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歐日記|我從法國搭巴士到英國倫敦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橫跨英吉利海峽

結束法國行程後,在跨年夜裡,沒有去知名的跨年景點、沒有人擠人、沒有煙火,我們再次搭上跨國巴士,對,從法國到英國的跨國巴士!
在真正經歷這段旅程以前,我甚至不知道從法國竟然可以搭巴士到英國,但跨國巴士到底是如何跨越英吉利海峽,我想一定也有人和我一樣有相同疑問吧?
其實在這兩個國家之間有一條Euro tunnel!進到這條通道前,巴士會先開到海關,進行英國入境檢查,通過海關後司機會載大家到一個休息站,在大半夜裡只有星巴克還營業著的休息站。
一小時後巴士才會再次出發進入Euro Tunnel,進到隧道感覺像是巴士開到一個火車廂裡頭,不久後車子便會熄火,雖然是靜止狀態但卻會感受到正在前進的感覺(那感覺真的很奇妙),等司機再次啟引擎後就代表英國到了。

進入大英帝國

進入到英國後,不到一小時便會抵達victoria station,但沉重的行李仍是該解決的問題。英國因曾發生國王十字車站的恐攻事件,車站內一般已經不再設有投幣式行李寄放櫃,而victoria station雖有寄物服務,不過論時間、地點、價格都相當不友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的我們又開始想盡辦法找寄物服務,於是最後找到與許多店家合作寄物的Stasher成為我們的首選,寄放行李後才終於開始這短短兩天的英國行。

9又3/4的魔法師

來到英國,不來一趟9又4分之3月台總說不過去!於是我們的英國之旅就從這裡開始,不過到了現場還真的覺得蠻……有趣的(笑),現場跨越牆壁的場景其實僅占車站範圍的百分之一吧,拍照定點甚至有專業的工作人員會指導拍照擺姿勢,不來到現場還真的不知道,其實真正的魔法師是在一旁的工作人員。

商業化的城市

接著我們去很多人都大推(但我自己覺得還好)的肯頓市集,剛出地鐵站後街道呈現的氛圍有種高雄新崛江、台北西門町的感覺,不知道這樣的形容貼不貼切總之就是有些小俗氣,往前走到有貨櫃屋處才是肯頓市集所在處。
充斥著人們的肯頓市集
市集氛圍與台灣文創市集相似,一樓有密集的飲食攤販大多賣著炸魚薯條,其他樓層則有文創商品攤位,賣著各式商品。在這市集裡,除了嘗試英國知名的炸魚薯條外,還多了個有趣的觀察,那就是在這裡竟然連市集攤販都可以以刷卡付費。
在這極度商業化的城市裡,一切都是這麼追求快速、科技,連同市集也不例外。

是倫敦塔橋呦!不是鐵橋、更不會垮下來

去到倫敦時,聖誕節才結束沒幾天,河邊仍有聖誕市集,已經對於聖誕市集麻痺的我們,最後還是被一個布朗尼攤販給吸引,這家布朗尼口味繁多、份量足夠,於是我們一人點了一個,吃甜甜的東西還是最幸福的了,尤其在寒冬裡。
不過在冬日的河岸旁看著倫敦塔橋,其實一點也不美。但至少還有那麼一項讓我興奮的事,就是矗立在河岸另一側的子彈大廈,它的設計師是諾曼弗斯特,我高職時很喜歡的一位建築師,能夠遠遠的看見這棟建築,仍是教人感動,這趟冒險真的默默的完成了好多學生時的夢想呀。
灰色的倫敦與塔橋

走進百年百貨的異世界

有點忘了怎麼走著,我們來到了在英國具有百年歷史的LIBERTY百貨,走進這裡就像掉入了另外一個世界,除了建築還維持著舊有的木造結構外,裡頭賣的盡是些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高極製品,起初踏入甚至還有些畏懼,但就憑著也許下一次來就是好久好以後了,便好好逛了逛,看看高極布料的應用,看看圈圈外的世界偌大,再回頭看看自己原生世界如此渺小。

大英博物館

跨進這個知名博物館前,我對於這裡也是有些想像的,博物館在過往我的印象中,總是安靜的、秩序的、空曠的,但也許是因為這裡真的有太多知名文物了,外加免費進場,進到裡頭後總覺得不是太舒適,於是犯了睡意才和學妹有了共識,博物館似乎不大適合我們(笑),沒有待得太久,我們便離開這裡。

後記

她,像是一個穿著高級商務套裝的城市,是這趟旅程中人潮最多的城市,也是唯一幾乎依靠地鐵移動的城市,這裡對於我來說太過窒息,猶如幾次在台北感受到大量人潮時的不舒適感,也許是自在捷克生活起至來到倫敦這段期間,多半都待在人煙稀少的場域,以至於對環境轉變的不習慣,以及未能以雙腳探索這座城市的種種,使我對於這裡無法有太多觀察,因此無法於短時間內愛上這裡,期望下次再訪會是在一個晴朗的好日子,我能夠用雙腳走入當地,並找到值得愛上這城市的理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74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