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善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貼FB~有句話打動我
是啊,滑個手機也能滑出很多心情,這是截至 有句話打動我 裡的某一個被人分享出來的句子。
善人被欺,好像是你若不信,下一個就會報應在你身上。
為何我們不能善良?因為人善被人欺,人善就會被人得寸進尺,還會被人笑笨,這樣,誰還想善良?
所以,就是因為我的善良,才會讓自己傷痕累累。
那,人,到底該不該善良,並不是討論的重點,重點是~你需要對誰良善,對誰善良..
到底是因為釋出善意,照顧你,卻遭妳與自己丈夫搞出婚外情
到底是因為妳認為的兄弟姐妹情深,卻遭來分財產的反目
到底是你展開雙臂善意地接納同父異母的兄弟姐妹(或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卻無情的被奪
取父親的所有財產
到底是當初救了一命的善意,卻換來殺生之禍
到底是因為善意的收留,卻被設計得一無所有
誰不是一開始就釋出善意,展開雙臂,接納你,而 恩將仇報 的人,讓人對世界有些失望,但,又怎樣呢?
我是絕對相信事出有因,因為有些人,會嫉妒別人生活好,經濟好,嫁得好,過得好,一切順遂好...,總之,就是見不得人好,所以對某人做出這樣的事來,因此,自己覺得自己不好,想搶走別人的一切,別人的人生,別人的家庭...
那,得到之後,你就會快樂了嗎?就會從此幸福了嗎?還是這樣你就滿足了嗎?又或是你晚上睡覺不做惡夢嗎?
其實,不滿足的人永遠不滿足,到死,應該還是不滿足。
一輩子,很短,然後就抱著一個 不滿足,其他什麼也沒做,或是搶了之後,然後再如人說的 後悔一輩子。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對你善良,請你記得以前就是因為我的善良,才讓你有機會對我下手,如果我不善良的話,你不會有幾會得逞,我也不會因一念之仁,而滿身是傷,你卻是在一旁笑我傻,還把我的善良批評的一無是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8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料理時,請帶著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愛,還是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到哪段過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快,還是做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速讀有方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中年的我們/《不夠善良的我們》01你曾經打開社群網站尋找那些曾經嗎?我想不起來我在哪個年紀後,再也不做這樣的搜尋!或者也是在那個瞬間,我就跨進了人生另一個階段:不讓「念舊」這件事,成為自己生命裡的覊絆!也不讓它成為一種矯情的緬懷!更是某種全然釋懷的「放下」(?)吧!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5-04
不夠善良的我們,不夠善良的我不夠善良的我們 不夠善良的 我 你 有多善良 ?
avatar
Taffy塔飛
2024-05-01
劇評|解析《不夠善良的我們》:自以為是的善良其實不善良—3個主角「不夠善良」的原因「是答案在前方等待我們,還是我們的意識選擇了我們存在的宇宙?」簡慶芬在與老公何瑞之日復一日的婚姻生活中感到疲乏,在社群上關注了12年前老公的前女友Rebecca,將她視為「假想敵」,開啟一連串「意識碰撞」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男生那個阿德
2024-04-30
【不夠善良的我們】不夠善良的編劇 在B站裡看到彈友們這樣稱呼編劇覺得很有趣 看劇名很明顯的就知道這不是什麼粉紅泡泡的劇 所以這樣的結局我並不意外 很厲害的是每個角色都很寫實立體 遠香近臭的何媽媽 壓抑又想當個好人的何瑞之 羨慕擁有寵溺眼神愛著的簡慶芬 精疲力盡愛恨相織的照顧者簡慶芬 害怕受傷就
Thumbnail
avatar
僑奈伊人
2024-04-29
《不夠善良的我們》我們只是不夠而不是不善良這戲的後勁實在太強,每個細節鋪陳、每句對白,我得說這是部用生命在寫的戲,最後走向很意外、很勇敢、很感動,我無法定義每個角色,因為下一刻就會推翻,更狠的是,像鏡子般將我們帶入。
Thumbnail
avatar
橋上說故事
2024-04-28
我是善良的人嗎?「我是善良的人嗎?」也許我並不是。我只是明白生命好苦,人生好難,所以我想盡可能地善待身邊的人,讓自己成為他們生活中的微笑,而非眼淚。我希望有緣相聚的每一個人,都能笑著擁抱,笑著道別。 我並不明白什麼是「善良」,可是活著有時候真的好苦,每個人都有苦楚,如果能夠短暫地彼此依靠,那就夠了。
Thumbnail
avatar
瞿欣怡
2022-07-03
《魷魚遊戲》:在生死關頭,我依然願意保有不徹底的善良如果置身一場你死我活的生存遊戲,你會徒勞地去憐憫別人嗎? 看《魷魚遊戲》時,常被主角成奇勳氣得牙癢癢。別人絞盡腦汁探聽遊戲規則,他卻把心思花在憐老惜弱、救死扶傷。甚至質問隊友,為什麼要害死明明能活下去的人? 他的善良,看起來好無用,又好脆弱。 這樣的掙扎有意義嗎?
Thumbnail
avatar
朱先敏
2022-03-04
讀書時,有個特教老師總是幫特殊生處理他們拉在褲子上的屎,只要一有小孩拉尿拉屎,他就會被喚來處理。我稱「他用鮮明卻真誠的性格去疼愛學生」,他雖然總是淒厲的大吼大叫,但ㄧ有屎出現他卻是跑來最快的那個。 姑姑跟他是同個辦公室的同事,我跑去蹭食的那些日子,他總是那道溫暖和煦的陽光。我很敬佩這種人,那時候剛有
Thumbnail
avatar
三船敏郎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