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日本自由行 8 天攻略】步行者天國~東京銀座篇:蒸籠火鍋、Ginza Six、木村家、中村藤吉、蔦屋書店。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日本東京自由行 8 天】之銀座篇登場啦~第一次來到銀座的我,早就聽聞許多高級的百貨公司座落於此,高檔歸高檔,這些百貨公司外觀的設計感根本是建築學的教科書,很殺底片啦!這篇也絕對不藏私的分享我花了一個下午的收穫!就讓我們看下去嘿嘿嘿~
銀座 aka 步行者天國,在週末時會有一段時間專門封街、開放馬路讓所有路人自由行走,這個政策真是造福你各位,好好的逛街、不用擔心被車子 a 到的那種舒適自在感真是太幸福啦!

🌟 銀座散步地圖

銀座跟巴黎的香榭麗舍大街、紐約的第五大街被稱作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三大繁華中心。何德榮幸我攻略了巴黎和銀座,下一站紐約相信就在不遠處!老樣子每個景點我都附上 Google map 了,存下來十分方便!

🔶 【銀座しゃぶ通 好の笹】:蒸涮鍋你吃過嗎?健康又 juicy 的午餐提案!

這間是在日本工作的姊姊推薦的餐廳,也是我來銀座的原因之一!餐廳就在百貨公司 MARRONNIER GATE 的樓上。商業午餐的價格也不大貴,一個套餐 set 約莫 2800日幣(有前菜、肉跟蔬菜、烏龍麵跟甜點)又在高樓層可以眺望整個市區的景色!
被包成一捲捲的肉,配上蔬菜清爽!
好大一個蒸籠!
蒸籠主要放在四人桌正中間,size 很大一個。上面鋪滿蔬菜,店員接著會拿著各種優質肉品鋪在菜上,讓他用最自然的方式蒸。完全不油也不膩,取而代之的是肉和菜最原型食物的樣子,菜的香甜和水氣完整的覆蓋在肉上!
再來是醬汁,起鍋的時候雖然單吃也很 juicy,不過店內會附上胡麻醬汁,這聽說就是他們的秘方啦!將肉更加的提味,吃起來清爽無負擔!
空間有夠美,可以看見窗外的銀座風景
很舒壓又很安靜的用餐環境,適合跟親朋好友一聚,嘗試不一樣的火鍋!這是日本行中我特別鍾愛的一餐呀!

🔶Ginza Six】:原研哉設計的商標,銀座指標性建築-蔦屋書店、藍瓶咖啡、中村藤吉抹茶都在這裡!

外觀有夠高級感!謝謝原研哉的設計好讚啊
Ginza Six 大樓很新,2017年才正式開幕,最深到地下 6 樓,地上有 13 層樓。除了百貨公司外還有商用的空間。來這邊可以朝聖的有以下三個點!
  • 蔦屋書店:蔦屋書店 aka 最美書店的傳說!據說本店是全世界最多藝術書的的書店,逛起來十分過癮,也有一些藝術家的特展,因為店內算是有個透天的空間,佐以陽光加上滿滿的書籍真是太幸福了!
終於在日本朝聖蔦屋啦!
在哪都風靡的 ChatGPT 哈哈哈
我算是台灣蔦屋的鐵粉吧!畢竟有這樣一個舒適的空間,能看到世界各地很棒的書,著實的把閱讀變成了一種質感的生活提案。征服了台北、高雄、台中、桃園、新竹各分店,每個地方的都各有特色,也能感受到日本人把書店發揮得淋漓盡致,從日常選物、裝潢到複合式咖啡廳,這樣的結合讓書店不只是書店,更增添了讓人流連忘返的生活魅力,蔦屋不只賣書、更多賣的是一種生活品味。而銀座的蔦屋有種高級+藝術的美!
  • 藍瓶咖啡:怎麼這裡也有藍瓶哈哈哈哈!逛累了就來這邊喝杯咖啡休息,地下 B2 十分簡約的白,生意依舊高朋滿座。這邊就不贅述了,我幾乎每一篇日本行都在朝聖藍瓶咖啡,激推咖啡豆,買起來當伴手禮長輩絕對愛!
甜點也是滿誘人
到哪生意都挺好
  • 中村藤吉抹茶神店:還記得我在去年日本行-京都篇極力推薦的【中村藤吉】抹茶控天堂,此生最好吃的抹茶就在這啦!居然在銀座也有分店!先尖叫一百回之後便馬上跑來購物,這家的抹茶產品帶給台灣的友人各個都說讚,意猶未盡的濃郁抹茶你千萬不可以錯過!這邊就不多做介紹,也附上上一次的京都篇傳送門,讓大家自行取用囉~
但當天要用餐發現已經要打烊了可惡!

