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爭吵-3

柳旋
發佈於心房
2023/06/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岳翔鍥而不捨的追求下,我終於點頭答應跟他在一起。
  開始交往的這幾天,岳翔真的人很細心、體貼,第一次體會到人家說的:「被男朋友捧在掌心呵護」的感覺。而我跟岳翔的感情也進展的不錯,好到大家都說好羨慕。
  只是……交往一個多禮拜有次的談話,讓我百思不解,嫣柔和力芸聽了也感到奇怪。
  那天,我跟岳翔坐在學校的小涼亭,他說他有話想跟我聊聊。
  「岳翔,你想跟我說什麼?」我看著岳翔,心裡總是喜孜孜的。
  他欲言又止的模樣,讓我有些擔心。「若軒,如果哪天……我們分手了,還能是朋友嗎?」
  岳翔這問題一脫口而出,對我來說就像個炸彈一樣,在我腦中轟炸開來。「我不懂,我們才剛開始交往,怎麼就會想到分手的事情?」不曉得為什麼,聽到他這樣問,心裡很不是滋味。
  他傻了一下,苦笑著:「沒有,因為我沒有交過女朋友,所以會想很多。我害怕失去妳。」
  我不疑有他,還笑著安慰岳翔叫他不要想太多,沒想到他又說:「若軒,妳還沒有回答我,如果我們分手了是不是也可以跟現在一樣好?」
  我的喉嚨像是被什麼東西卡住一樣,找不到自己的聲音,岳翔急切地問:「可以嗎?」
  「我不曉得……應該可以吧……」心,像是有針在戳。我完全沒有辦法想像我和岳翔分手之後的情景;我也沒有辦法像他一樣,說出分手兩個字說得這麼輕鬆。
  「真的嗎?!」岳翔高興的抱住我,「太好了,我很怕妳不會答應我,這樣我就徹底失去妳了。」
  我傻傻地將手放到他背上,反手抱著他。「怎麼會呢……」
  「那我們就這樣說好了,以後要是分手了我們也要當好朋友,說心事。」
  看岳翔提到分手之後的事情一樣那麼開心,我的心就好沉重,根本就不想回答岳翔這種問題。
  在心裡,我不斷問著為什麼,就是不懂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岳翔這麼早就認定了我和他會分手?
  過了幾天,又發生讓我感到納悶與不安的事情。
  放學後,我們去便利商店買冷飲,在付錢的時候,岳翔的皮夾掉了。我彎腰幫他撿起來,他卻緊張的想搶走。
  「謝、謝謝。」
  對於他突然的客氣,我有些不習慣。「不會。」
  我想,他大概是不想讓我看見他皮夾上的那張照片。但是……我看見了。皮夾裡的那張照片,是一個女生的照片,那女生……很可愛。
  「走吧。」他叫著恍神的我,聽到聲音,我微微笑著,跟上他的步伐。
  這路上,我們沉默了。不得不承認,我很在意剛才那張照片,更在意他剛才的反應。咬著唇,我豁出去了。「岳翔,我……看到了你皮夾裡的那張照片。」
  他訝異的看著我,此刻,從他眼中我看不清楚他在想什麼。他不講話,讓我更害怕。「那個女生是誰?」
  「沒什麼,那是我以前的同學。」
  「普通同學?為什麼會放她的照片在皮夾?」我追問著,但語氣上努力地想表現出我只是隨口問問的。
  岳翔似乎不想回答,臉上是逃避的表情。「只是覺得拍得很好看,所以就放在皮夾裡做紀念了。」
  看岳翔不想多說,我也不再問了。就這樣一直沉默,連他送我到家門口我們也都沒有說話。岳翔這樣子的態度,讓我很失望,也很難過。
  進到家門回到房間,我馬上打給嫣柔,想找她說心裡的疑問。「嫣柔……」
  聽見我沒有力氣的聲音,嫣柔緊張地問:「若軒,妳怎麼了?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幾天,岳翔好奇怪……」我說著這幾天岳翔怪異的地方,嫣柔聽完很生氣。
  「妳聽他在胡扯!只是好看就放了,我問妳,妳會因為男同學的照片拍得很好看就跟他要來放在皮包裡嗎?」沒想到嫣柔的反應會這麼大,有些懷疑她不是嫣柔本人。
  「不會……」
  「就是說嘛!誰會因為好看就放,什麼爛理由!都已經有妳這個女朋友了,還放別的女生的照片,這代表他有問題!若軒,明天我幫妳教訓他!」
  聽到嫣柔說要教訓岳翔,我慌了。「欸,不要啊,我沒有說很介意他放別的女生的照片啦……說不定他真的只是純欣賞,如果我去限制了,不就顯得我很小氣?」
  嫣柔突然大叫,「我說若軒,妳別傻了好不好!妳陷得太深了,受傷的只會是妳自己。」
  「我說真的……」聽嫣柔這樣說,我的心更沉重了……
  「先這樣,明天我幫妳教訓他!」說完,電話就掛掉了。
  看著手機,心裡五味雜陳,累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8內容數
這部小說並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令人覺得心酸的故事。當一段感情遭到背叛、受到傷害,接下來的日子...妳會怎麼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