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爭吵-4

柳旋
發佈於心房
2023/06/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早起床,睜著眼睛看著天花板,有種想要請假的衝動,但是一想到昨晚嫣柔在電話裡說要教訓岳翔,我慌張的離開被窩。
  接近校門口時,我看到岳翔的身影,臉上難掩心中的喜悅,但只要想到昨天,所有的喜悅都煙消雲散了……原本輕盈的腳步,也因為腦海浮現的畫面,轉而變為沉重。
  我停住,就這麼站在校門口旁,動都不動。是一陣我熟悉的腳步聲逼近,我才回過神。「妳站在這裡做什麼?」
  瞪大眼,我竟然緊張到講話會咬到自己的舌頭。「我、我……」
  「走了。」岳翔牽起我的手,往教室走去。
  低頭看著他牽著我的大手,我居然有種厭惡感,想將他的手給推開。心裡這麼想,但我卻沒有勇氣去推開他。
  他表現得好像昨天下午什麼事情也沒發生,為什麼他可以表現得這麼輕鬆?
  不喜歡自己這樣懦弱,面對岳翔皮夾裡的照片,我敢怒不敢言,只想裝沒事,逃避那個話題。
  看到我和岳翔一起進教室,嫣柔有些詫異,等到岳翔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時,嫣柔馬上湊過來。「你們和好了?」
  搖搖頭,「什麼事也沒有,怎麼會問我和好了沒有?」
  「可是你們昨天不是……」我這樣的回答,嫣柔感到奇怪。
  聳聳肩,「他不說,我也不提,更何況……他表現得什麼也沒有的樣子,就這樣吧。」想想,我說的也沒錯。他要是不說,我拿刀子架在他脖子上,他也還是不會說。
  嫣柔輕拍著我的肩,「好吧……有什麼事情,一定要跟我說,不要自己傻傻的承擔哦。」我笑著,點點頭。看著岳翔的背影,有種距離感……
  下午放學時,岳翔問我要不要到小涼亭坐一會兒,我說好,他就牽著我走到小涼亭。
  「若軒……昨天,我……」岳翔欲言又止,我輕皺著眉,問著:「怎麼了?翔,怎麼不把話說完?」
  岳翔突然抱住我,「若軒,對不起!如果妳很在意我皮夾那張照片的話沒關係,妳跟我說,我馬上把照片拿掉。」
  看他這樣地激動,我安撫著他:「其實我也沒有說很在意啦,欣賞難免的……」反覆讀著他的話,心裡有些感動。原來,他還是懂的。
  「我說真的,如果妳不喜歡,我可以把照片拿掉,真的。」岳翔拿出皮夾,證明他所說的不假,在我面前將照片抽出。
  看著那張照片在我眼前飄呀飄的,我也就不再計較。「把照片拿掉了……你真的沒關係?」想到昨天他抗拒談論照片的樣子,不認為他真的不在意。
  「沒關係,因為我知道我如果繼續放著,妳心裡會不舒服。」
  聽他這麼說,心裡有些安慰,他還是會替我想的。
  打開心結後,和岳翔手牽著手開心的回家,但沒有想到……事情並沒有結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8內容數
這部小說並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令人覺得心酸的故事。當一段感情遭到背叛、受到傷害,接下來的日子...妳會怎麼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