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到異世界 008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本狐自從可變成獴狐外型後,利用咬擊已經能碾壓大塊頭。不敢說身經百戰,但至少也有八九十回了。
剛開始是一對一的情況,但逐漸長大後一對二、一對三、甚至現在一對十都有把握獲勝。
不過那是對原本我所認知的大塊頭而言。隨著本狐不斷長大,他已經小到能夠讓本狐一口咬下後直接崩壞,所以要改稱他為小塊頭了。
若要提升靈魂容器容量,便需要吞噬與本狐體積相仿的大塊頭。吞噬小塊頭已經沒有作用了,頂多只是充當塵、補充容器液位(能量)。
沒錯,維持精神體必須要消耗能量。
若以靈魂容器來比喻,裡面的液體就是能量,用來當作是驅動精神體的燃料。
液位(能量)的高度,等於是精神體目前的體積。最高當然無法超過容器上限。
不像人類,可以少活動以減緩飢餓,精神體的液位幾乎是以固定速率在減少。
精神體受到攻擊後,體積縮小,等於能量減少、液位下降。
靈魂容器本身也需要基本的能量來維持。若液位(能量)過低則容器將會崩壞,代表了精神體的死亡,剩餘的能量則回歸塵並且散開。
簡單的說,若長期不補充能量,精神體就會死亡。
說到這,我才發覺之前對精神體的認知有極大誤解。雖不是肉體,沒有人類的負面buff,比如軀體受傷、腦震盪、心跳加速...等等,聽起來已完勝有肉體的人類。
這樣的靈體若想要永遠地活下去,需要以塵為動力,必須經常補充塵。
跟人類進食差不多,那當個靈魂依舊還是優於人類吧?其實也不然...
因為獴狐女孩說了,她是個活生生的生物,有真實的感官可以探索現實世界。
而本狐是個精神體,視覺看到的背景永遠是虛無...
試想一下,若是有著永生的能力但沒有感官,除了能看見精神體外,走到那都是黑壓壓的一片,無法看清周遭事物,身為前人類會作何感想?
我是需要娛樂的普通人類,這種環境待久了,會帶給我強大的壓迫感。
雖然少去了肉體的負面buff,但精神層面的無法消除,諸如無聊、驚嚇、恐懼、 絕望...等等。
前世認知的精神疾病病患,腦子構造都跟正常人沒有兩樣,足以證明了兩者沒有關係。
本狐現在沒有腦子,一樣會有精神層面的負面buff。倘若這些狀態加劇,嚴重的話也會成為精神疾病,這是永生的將來一定會發生的。
更何況還得跟人類一樣需要進食。
在我來看,精神體狀態無法讓我永遠正常的活下去,倒是比較有可能先發瘋。
離題了,回到提升靈魂容器話題吧。
我經常花費時間在尋找跟我體積相符的大塊頭,當他們越大,數量就越少,十分不易尋找。
他們比較容易出現在塵非常少的地方,通常離塵密集與鬆散交界處非常遙遠。
好不容易找到了,也要費一番苦戰才可打倒、吞噬。獲勝的機率也不高,大概有一半就要偷笑了。
和本狐體積相仿的大塊頭,速度和威力都不分軒輊,肢體被咬到也是直接被扯下,當場截肢。
要是沒機會打贏該怎麼辦?當然是餵食後發動控場,然後本狐逃之夭夭。
要逃都是能逃的,到現在也沒發生過想逃但是逃不掉的狀況,否則本狐活不到現在。
我並不清楚體積到底長多大了,不過塵在視覺中已經不是小球體了,就是個發光點,可見本狐已經變得很大了。
每當逃命跑回安全處,就會利用等待恢復的時間,練習要怎麼變得更像獴狐。
回想起獴狐女孩在我們組隊後,會不時地出現在本狐面前,便可把握這個時間好好觀察她來練習。
她並沒有幫忙狩獵,只會在我常待的安全處等待,習慣將精神體軀體捲縮起來休息,見著了逃回的本狐便以嘲笑的口氣開始羞辱。
像是:「這次送走了尾巴,沒關係,你不需要它來平衡與誘敵,它對你而言沒有作用,只會佔據體積,沒了它你的嘴巴還可以更大些。」
又像是:「這次送走了幾條腿,沒關係,你不需要它們來奔跑與跳耀,它們對你而言沒有作用,只會佔據體積,沒了它們你的嘴巴還可以更大些。」
再像是:「這次送走了下半身,沒關係,你不需要它們來(嗶嗶嗶嗶嗶),它們對你而言沒有任何作用!只會佔據體積,沒了它們你的嘴巴還可以更大些!」,可以感受到她傳這句話時尤其生氣。(嗶嗶為經過消音處理)
不過,也因為她我才領悟到一招屬於我的壓箱絕技,遇到危及性命時便可施展出來。
雖是這樣,我也不會怪罪她袖手旁觀。要變強是我自己的事,本來就跟她沒有關係,若坐享其成因別人餵養變而強,那我反而沒有顏面。
等待恢復時邊聽著獴狐女孩揶揄奚落,邊仔細端詳著她。要變化出完美相符的外觀並非很難,只要仔細刻畫輪廓就可以達成。
難在動起來的感覺。
除了知曉獴狐全身能活動的關節,還要模仿表情變化、茸毛飄逸、尾巴的擺動、還有慵懶沒事做打哈欠的舉止...等,全部都要一模一樣。
因為實在太難了,所以花了好久時間練習,依然達不到動起來像隻生物,不過基本上已經不會有頭能轉180度、關節像骨折般的情形發生了。
取而代之的問題是:本狐身上出現疑似人類的手腳!
