始,一名自稱「阿華師」的青年在網路上發布了許多影片;以流利的臺語、英語和客語三聲道切換,目的無他,就是希望讓大家重新正視臺灣的本土語言,他甚至在影片中宣告自己此生不再說華語......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0-02-28
恐怖練習:房間裡的鏡子 今天在《夢知道答案》這本書的31頁看到了這一個練習,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可怕的練習,不過結局倒是讓我意想不到。如果想做這個練習的人,可以先做完練習再看下面的文字,以免被我的想像影響。(以下驚悚)(強烈建議在安全的環境下有人陪伴才做這個練習) 我閉上眼睛,結果出現有點像是 血源詛咒 的場景,踏上腐蝕的
Thumbnail
avatar
海苔熊
201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