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獨旅 2023.0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著疫情無法出國

悶了三年多

終於可以再出發去看看世界

原本想去歐洲展開懷舊之旅

無奈機票錢漲勢一發不可收拾

我只好先去東京解解饞

過過旅遊癮


一個人的旅遊對我而言

並不陌生

畢竟我就是個喜歡到處走跳的人


這一趟的獨旅

我解鎖了很多成就

包含

一個人去迪士尼樂園

而且還去了海洋和陸地兩個樂園

玩得很開心

迪士尼果然是個有魔法的地方

充滿著歡樂的氛圍

能讓人忘卻煩惱

就算只是暫時脫離現實也好

人的一輩子有多少時刻是可以只單純地享受美好就好


一個人去橫濱搭摩天輪

八個人的座位車廂

我一人獨享

雖然到最高點時

我其實有點害怕

但看到漂亮的夜景

一切都值得了


整理了很多要丟的衣服帶出國

邊穿邊丟

後來因為要換飯店

索性全丟

想說我在日本

隨便買都有漂亮衣服

沒想到

人生就是有這個 but

我的愛牌Majestic Legeon 居然風格大變

以前一進去

出來滿手好貨

現在則是勉強地讓自己看個三分鐘

然後就失望地離開

但因為我把衣服全丟了

旅遊最後四天

我每天都在玩一個遊戲

就是晚上9點前沒買到新衣服

我就GG了

這超刺激的遊戲提醒我下次不要太衝動


旅行的日子在在提醒著我人生的美好

雖然平時工作時常累到不要不要的

但必須說

對我而言,能出國旅行是幸福的

光是用想的

腦海裡已是滿滿的笑容


在人生已將近半百的我

終於慢慢地認識我自己

不再像以前那樣逼迫著自己

過著自己為難自己的生活

從今而後

要學會悠然過生活

找回自己

這才是美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微笑鬱金香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Happines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讀〈東京貧窮宇宙〉生活實驗一七八 在東京沒有浴室的公寓, 一個極需要改建的場域, 卻被旅人延長生命, 在這裡夏酷熱冬寒冷, 卻離夢想最近,藝術的滋味 必須微微苦然後才自然甘甜。
avatar
YJW
2023-06-25
閱讀:東京直送《東京直送》是很適合用來調劑日常感的書——放慢步調,每天慢慢讀個兩、三篇剛剛好;假日的時候泡杯茶、配著享用更好。似乎閱讀作者的散文本身,也成為了日常的一環。
Thumbnail
avatar
光卿
2023-05-26
關於我26歲初次東京獨旅的奇聞軼事隨世界著疫情趨緩,規則漸漸恢復以往的運作,好像那三年從沒發生過,國人開始出國至世界各地遊玩,我也不例外,26歲跟公司告假8天,提者行李箱即刻前往冒險。
Thumbnail
avatar
FrankTang
2023-04-19
幽夢影-「冬宜讀經」 2016/1227 朔風千里關雪意
Thumbnail
avatar
胡兒
2022-01-24
[心得]《最後的秘境 東京藝大》讀後感讀後感 淺入淺出,書中絕大部分都在描寫藝大生在學校課業的活動。 至於學生在就學階段對藝術創作的心理狀態、藝術作品的看法, 相對地著墨極少,這是可惜之處。 但是對於想了解藝術大學就學的實際活動, 這本書提供了不錯的敲門磚。
Thumbnail
avatar
凹鋪
2022-01-18
走讀電影文學之旅|東京近郊尋訪龍貓森林|2018親子遊記龍貓森林位於東京近郊埼玉縣所澤的一座「狹山丘陵」,蘊含豐富的自然生態和歷史資產,當初宮崎駿就是走訪此地得到靈感,才創作出經典動畫《龍貓》。自80年代開始,狹山丘陵因鄰近東京,無可避免地受到都市化影響,許多開發案的計畫使這一整片自然景觀受到嚴重威脅,於是當地居民開始發起「買地救森林」的運動....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1-10-26
閱讀:東京模樣作者是名生活於日本的台灣人,本書即作者以在日本生活的點點滴滴為題材,寫為散文成冊;要說的話我覺得也有些像是部落格,但又沒那麽隨興,反之比起過去我所讀過的散文,文風又非常親切。
Thumbnail
avatar
光卿
2021-04-26
我讀《東京媽媽町之夢》:別小看地方媽媽!編刊物也能改變社區因為對居住社區的熱愛,以及不甘結婚生子後讓技藝白白被埋沒,三個住在東京的媽媽們決定組成迷你編輯團隊,一起創辦社區雜誌。 除了發行雜誌外,三人還辦過不少讓居民共同參與的活動。不但讓社區居民彼此的關係變得更加密切,更成功讓外地人更加了解社區的魅力所在。如此前衛的行動,宛如走在時代的前端……
Thumbnail
avatar
Snow Huang
2019-10-25
尋找消失的東京地景:我讀川本三郎《遇見老東京》 閱讀老東京,一座城市,94個地點的舊時風景,讓自己在東京的散步之旅更有溫度。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18-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