🔶MUJI 無印良品】:日本第一間無印 Hotel,每一層都是充滿驚喜的生活提案~

木質調性的設計,真想即刻入住!
MUJI 銀座店結合了所有生活的食衣住行,從食堂、生活用品到飯店一整棟的服務一條龍!一進門其實我就被一樓的產地直送蔬果吸引,也馬上心動叫了一杯果汁來喝,實在是太 Chill 的休息地,可小歇一下。
商品種類繁多想喝啥有啥
這邊基本上每一層都超爆大,陳列也很壯闊,光是衣架看到我都覺得密集恐懼了?
something just like these
不過分樓層就不細細介紹了,基本就是你想得到的日用品、家具、書籍通通有!
六樓飯店旁邊還有展覽!
心血來潮查詢了一下住一晚 MUJI 要多少錢?根據 Booking.com 的房價,大概平日一晚兩人大概要 8,000 台幣左右,其實也是不太便宜,不過官網內部的房間十分無印風、簡約又好看,如果是鐵粉來朝聖一晚應該也是挺有趣的,如果你去過也歡迎跟我分享住的心得唷!

🔶木村家本店】:百年老店 aka 紅豆麵包始祖,據說是明治天皇的最愛?!

逛累了想吃點甜點?那你絕對不能錯過【木村家本店】,我算是經過時沒啥人排隊,因為當天天色已晚,不用排隊一定要試試看!
一看就是老字號
當天其實沒有剩下什麼品項了,但至少招牌的紅豆麵包都還是有!
我買了抹茶跟紅豆!
基本上餡料就是像羊羹般的甜,還滿建議配個茶,不然乾吃應該會很快就飽了哈哈哈哈!麵包香甜可口,值得一試!
觀光客合照一張!
這間店 1869 年就存在了,超級祖先年代的產物,天皇喜歡的口味是櫻花紅豆麵包,想要更接近天皇嗎?吃一樣的食物就是你最接近的一刻了啦!當早餐或是下午茶這份量很合適,小小一顆、幸福滿分!!

🔶Shabusen Ginza B2 shop】:必吃壽喜燒!幸福滿分的和牛肉質,逛累一天最棒的犒賞!

這間壽喜燒,讓我感受到日本美食的威力,也認為在台灣是找不到醬汁如此美妙、肉質如此鮮甜的好餐廳。看評論感覺是一家老店,整間店就是傳統的大圓桌,簡單易懂的菜單供點!
來!菜單附上!
絞肉機出來的肉品質感覺都好讚!
紅豆粥好吃!
紅豆粥偏甜,反而很搭,整個吃起來很夠味,可能我個人就是愛吃鹹甜鹹甜的(台南之餘我等於天堂),肉的品質光是看這個光澤感就沒問題的啦!加上蛋汁&壽喜燒醬料更是一絕。同行人吃了稱讚了幾百次還說下次來銀座絕對再訪,工作人員也是很友善的阿姨,整個就像是穿越時空回到遠古的老字號餐廳,佳餚美食洗滌一整天的疲勞啦...!
飯後甜點,抹茶紅豆冰淇淋,這個當作最後一道再完美不過了~圓滿畫上句點!
抹茶無敵

*********************

後記:

最後附上幾張銀座散步的照片,這裡真的是一個寶藏景點,愜意的晃晃、享受步行者天國的悠哉感,如果你還沒來過銀座,我希望你給他一個機會,這些建築物的設計也十分有看頭,是週末的購物好去處!
這棟經典必拍啦
行人友善就給推
** 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點個愛心或留言交流唷~謝謝你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01內容數
所有喜歡的電影,我都想分享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