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亡村/狩獵》 Gannibal/ガンニバル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漫畫版翻譯名為“狩獵”,劇集翻譯改為“噬亡村”,不過指的都是同樣一部作品。
當初因為在網上看到預告,索性便趁著劇集尚未上映的時候將漫畫追一追,殊不知追了漫畫之後瞬間光速入坑,一去不回頭。
奉勸小夥伴們若是隔天有要事或是重大考試,千萬別翻閱這部漫畫作品,否則就直接通宵,不用睡了(汗)因為會忍不住一回接著一回,一頁接著一頁讀下去!!!
劇集的部分,第一季只有7集,故事尚未完全落幕,欲知後續情況,可以透過漫畫補全(ps.主角由柳樂優彌飾演,外型和漫畫版差太多,從粗獷硬漢變成一個小帥哥,好吧,可能是為了收視率......)
唉,不得不說一件自己也覺得搞笑的事,男二/惠介的演員“笠松將”長著一張酷似“綾野剛”的臉蛋,搞得俺還是追到第五集才發現原來自己搞錯了(淦
這該死的臉盲症!!!
害我以為他有夠敬業為了角色跑去減肥才瘦成那樣(欸
整齣劇圍繞在“供花村”這個風氣保守的村落,隨著劇情的走向,觀眾可以得知村落之中似乎保有著“吃人”的習俗,而“後藤”這個家族在該村落的影響力根深蒂固,不是隨便一個外來者就可以動搖的。
主角以及其妻小,他們作為外來者,因為搬家初來乍到,三不五時都能夠體會到那種不得不“入境隨俗”的壓力,那種看不見的“壓抑感”和“不適感”,甚至影響到觀看該作品的我本人(汗
為什麼呢?
因為那些在無形中壓迫主角一家的傢伙,都是尋常你我皆能在日常生活中會碰到的那種人。
就是那種口口聲聲說“這都是為你好”的某些鄰里長輩(指
嘴臉可以說是一模一樣。
個人認為,原著作者是想藉著該作品訴說,反對日本人那種“隨著團體的風氣隨波逐流不惜壓抑自我”的壞習慣。
倘若不跟著做出相同的行為舉止,就會被當成“異端”等著被霸凌到死,還會被說是“KY”(空気が読めない,意思是“不會讀空氣的人”。)
但其實回過頭來細想,這種事情也不會只發生在日本,在各種國家國家各個角落都很有可能會發生,不是麼?
越是看到後面,越是覺得,幸好我沒有投胎投到“供花村”(怕
中文版預告:
英文版預告: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