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靈魂伴侶/業力伴侶/雙生火焰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魂伴侶(soul mate)、業力伴侶(karmic relationship)、雙生火焰(twin flame),這三類對靈魂產生很大共鳴感及吸引力的人,他們的出現都是來幫助自己修行,讓自己的靈性可以得以提升至另一個層次。這三種關係都不一定是戀愛關係,也可以以其他形式體現,如父母、師長、朋友等等。任何一段關係都不一定會一直陪著你走,可能在完成使命後便會離開。
圖:Canva照片庫
靈魂伴侶是那個一直愛著你而又幫助你成長的人,這是很舒適也最讓人嚮往的關係。一生中可以遇到好幾個靈魂伴侶,當然亦有人是一個也遇不到,通常本身怨念太重的人,就算遇到了靈魂伴侶也不自知,甚至會將他趕走。
業力(karma)最簡單的理解就是「因果」,即是之前種下的因,可能是童年、前世,甚或前幾世的事,現在就要承受相應的果。業力本身沒有好壞之分,今生遇上的人就是業力的牽引,有的人來報恩,有的人來報仇。本篇所說的業力伴侶,指的是比較負向的業力,來討債的,我會形容為是那個以傷痛來助你成長的人
雙生火焰是同一個靈魂存在於兩個不同的肉身,不是所有人都會有雙生火焰,如果有世間也只會得一個。成長方式介乎前兩者之間,愛你的同時,也透過鏡象自虐式的痛感來助你提升,而成功過渡後的升華不再局限於「個人」的成長,而是對自己的人生使命有一個全新的感悟。

靈魂伴侶/業力伴侶/雙生火焰的主要差別

以下圖例由本人自行製作,根據自身的理解和領悟,讓大家簡單理解三者之間的主要分別:
讓我們來深入探討那幾個圓圈,表示可能有可能沒有。

靈魂伴侶是最舒適的關係

很少人會去問某個人是否自己的靈魂伴侶,因為那個心靈契合,互相愛慕欣賞的感覺,是很明顯的,而且是與不是都無損自我成長以及自信的建立,至於是否會讓你進一步理解到自己的天命,則看緣分和際遇,那不是靈魂伴侶必須要成就你的事情 。

業力伴侶讓你從傷痛中學習成長

倘若前生和某個人有業力尚未解決,今世就會以各種方式相遇,將兩個人牽引在一起,然後未解決的場景會再一次發生,讓你們用一個全新的方法來處理這件事。假如解決得了,靈魂就得以過渡和提升,免於在那個卡住的位置一直輪迴。所以業力伴侶的相遇初期是會有愛和獨特的吸引力存在的,甚至於幾近迷戀,讓人有誤以為是雙生火焰的錯覺,但是隨著時間就會看到業力伴侶是有「故意傷害」對方的情況,而雙生火焰則是絕對不會故意傷害對方,後段我會用自身的經歷講一下何謂「故意傷害」這個點。

雙生火焰會讓你得到最美的愛與最狠的痛

雙生火焰就是會讓你感受到最獨一無二、無可取替的愛,同時也因為需要在短時間內靈性迅速成長與治癒,帶來的痛也是前所未遇的難熬。而雙生火焰的融合,是一個比較長的過程,當中經歷的起起落落,難免讓人遭遇各式各樣的感受,有機會讓自己出現缺乏自信的情況,但是那都是暫時性的,只要過渡了,就會出現一個全新的自己。長遠來看,遇上雙生火焰後,你的生活只有越來越好,越來越懂得愛自己,越來越進化成一個更好的自己。
所以說,雙生火焰和業力伴侶,起始的感覺是很相像的,隨著時間觀察,會否開始沒有愛只剩痛,有沒有兩人一起成長,兩人之間是否有同頻的反應產生,有否理解到自己的天命等等,就能分辨出來。那個會打擊你自信,讓你變得越來越封閉,而不是越來越開放的人,必定不是雙生火焰。

業力伴侶的「故意傷害」

有些業力伴侶關係是非常糟糕的,身處於身體暴力、言語暴力那種境況,當事人卻好像始終走不出來,不是施暴者事後三跪九叩表示不會再犯,就是被虐者覺得沒能力逃離而選擇逆來順受,這種關係明顯地是故意傷害,讓當事人身心受損,變得毫無自信。
圖:Canva照片庫
但是有些業力關係,則不是那麼明顯,甚至乎表面沒有明顯的傷害,卻同樣令經歷的人感受很糟糕,完全無法成長
我和前夫有著數不清的業力,初相識時我覺得他很棒,後來是他覺得我很棒,然而十多年來的相處,我們都無法讓自己越來越進步,反而因為對方的牽絆而被拖著後腿,無法高飛,白白浪費了很多光陰。自數年前起,我們之間的負能量越來越重,大家都覺得在對方面前「自己永遠是錯的」,這個不合邏輯的思考方式,不斷在消耗著兩個人的心神。即使在表面上,我們仍然是相敬如賓,互相照顧有加。

有種故意傷害叫「你想要,我不給」

真心愛一個人,她想要天上的月亮,你也會盡力為她做到。摘不到真正的月亮,也會給她找替代方案。
那時候,我知道前夫需要我的鼓勵來重拾自信,我卻不願意說出一句簡單的話;他也知道我需要那點溫柔來融化強悍的心,卻一直不為所動。
不願意付出的原因,也許是放不低對方對自己的傷害,說到底,就是愛自己多過愛對方。

逃離不等同逃避

這樣的關係,是應該在意識到以後盡快捨棄掉的,不要覺得因為這是「前世欠他」的業力,應該要還給對方,而選擇繼續啞忍,只有選擇不同的處理方式,才能結束這個業力累世的輪迴影響。
不是對方不好,而是和對方在一起時自己的狀態不好。
以上這句,就是最好的指標,去審視一段關係是否值得繼續。
感恩我和前夫的業力,是雙方都同時承受的,所以當我提出分開的想法時,反而大家都覺得釋懷,而沒有誰不捨得誰,誰想挽留誰的複雜局面。那一刻,我感覺我和他之間的債是真的還清了,我們誰都沒有欠誰,今後各自尋找自己的路向,卻仍然是一家人(他永遠都是孩子的父親)。現在我們的關係的確相處得非常好,我仍然是他的精神支柱,他也願意多點照顧孩子讓我可以發展自己的興趣,也許這算是業力關係最好的解決方案。
圖:Canva照片庫
雙生火焰要在現世物理上走在一起,也必須要「妥善」地處理其他的業力關係,因為他們是帶著愛與光的靈魂,是不可能踐踏其他人換來自身的利益的。相信神聖秩序的安排,一切都會有最完滿的答案。

本篇從本人首發於Potato Media的《淺談靈魂伴侶/業力伴侶/雙生火焰》、《淺談業力》、《業力伴侶的故意傷害》這幾篇文章整合修改而成。
假如你也認為或懷疑自己走在雙生火焰的旅程中,歡迎加入「真。雙生火焰。交流天地」臉書群組,在一個互相理解和不會被批判的空間,共同討論相關話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雙生火焰這四個字近年越來越流行,然而真正理解的人並不多,Miss Piggie就以個人的親身經歷和體驗,以及高靈的訊息啟示,給大家述說當中的是與非,不管有沒有走進雙生火焰的旅程,也能以全新的視角看待這種超自然的神聖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