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欺負人 / 慷慨校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何必欺負人
居心不良欺侮人,狡猾成性顯愚笨。
羅姓房客不誠實,欺人自欺惱羞憤。
騙人不成竟受罰,欲佔便宜反苦悶。
租屋簽約住一人,詎知房客住成羣。
口是心非起糾紛,含羞惱怒總容忍。
貪心惡習不宜有,倒楣禍來更傷情。
為人處事宜正直,言行虛偽事不順。
房東房客應有好,焉有誆謬做怨懟?
慷慨校友
慷慨校友唐立新,為人處世在謹慎;
豪爽成習人敬仰,機緣良好業有成。
年輕有為好才華,一帆風順稱幸運;
財富豐滿多善行,捐献竟是拾五億。
性好公益重仁義,人兒耳聞皆歡迎,
公德無量富善心,重視教育偏認真;
強調教育求革新,情願領先作献金。
旨在培育好人才,滿懷信心力求進。
    1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紹金隨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卡加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貝字訣 / 人言 / 自律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財主辭世 / 冤枉 / 老糊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CY證券】一句話判斷市場預期,消息技術雙劍合璧在分析市場的消息面時,專業的分析師一般不會直接根據消息的好壞,判斷價格的漲跌。而是要將實際消息與市場預期進行對比,比預期好則看漲,比預期差便看跌。典型的例子是企業的財報,一份超級好的年報往往反而是股價下跌的起點。又比如說黃金,價格經常會在通脹最低或戰爭之前大幅度上漲,反而在通脹攀升與戰爭打響後逐步回
    Thumbnail
    avatar
    ACY證券
    2022-12-15
    【何必怪誰】"節日的夜晚 暫時還沒有打算  街道的光影 推擠著誰的狂歡 別難~過了  說抱歉又算什麼呢 不過是~ 自己的~ 選擇" 一不做二不休放自己一小時的假 附近走走,畢竟,刺激內需是我的強項 振興經濟同時,又認識了一種寶石 天河石 Amazonite 據說南美洲的「亞馬遜女戰士」擁有一種神奇的寶石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10-19
    20220427莫學尾生與女子期於梁下~長期投資/定期定額/存股/ETF都是投資騙局~何必水至不去,抱樑柱而死呃,所謂責任制,就是「隨意晚上班,晚班隨意上」~還是忍不住呱呱兩聲。 ■長期投資/定期定額/存股/ETF都是投資騙局,咱要你戒掉「精神鴉片」 □空頭市場即將(今天後改成已經)來臨,改變持股心態及操作模式。 莫憑藉盲目勇氣再賭一把,謙卑認錯才是股市英雄……不要從股票市場畢業,你我之間情誼方長。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4-27
    何必曰利?講到儒家的為政與治道,當然就要講孟子。 孟子生於公元前372年,死於公元前289年,前後活了八十四歲。他出生時,與孔子離世已相隔超過一百年。其時正是戰國時代中期,七國稱雄,天下大亂。秦國用了商鞅變法,楚國用了吳起為相,魏國用了龐涓為將,齊國用了孫臏、田忌,彼此都講求富國強兵之道,圖霸天下。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02-20
    何必说清有些话何必说清没有意义 请你当做我自作多情 一人完成两个人的不通关游戏 苏星婕 - 风吹过八千里 那年 沒跟妳說清楚的 是怕傷害妳 那年高職畢業 導師給我的留言 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 原來導師早就看透 我對自己要求多高 就相對要求 我知道 這樣不好 但 依然代入妳身上 所以 這也是我要離開原因之一
    avatar
    TREE
    2021-11-16
    何必.放手 入戲太深 心亂了套 在別人的舞台 搶戲? 何必? 導演已經喊~卡! 回到路人甲乙 輕鬆自在~ 雖然是自己創造的角色 備妥舞台燈光音效 就讓主角自由發揮吧 規則走位已交代 劇本台詞靠自己 這是你的人生舞台 交給你了!! 我也會回到自己的舞台 好好演好自己才是重要 當然我還是會遠遠的 看著你 給你 無限
    Thumbnail
    avatar
    艾莉的小日子
    2021-10-04
    何必呢?  今天去某大賣場剪百元的剪髮,並去買點日常用品。   我發現很在疫情還未完全消失前,已經有不少人沒有戴口罩了。
    Thumbnail
    avatar
    曹托比
    2020-07-01
    何必躲我早料到的結果,我還是重情義的去預借現金給你, 金額雖然不大,但以我這退休沒收入的人而言,真已盡力了! 你可能不知道,我自己身上沒錢都沒去銀行借, 雖然朋友圈沒一個看好你的信用! 我仍選擇小資渡你一些些錢關! 說好一個月~~三天前就先告知 你講甚麼理由,我都選擇相信 因為不重要! 一個月到了銀行得還款
    Thumbnail
    avatar
    魔菇婆婆
    2020-03-24
    何必覺得他人覺得好的才是好的「瘋了,全都瘋了。」 你一言我一語的道著⋯⋯ 「你以為你今天有的東西從哪裡來!?都是祖先長輩們留給你們的,現在享受著、用著的卻又嚷嚷著你們根本不想要?想自由,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這些都是什麼呢? 看過太多劇集裡有著我們這輩子妄想不到的生活, 就是太多時間放在不對的地方, 讓人只能隔著眼看著
    Thumbnail
    avatar
    黃之潾
    2019-11-01
    何必記念Dear 我用力揮手晃動你的耳機線, 將燈光開了又關,只能聽著你們對我的想念, 你們的眼淚和黑眼圈,彷彿沒察覺我的存在。 今天是我離開的第幾天? 這裡沒有任何的時間概念,這裡一片祥和,但我仍感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