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提問:想認識這棵蓮霧樹。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差點被一顆不小的蓮霧落果砸到頭,卻覺得很開心,想到來讀讀看。)
早上差一步你就要被我的果子砸到,是因為想跟你分享我的清香與飽滿。我們知道每天你都帶小孩上學,總是抬頭看著結實累累的我,想知道那種長出許多果子的感覺是什麼、想知道我們在這個有限的生長空間裡過得好不好,也想知道路上掉了這麼多果子,我會不會覺得難過可惜?
不會的,能邁力地長在這一塊不太施肥、空間侷促的土地上,今年我長出了這麼多的果子,我好開心!
那是我生命裡的證明,開花結果是我把土地裡的力量,透過我的根系、樹幹表達出來,每一顆蓮霧就是我們與土地互動化身的精華,它們清香、甘甜,很有結構卻輕脆的口感,就是我的本質:清新。
在這片空間有限的領域裡,盡力爭取土地之力,盡力爭取著與太陽相遇的每一個時刻,很開心今年結出那麼多果子,即使他們很多未達成熟就落果了,我也很開心,這樣子才可以讓你們因此看見我的生命力。
(感覺到蓮霧從下背、身體下肢的力量走,並利於水分流動、解滯重)我們的氣味並不強烈,反而是先在清新甘脆的口感中,帶出如鈴鐺般叮呤叮呤的聲響中,再透過酸甜氣味振奮了你的鼻腔(所以蓮霧可以不用吃到那麼甜)。
這樣的氣味能夠幫助你舒心,放慢腳步(腰部壓力釋放)利於你扎穩下半部的安定,我們的造型、顏色也很別緻精巧,(有時候水果不一定是用吃的,觀察形色對你們就有好處),由青綠轉成粉紅、暗紅、艷紅的過程,就是生命力有青澀轉向成熟的狀態顯影。
當然我的營養愈多,越能夠長出更多繽紛的紅色果子(但這是人的看法,因為這樣才能吃),青澀對我而言也很美好,在剛剛好的時刻開花、結果、落果,我都抵達了,那就是我生命力的展現。
我的本質在於「自我表達」,我並不在意隔壁的大王椰子已經高出了我好幾百顆頭,也不在意落果丟到人行道上,每天被踩得稀巴爛,我只是在每一個對的時刻,在一年四季裡去做我可以做到的,我為自己今年的表現感到開心啊!
我們的特質是穩固、清新,任何存在我們的地方(也包括你的腸胃道)可以有穩定根基的力量,透過我們的根莖脈葉,提煉出來土地輕盈、舒心的結構能量,每一個樹種的精華都在於他們的枝幹,是這些特殊的結構造型,催生出相應的樹葉和果實。
蓮霧的果實就是我們不攀比、如實表達自我的三角形基座呈現(穩定的力量),不必吃到,光是你此刻坐著想到我們,在你的臍輪前後方,感覺有顆蓮霧擴充著,自然就能夠感受到那一份穩固、自在、清爽的力量,從你的底部直伸心輪。
謝謝你與我們靠近,期待一年四季裡更多的相遇,記得,要跟我們說早安!
謝謝你,我們很喜歡你。
--
55會員
1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