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豬肉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有一對女兒,烤豬肉是姐姐。
「烤豬肉」是她最近剛給自己取的綽號,前陣子是小麻吉,有時候是小西瓜、軟麵包,幾日就要換一個綽號,還要求我們依規定這樣叫她,她也很喜歡這樣稱呼自己。
例如:媽媽你的體溫太高了,烤豬肉要焦了。
或是,媽媽你不能再吃烤豬肉了,快要被你吃光光啦!
烤豬肉小姐最喜歡粉紅色,衣物都愛選粉紅色,她一開始這樣時,我默默心想,該不會吃到哥哥口水了吧,一個香蕉人就算了,還來一個佩佩豬。
她還喜歡可愛的娃娃,這位小姐的娃娃,已經塞滿兩個29吋的行李箱,其中「兩尊」抱枕娃娃,地位特別崇高,只要有人碰了、壓了,烤豬肉就會生氣的大哭,眼睛紅ㄧ圈,含著兩泡眼淚去把她們擺好,然後再傷心又生氣的躲在角落默默哭;為此粗心的媽媽不曉得吃過多少悶虧,一個不小心碰到,就要被氣好久,搞到我現在要上床前都要趕快檢查那兩尊在哪裡。
烤豬肉喜歡吃湯湯水水的食物,特別是煮絲瓜的湯,也喜歡吃肉和皮,有時候家裡買雞排時,她都會拿一個小碗,很仔細的將雞排外頭的皮剝成一塊塊,放進小碗裡頭,等肉都吃完,她才會慢慢享用她最喜歡的部份。
不曉得是女孩都愛哭,還是她們比較特別,小時候常常因為一些小事趴在床上哭,趴在地上哭,各種花式哭;例如有一次,在我趕著出門上班的清晨,烤豬肉淚眼汪汪的捧著她不小心弄斷的紙蛇,眼睛整圈通紅,可憐又可愛的問我,該把它的屍體埋在哪裡。
烤豬肉身體自帶香氣,淡淡的,說不上來是什麼味道,但聞著自然就會想起「軟玉溫香」這個詞,她的皮膚也特別軟嫩,個性也比較嬌氣,徹頭徹尾的女孩子樣。
即使如此,小孩子常幹的調皮事她可沒少幹。
例如我家衣櫥應該超過200公分,那位小姐三歲的時候天天從旁邊較低的櫃子,逐漸攀爬,最後掛在衣櫥上不敢下來,淚眼婆娑的喊媽媽。
也曾天天和她妹妹將抽屜裡的衣服,以天女散花的姿態,灑在睡著的父兄身上,兩人爬進空的抽屜裡「開車」。
她們爸爸擔心愛女被蚊子咬,特地裝的蚊帳,也被她們當作單槓使用,安裝完成到壽終正寢大約一週左右。
最近一次的壯舉是從學校司令台上跳下來,膝蓋著地,她娘親天天忍著翻白眼的衝動幫她清潔傷口換藥.....
說多了都是淚,放一首在下的主題曲「金包銀」,祝各位晚安。
搖滾蛋黃酥
搖滾蛋黃酥
系統分析師,需求訪談是興趣,熱愛商業邏輯轉換為系統邏輯的討論,偶爾也會客串P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