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katow手折花 第四期 白色世界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片不起眼的鐵窗和白牆

居然拖到六月才發文

還是跟有在追蹤我的,還有我自己說聲對不起,
因為五月份我一口氣接下了5個市集擺攤,還有教學的課程,
所以根本沒有時間寫下這一期的刊文,
除了四處奔波市集外,也四處蒐集咖啡濾紙等材料,
我自己才意識到,原來我的一朵花是需要花費好多時間與精力才完成,
更何況是一整束的花,都是我的心血結晶。

市集不是每個都賺錢的

沒錯這是在靜宜大學的市集擺攤,那時因為離家比較近,
加上我個人誤以為學生會喜歡小飾品,就獨自接下了這個任務,
結果發現這個市集非常的迷你,而且收費不便宜,
重要的是沒有人光顧我的攤位
這下可好了賠了錢還有寶貴的時間,於是就自暴自棄,
站在那邊划手機浪費時間,不如多做幾個花材,
於是就把所有花放在一個瓶子,ㄟ!好像還可以,就隨手拍下
濾紙花|Sikatow手折花

小小DIY商品完成

後來我意識到,台灣不會隨手買花的習慣,
但是對自己手工製作,卻特別著迷,
「要不你自己生產一個小商品試試」我的好友A說道,
在製作的時候與作品有不同的感覺,
過去製作作品時,會醞釀作品完成成就感,
製作商品時,卻要想著如何讓別人有興趣,而陷入苦思,
在堅持與苦力下,我終於完成商品給我的好友A,
「好像一盤生菜.....」
濾紙花|Sikatow手折花

畢業季你還在掛機

還記得大學時期一朵向日葵就要60元,那時我們還嫌很貴(現在更是嚇死人),
那時我與好友p一起製作畢業花束,賺自己的生活費,
為了見證自己的心路旅程碑,花錢是不手軟的。
過了不知道幾年,畢業典禮以距離我一段時代了,
由於前一個月都在擺設市集,花束沒賣出去,都寄賣在咖啡店沒有庫存,
以至於需要的時候百般的後悔。以下是我臨時快馬加鞭地趕工交貨的作品
濾紙花|Sikatow手折花

「這束花的向日葵是用了咖啡葉製作,象徵著永遠記住這個時刻輝煌,
也提醒畢業生自己,要邁向下個階段,要留意囉!」
濾紙花|Sikatow手折花
濾紙花|Sikatow手折花
濾紙花|Sikatow手折花
濾紙花|Sikatow手折花

小熊花束的回憶

我記得大學時候,最容易收到小熊、金沙、向日葵,期待著學弟妹的花束祝福,這也代表著你在大學的人氣排行,如今向日葵已經回歸塵土,金沙也吃進肚,唯有小熊還守護著那時的高光。

後記

我回顧了第一期到現在的做品,從土裡土氣的花朵設計,到現在吸了超多色彩繽紛的花束,這是我完全沒有想過的,未來濾紙花還會有什麼變化,我還是很期盼的>

粉絲專頁:

(請多加按讚、分享、如果購買的話那更好)給我一點生活費吧!

Sikatow工紡

https://www.facebook.com/Sikatow.Agarwood.Bronze

粉專 sikat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89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