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和解信|和解主題:守護相信

2023/06/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嗨,六月的你:
炎炎夏至剛過,端午連假緊接在後,2023即將過半,你的六月還順心嗎?
我的六月初,面對著不喜歡的科目,進行了很多情緒與智力勞動、花了一番心力終於從期末週全身而退登出大四。雖然痛苦,仍是心懷感恩的。每種際遇,都引領我去遇見下一場相遇。即使對統計、對語言學一竅不通,還是感激自己因為這些大學中的必須,才有機會碰上大學裡其他好玩的事情。(不過也謝天謝地,畢業前都不用再碰統計了!!)
//
六月中,出發惦記許久的東京。十日的旅程裡,有最喜歡的迪士尼樂園與哈利波特片場、也有在秋葉原的街頭手握方向盤踩著油門開卡丁車(著實刺激好玩到不行),當然還有很多在日本一定少不了的販賣機與吃飽喝足。像是串燒、拉麵、豬排、居酒屋、抹茶、燒肉、鰻魚飯、文字燒、生馬肉、章魚燒、乳酸飲料…不過,也遇上了意想不到的身體發炎(不幸中的大幸是最後不用去掛急診!實在謝謝旅伴的照顧包容與陪伴)。還有還有,沒帶電腦出門旅行,是此行最明智的決定!已經完全想不起來上次十天沒碰電腦是幾歲了,總之,六月中的東京行是一段無比富足的身心補給。因此想在這裡,與你分享一些,日常中帶給自己很多力量的事情與相信。
//
迪士尼跟霍格華茲,應該是我在地球上最嚮往的地方了吧。
有愛、有希望、有夢想、有恐懼也有克服的勇氣。小時候去迪士尼樂園,最愛的是玩遊樂設施、還要買好抱到不行的大娃娃;長大後去迪士尼,玩到多少設施,對我來說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事了;不過還是喜歡買每年推陳出新的耳朵頭飾。走在迪士尼樂園裡,欣賞精緻且充滿細節感的造景和佈置、逼真的城堡、精美的鐵盒餅乾,看著街上的人身上掛著各式各樣的可愛爆米花桶、頭戴米奇耳朵、臉上的滿足神情、超有臨場感的遊行表演、燈光秀和閉園煙火,我想我喜歡的確實不只是遊樂設施,而是一種迪士尼獨有的氛圍感。一種在這裏,「夢想會成真,夢想真的能夠成真的感覺」。(如果你也喜歡迪士尼或你真的不懂迪士尼憑什麼的!推薦可以去看迪士尼執行長寫的《我生命中的一段歷險》(我2022的年度愛書之一!)或是Disney+裡頭的樂園歷史紀錄片〈Behind the Attraction〉超好看…裡面有講到華特.迪士尼明明是動畫師,為什麼會想蓋樂園,是因為當時找不到可以跟女兒闔家出遊的場所,決定自己蓋一座的故事!)
以上不是業配。只是突然很想在這個混亂的時局裡,提供大家一些看了心情會變好、還是可以相信世界上有些良善、夢想正在發生的素材。周遭的朋友常常不懂我為什麼能那麼喜歡迪士尼,但我好像也很少因為別人的不理解、甚至是質疑,就放棄繼續喜歡迪士尼哈。在很多人眼中,迪士尼這個產業應該就是邪惡資本主義帝國的產物;然我仍熱愛也相信的是,那股他「創造、散發出關於夢想、愛和希望的純粹」。很喜歡華特.迪士尼說過的這句話:「別忘了迪士尼的一切,都是由一個夢想和一隻老鼠所開始的。」第一次讀到這句話的時候真的好被觸動。人們常常忘記,再龐大的帝國、產業,一開始都是從小小的想法和行動開始醞釀、孵化而成的。能夢想,就能做到吧(前提是要夠相信自己的夢想,不會因為別人的質疑就動搖)。所有當今使用的科技,起初也都是當年人們覺得不可能的事物。但幸好,歷史上總會有幾個頑固堅持的科學家、發明家,突破了世俗的現實框架,讓夢想成真。
萬分感謝東京迪士尼兩天的灌溉,讓我重拾了一些面對未來、面對宇宙洪荒的力量。
//
至於霍格華茲的部分,作為一位到11歲都還癡癡相信,自己會在生日當天收到霍格華茲錄取信的兒童,現在回首,《哈利波特》系列真的是我成長路上最剛好且重要的相遇,也是讓自己的想像力能無邊際馳騁的載體。前幾日,拜訪剛開幕的東京哈利波特片場,真的好震撼好感動(不枉三月底在網路上搶了三個半小時的門票)。小時候真的很怨,為什麼不能去霍格華茲念黑魔法防禦術或飛行課、而是坐在教室裡算數學讀英文;但長大後,慢慢對於自己的麻瓜身份甘之如飴。也開始能帶著魔法世界的一些贈予和想像力,在麻瓜世界不忘相信地繼續打拼。走出片場,迎接我的不是厚厚的雲,而是一片晴朗。謝謝東京。能在有限的生命裡,遇見無限熱愛的人事物,真的是好浪漫也好幸運的事。
讀到這,你有想起什麼讓你深深著迷的事物嗎?
希望不管幾歲、在哪座城市,我們都能一直記得「純粹且真切地喜歡著」的感動。因爲能夠守護自己的相信,是件美好的事情。不好的事每天都在地球的每個角落發生,好事也是;不要因為有很多不好的事,就忘記關注那些能帶給我們力量的事。
坐在飛回台灣的飛機上,例行性思考、排列著接下來要完成和計劃的事物,也一如往常捨不得結束。每次都要不斷提醒自己,「Part of the journey is the end.(出自〈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至少結束之後,還是可以期待下一次寫信、期盼著下一趟旅行。祝福收信、讀到這的你,也能在這個夏天,遇見專屬於你的一片晴朗。
祝 歷遍山河 覺得人間值得
Maggie
2023/06/22
兩座很喜歡的城堡!

如果你也喜歡和解信,歡迎 小額贊助 我一杯咖啡,成為創作路上的小驚喜!也歡迎回信跟我分享你和自己和解的旅程、和解信帶給你的感受。每封回信我都有好好讀,對我來說都是好有力量的存在!
12會員
47內容數
每月一封和解信,獻給這個月也很努力過日子的你;讓我們一起從生活的縫隙裡,找尋與自己和解的契機。 - 如果你與剛好想寫一封信給自己,但覺得無處安放,歡迎私訊給我,安置所有不想面對的情緒、或想好好和解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