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2022/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對我而言是個很特別的日子,今日是你離開的日子…
過了幾年我依然記得我答應你的事情,我握著你的手,強忍淚水,用堅定的口吻告訴你:『我知道你放心不下我,我會好好照顧我自己。你也要好好照顧你自己,我愛你,我真的 真的 很愛你 謝謝你照顧我、陪伴我長大
儘管強忍淚水,但是哽咽的聲音還是隱藏不住—不捨。
彷彿還是在昨日,你躺在病床上聽到我的聲音很激動的,想努力撐坐起你的身子與我交談,看著你孱弱的身子,我默默地掉下眼淚,趕緊牽著你的手,告訴你『我在這,別怕。』
之後的日子儘管工作、家庭很多事情要忙碌,我還是一直保持每周一定會抽出時間去看你,我不曉得你知不知道我來陪你,但是我曉得你不捨我離開,從我第一次去探望你我就發現你眼角的淚,到最後你幾乎都在沉睡……
聽說人類在出生前最先發育的感官是聽覺,而在死亡時最後喪失的也是
我不曉得真假,於是我始終在你面前都是努力笑著,因為我知道你最喜歡我的笑容,儘管,你在快離開前的幾個月都在昏睡,我也不讓人在你耳邊說些閒語,直到你真的離開了我……
你知道嗎?我在陪你走最後一段路時,我每天都是面帶微笑地迎接來見你的親人或家人、朋友,我很聽你的話,直到最後倒數第二天進行一個環節,我明白你真的要永遠離開我了以後再也見不到你,於是我在內心決定我可以釋放對你的思念、不捨的情緒,我淚崩了就像小孩那般無助的大哭,從嚎啕大哭至無聲掉淚……
三個月過去,這期間我能感受到你放心不下我,所以找了很多人陪我適應沒有你在的日子,以及發生了一些事情,我知道你真的擔心我心理狀態……
幾年過去,妳始終沒捨得讓我掉眼淚,我努力跨過那道檻,我明白活著的人最重要,要認真生活。我也習慣的為你祈禱,相信你在另一個世界能平安喜樂。我也堅信你在另一個世界也正在努力,所以我更不能讓你擔心我也得加油!
現在的我……偶爾會想到你,想你時會心酸酸但不至於崩潰嚎啕大哭了,我很勇敢吧? 偶爾在面對人群時,總會不自覺去尋找那是你喜歡穿著的服飾、那人體態某個角度跟你好像、那人氣質給人的感覺似你,溫暖的模樣像你還站在我身邊開朗地笑著
我漸漸適應沒有你的世界。
當天越黑時,星星會越閃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