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遊樂園,自得其樂又如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說起遊樂園,印象中似乎應該是父母和孩子一家大小、閨蜜或同儕三五好友成群、情侶間約會甜蜜浪漫、學校畢業旅行製造回憶⋯⋯,一群人分享喜悅共度歡樂時光的地方。的確,正因為走入遊樂園像是進入另一個與外界不同的世界,是一個由他人刻意打造的夢幻國度,一向不喜歡刺激、不喜歡地大人多的我,除了害怕未知帶來的冒險恐懼感,還會擔心倘若到了關門時間還走不出來、被困在裡面怎麼辦?如果一個人玩遊樂設施發生危險怎麼辦?由於這些懼怕,即使很喜歡卡通人物、即使很喜歡異於現實的夢幻世界,但仍遲遲鼓不起勇氣單槍匹馬走進去。
某一年過年,心血來潮快閃大邱三天,到了當地不知道該去哪裡好,隨意逛一逛正好經過E-WORLD,想想反正看起來也不大,應該不至於發生什麼事才對,就隻身勇敢地走進去。沒想到,真的超好玩的。不是因為刺激的遊樂設施、也不是因爲有什麼美麗的邂逅,只是走在城堡花園中,完全進入自己是公主的幻想中。買了貓耳髮圈整路戴著,看著漸漸日落時的華燈初上,忘記身旁的人是多是少、是男是女,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一般,睜大眼睛看著新奇的事物。就這樣邊走邊逛,邊逛邊拍,逛到83塔入口,踏上塔鳥瞰大邱夜景,看著繁星點點的城市,真是有一種,啊~~活著真好的感覺。
即便知道這些是虛幻的、所有的建築與擺設都是人工設計的,但我仍很甘願的置身其中,將自己投射在樂園的設定,彷彿就是每個卡通人物,原本就住在裡面。直到逛到樂園關門的音樂響起,才像灰姑娘過午夜12點一樣的被提醒回到現實中。
第二次自己去遊樂園,可就不是誤打誤撞,而是事先計劃好的——為了美少女戰士在環球影城的主題設施。這次因為樂園比上次大得多,有事先做功課,查好網上的遊園攻略,為了想玩好玩滿,還特地訂離環球影城走路就到的旅館,整整地玩了二天。
隻身前往遊樂園走進康莊大道
不知道為什麼,也不是怕朋友笑,一個人習慣了之後,約朋友一起出遊好似已不在我的選項中,總是忽然想到什麼就去做。排隊進入人工打造的樂園,順著指示往前走,那個彷彿在夢中的虛幻感又出現腦海中。沿路拍著哈利波特魔法城堡、小小兵工廠,玩著蜘蛛人、浴火赤子情,看著美少女戰士的3D影片、吃著美少女戰士特製大餐,買了限量水手爆米花桶、和好多好多的限量紀念品,即使一路沒有人和我一同分享,卻一點都不寂寞。甚至因為是一個人排隊,還有特別的快速通道,枉費我買了快速通關票,根本用不上。沒想到,遊樂園為了鼓勵勇敢隻身前來的獨遊旅客們,量身定做了一條康莊大道呀。
走到脫離現實的夢幻世界中,讓我忘記寂寞,或許,我已忘記何謂寂寞。眼睛看著繽紛的世界,雙腳踩在製造出來的石頭路,腦中被一幕幕驚奇的非現實塞滿,直到夜晚各式有著華麗裝飾的遊行隊伍出動,一邊跟著他們,一邊依依不捨的希望這樣奇遇記式的感官刺激能一直延續下去。
不只小孩需要想像,大人何嘗不是。童心未泯並非幼稚,去遊樂園只是其中一個方式,閱讀、旅行,做與平常不一樣的事,都是能讓整天在疏離鬥爭猜忌比較的真實世界中的大人們暫時逃離、大口呼吸大口喘息的休憩空間。偶爾逃避現實一下~想像自己是王子公主試試吧!
5會員
29內容數
放下過謙,去除羞赧,讓「我好棒」成為理所當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