並非直接把人類手腳裝上,而是將人類骨頭的關節套用在獴狐的腳中,更像極了人類的手腳卻長滿了獴狐的毛。
這使得本狐可以以人類的方式走路!手部也能夠擺出人類的活動範圍!
是狐還是人,傻傻搞不清楚。
化身成模特兒走台步、跳起太空漫步、
甚至真實人類無法擺出的jojo立,我也可以輕鬆使出!
這二不像的身軀可能惹惱了獴狐女孩,或許看不下去了,她主動跳過來在我面前擺出各種姿態,走路、奔跑、跳耀、迴旋...等等,還有最令我著迷的戰鬥架勢。
像是在對我說著:「本小姐給你演示演示,好好看著學習!」
有了會動的參考樣本,當然進步較為快速,學得也越來越像。只是...
她是隻母的獴狐。
仔細觀察著她運動的體態,能夠清楚的辨識出她的性別。若連這個重要部位也要一模一樣,那麼我也會變化成一隻母的獴狐。
這會讓我發自內心有點抗拒。
雖然問過她有關性別的事,卻得到這樣的回覆:「對,性別也要一樣。」
但這之後她卻特意用尾巴擋住重要部位,讓我無法仔細地觀察了。
算了,反正我也不想要變成女生,那個部位的細節就先跳過。
經過了幾次的特訓之後,確實大大提升了本狐的真實度。腳部能夠利用奔跑及跳耀來加快移動速度,這證明腳已經有功能了,不過成績到此便停滯不前了。
當本狐精神體越來越大、體積接近獴狐女孩時,她就沒有再出現了。
沒了學習樣本,只能自己摸索,過程總是不順利,練習到現在仍沒有解鎖其他部位的功能。
很懷念她在旁邊的時候,奚落的聲音也好,不屑的態度也好,總想要有個可以談話的對象。
果然少了她就沒有進展,是時候主動去找她了。
她會在那裡出現?應該就是第一次見到她的地方吧?
那個區域雖然離塵密集與鬆散交界處沒有多遠,卻經常是沒有塵的地方,很容易辨識。
之前因為在這邊差點滑鐵盧,有不好的經驗,所以才一直沒有再來過。
「大概就是這裡吧?」本狐走到可能是獴狐女孩第一次出現的地方。
她沒有馬上出現,嗯...不意外,可能再過一會兒時間她就會跟之前一樣,像變形蟲般扭扭捏捏的現形了吧?就在此處稍作歇息吧。
「!」
休息許久之後,稍遠處確實有東西出現了。有個小塊頭正在快速移動,像是要繞過本狐般的,與本狐保持了一定的距離。並且他的後方更遠處,還有一大片的小塊頭正在追趕他。
好熟悉的場景,一個小塊頭被大量的小塊頭追趕?
似乎那個小塊頭就是以前的本狐?
難道我回到過去了,要去解救我自己?
不可能...不可能...吧?
有點無法相信目前正在經歷的事情,要確認的話也只有一種方法,就是追上那個小塊頭,看看他到底是不是以前的自己。
要奔跑前,才發現本狐精神體已經不是獴狐型態了,變成像是變形蟲的型態。
「怎麼會這樣?我明明沒有想著要變化成這樣的型態...。」
如此更是貼近歷史重演,越想越是不安。
「我得去確認!」馬上變化成獴狐的型態,用有作用的腳飛奔到那個快速移動的小塊頭前面,想要攔住他。
快速移動的小塊頭已經被其它小塊頭纏上了,還好他沒有硬剛,閃躲後維持速度繼續逃逸。
「不可思議...完全一樣...」我非常驚訝。
如果真是要救自己,那當然連想都不用想。我在快速移動的小塊頭前不遠處停了下來,他正離我越來越近,這個距離可以確認他的身份了...。
「你是...?」
9會員
24內容數
俗話說的好,做壞事遭天打雷劈,但一位心地善良的高中生卻因此慘死,靈魂直接跑到了異世界?更慘的是沒有任何的外掛技能,全憑主角光環(?)與狗屎運。靈魂在能夠轉[生]以前,只能依附在其他沒有靈魂的軀殼上,偏偏遇到的軀殼都讓他「性別焦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