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弒服務》the housemaid,閱讀心得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弒服務》the housemaid 原文版封面

,《家弒服務》the housemaid 原文版封面

好劇幾乎都能第一時刻把讀者吸住,欲罷不能一集一集追下去,而文字作品要能達到相同程度則更困難,因此通常會給一齣劇10分鐘的機會,給小說第一章的時間,而《家弒服務》沒幾頁就讓我想一直翻下去。

讓人又怕又想看下去的情節

原文書的封面是鑰匙孔和背後的一隻眼睛。

小時候讀過的一篇鬼故事,從此讓我對鑰匙孔留下陰影,故事來源和前因後果已經記不清,但是一直到現在還記得那個情節。

...主角即使害怕還是按耐不住想知道門後的動靜,於是他從鑰匙孔看過去,第一眼是一片紅色,他很疑惑自己是不是眼花,再看第二眼,就看到一隻紅色瞳孔的眼睛和他相望…

讀起這本小說,心頭驚怕又想一探究竟,和當時的感覺七八分相像。

從雙線視角說故事

故事從兩個角色的視角分別說起,女傭-米莉和女主人-溫徹斯特太太(妮娜),先是由米莉的視角展開,隨著她一步一步揭開這棟房子的秘密,走進故事,也成為故事。就在以為好像是這麼一回事,故事停在最緊張的地方,切換成妮娜的視角,說起另一個不同又相似的故事。

用字簡單、節奏流暢好讀

小說的用字淺白,翻譯讀起來也很流暢,很像一個很熟的朋友在分享她三個月前發生的峰迴路轉的八卦,精彩又有點淡淡的詼諧,很自然的就一直一直翻下去,在上週的颱風夜一口氣看完,好過癮。


關於作者

作者芙麗達.麥法登 (Freida McFadden),除了作家,也是母親,還是一位腦損傷專科醫師。擁有多重身份依然產出多本暢銷小說,讓人好奇哪裡擠出這麼多時間的?

在作者個人網站上整理出關於寫作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有解。

36會員
16內容數
嗨,我是艾利森,沉迷於閱讀和寫作的上班族。 我覺得每一本書都是一個故事,即使是工具書也是作者在說故事。 想知道持續寫作能帶我走向哪裡,在此和大家分享我的觀察、紀錄和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