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經濟生道歉了,然後呢?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要意識到,整個社會都有責任。這些事情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檯面上爆出來的人可大可小,博恩、柯文哲然後現在這位臺大經濟生。中間穿插的是有名的無名的但你我都曾經接觸過的、也許在各式業界稍微可有可無,但總是會用這種方式博取觀眾訕笑,製造一種自己和藹可親、更好親近的形象,背後大概是,「即使是我,也跟你們一樣低級喔!你不孤單!我和那些假惺惺、死都不說自己真實想法的那些道貌岸然的左派不同。」
這些惡意之所以能繼續被產生,就是社會上仍然有許多不認為不平等不公平或是任何歧視需要被重視的人。他們也許是既得利益者、也許是相對被剝削者、甚至也許是某些時刻的你和我。如果沒有從小的教育、甚至所生長的環境本來就完全沒有人在貫徹這一塊的共感,要一直敏感地注意到這些所有不公平地方,實在是太難了。
我一直認為善意是手中沒有力量的人對社會唯一能做的貢獻。 但有時候真的好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80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還沒想好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紀錄一些菸酒生在土耳其遇到的瑣事和反思,不浪漫、不旅遊、不神秘,就像土石流一樣,一坨拉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