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日常

2021/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著電視播報著確診人數,我緩緩拾起手機:今日本土案例3**。
也不知是第幾日破百本土病例了,一坨肉般癱軟在椅子上,捏著因久坐凸出的小腹。
「我什麼時候嫌過你了?小可愛。」身為小吃貨的我聽見這句話自是更加放心的在租屋處耍廢,大口吃著美食了。
我是在雲林就讀大學的新北人,疫情尚未迅速擴散前我便秉持著「不該隨意移動」的精神,距離上次返鄉已有數月,看著身旁因遠距回鄉的朋友們,雖不乏羨慕,卻也擔憂疫情的交叉感染。
防疫期間,相信不少人與我同樣開始鑽研起食譜,身在租屋處的我只有快煮鍋與無控溫小烤箱的陪伴。
從水煮家常菜,到酸辣湯的調製,也嘗試小烤箱的烤餅乾日常(雖然多以長相失敗或是溫控過高告終)
兩人在鑽研的過程中總能發生趣事,我想,這就是緊繃環境中的小確幸了吧?
吃著健康水煮餐(左上),忽地想念起母親的廚藝(右上)了
賣相不佳但甜而不膩的小烤箱餅乾(下)
若是往常,也許我正忙著完成專題(現在也是)過著踏實的外出生活。
但在疫情之下,我解鎖了一項新技能,更開始在網路上發表文章與撰寫小說了,為平凡的生活增添些許色彩。
很慶幸自己沒有因為遠距教學而放飛自我,過著頹靡的生活,相反,我更加充實自己的日常與興趣了!
紫米紫ZiMi🌙
紫米紫ZiMi🌙
逆光飛翔的紫米紫٩(˃̶͈̀௰˂̶͈́)و 懶癌+幻想症患者ʕ •ᴥ•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