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輪第二篇 奪七曜:續章 第41章 命運的主宰

2023/07/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不過老嫗的心中很清楚,那名為琪琪,也就是葉子的妹妹,被邪道藏起來如此之久,方才還與邪道中人一同出現,想必已經被人給洗腦了,至少不會對邪道抱有敵意。
再加上葉子見到自己的親妹妹還活在世上,即便是拿再多的不合理來搬弄二者之間的是非,效果恐怕不大,只是即便如此,也不能讓邪道的那些傢伙們稱心如意。
「姊!是他們救了我,還把我藏了起來,我這才沒有受到那個火魔的毒手,還有魔道的事情我也聽他們說了,妳千萬不能再將那個界際通道打開了啊!」
葉子聽了琪琪的話,只是眼中含淚地不斷點頭,並沒有回答,但她的舉動已經代表答案了。
妍公主見了葉子的反應,知道自己的計謀已經得逞,於是一臉得意地望向已經默默走到了一起的魔道與妖道,看著老嫗與天絕臉上的黑線,她的心情總算是好了許多。
「妍公主!我可以幫妳們拿到妳們想要的東西,但之後呢?」
葉子擦了擦臉上的淚水,手裡仍舊緊緊地抓著琪琪,像是深害怕會再度失去她似的,人卻是變得異常冷靜地朝妍公主問出了這個問題。
妍公主沒有多想,以另一個問題回答,「妳想怎麼做?」
「罪魁禍首的火魔已經被法覺禪師煉化了,但造成這一切悲劇的背後是魔道,若沒有他們的侵略,就不會有這麼多的生靈荼炭,我的父母親也不會死於非命了。」
頓了一頓,彷彿是下了什麼決心似的,葉子抬起頭,雙眼中露出了異常的堅毅之色地說道,「我要報仇!」
這句話令老嫗聽了打了個冷顫,不只是因為葉子的這番復仇的宣告,更加讓她感到絕望的是,目前已經不可能不靠武力打開界際通道了。
要強迫葉子打開界際通道的方法有很多,但都不保險,並且必須付出極大的代價與風險,一個弄不好就可能將葉子給弄殘了,也就等於斷送了打開通道的可能性,這令她感到十分左右為難。
此外,邪道之人不可能就此坐視不管,想要利用葉子打開通道,勢必要與邪道的傢夥們來一場惡戰,魔道的大軍如今被人類阻擋在千里之外,自己手下雖然還有不少人,但普遍修為都沒有邪道中人來得高。
自己目前唯一的優勢就是有妖道領域來的四大妖相助,但他們也不可靠,什麼時候會反咬一口也說不定,畢竟在這之中也有他們的利益存在,所以這種脆弱的盟約隨時被撕毀也不是什麼需要太過驚訝之事。
「邪道的朋友們!真的沒必要非要弄得兩敗俱傷才行啊!我們想要的並不衝突,只要打開界際通道,妳們就能自地核當中取得屬於妳們的東西,我們在通道打開了之後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要忙,不會去礙妳們的事的。」
老嫗的話中雖然沒有不善的意味,更帶著幾分商量的意思,卻是能隱約地聽出其恐嚇之意,「如果不合作,那就魚死網破。」
天絕只是瞥了老嫗一眼,馬上又將眼神轉回到妍公主等人的身上,並沒有開口,但人卻是堅定地與老嫗站在一起。
顯然天絕仍然以目前的局勢優先考量,對方若真的不同意魔道的意見,非得打一架的話,他還是會站在魔道這邊,畢竟剛剛妍公主可是先擺了他們一道。
妍公主看了葉子一眼,眼神中露出了莫名的意味,口中卻是說道,「報仇沒問題啊!但妳有能力報仇嗎?即便是加上我們全部,總共也才十二人,魔道在這一界的人數雖然不算太多,但也是千倍萬倍於我們,妳覺得有勝算嗎?更何況,真正的罪魁禍首是魔道領域中的某位魔頭或是魔王,妳知道是誰嗎?」
葉子雖然憤怒,但沒有失去最基本的冷靜。
「那妳說該怎麼辦?就如妳所說的,對方也不可能放任我幫妳拿到想要的東西,然後就這麼放妳就揚長而去,別說是他們了,要我幫忙,妳們不出力幫我報仇的話,我為何要幫妳!?」
妍公主突然笑出了聲,卻是馬上搖了搖頭說道,「不好意思啊!我真沒想到妳那麼地極端,我是說我們沒辦法在此時此刻幫妳報仇,但妳如果能幫我們拿到邪月輪並帶回邪道領域,我們再幫妳邀個功,妳要知道,邪道的高手可是不少,想要報仇難道還怕沒有機會嗎?」
葉子聽了有些心動,但馬上又反應過來,說道,「別以為這樣就能騙到我,我的修為低下,若真幫妳們拿到那個叫作邪月輪的東西,妳們到時候翻臉不認人怎麼辦?我也拿妳們沒轍,我不就成了那個最愚蠢的人了嗎?」
此時琪琪突然開口說道,「姊!沒事的,他們就算不是好人,但也曾經幫助過我,還讓我修煉他們的功法,我現在也能算是個修行者了!」
說話的同時,琪琪將右手食指朝葉子點出,指頭前端冒出了些許的銀色霧氣,看樣子是剛剛進入凝元境的樣子。
不過葉子見到眼前的場景卻是瞬間愣了一下,旋即眼神變得冰冷了起來,轉身朝妍公主就是一聲大吼,「誰讓妳們這麼做的!?那是我妹!誰讓她修行的!?」
墨玉康轉身回答說道,「是我!不過,修行難道不好嗎?」
葉子怒視著墨玉康,她知道此人與她的師父方金哲有段過節,雖然不知道具體的內容與原因,但她與他之間因為這個因素而有著天然的抗拒感。
「我們家會成了今天這副模樣就是修行界害的!我不得已被魔道算計,誤入了修真界,你還要我妹妹也踏入這個只有力量而沒有是非的世界嘛!?」
妍公主輕推了葉子一把,令她將注意力集中到自己的身上,接著說道,「我覺得妳這麼說不太對,妳得知道,世上所有的事情都有緣由,都是必然會發生的,妳可以將它稱為命運,所有人都違抗不了命運的主宰,即便是飛升到了仙域的仙人也是一樣,命運是這個宇宙的最高法則,沒有任何生靈能夠抗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憶宇
憶宇
世界並非只是我們眼中所見,還有一個是所有生靈都會追逐,但卻並非所有生靈都能企及的世界,與我們生存的世界有著萬般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