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到異世界 010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時間如同靜止般。

獴狐女孩被橙光撕咬的畫面,一直停留在我的視覺中。

她那句話也不斷地在我的意識中迴盪著。

「你真的會...保護我嗎?」

「你真的會...保護我嗎?」

「你真的會...保護我嗎?」



嗚啊啊!我怎麼會讓這種事發生啊!

她的靈魂容器液位已經見底了,根本無法再承受任何傷害,這一咬下去,只有可能崩壞了。

「你想要救我嗎?」獴狐女孩的聲音又再傳入我的意識中。

是幻聽吧...

「我想我想!我當然想!可是我做不到...」

「可以的,現在還來得及。那麼,趕快將我吞噬吧!」

「什麼?」

「真的想要救我、保護我的話,就將我吞噬吧!」

停滯的畫面開始緩慢動作,橙光飛離後,露出獴狐女孩的殘存精神體,她還有小小的碎片,尚未崩壞。

「我馬上就要瓦解了,你沒有時間考慮,要立刻決定,要吞?或者不吞?」

「只要能救妳,我什麼都願意嘗試!」

我抱持著要救她的想法,把那一小塊精神體碎片給吞噬了。



時間流淌的速度恢復了,橙光快速地飛了出去。

「我...救到她了嗎?」

「妳在那裡?回答我啊!」

...

沒有她的回覆,沒有救到...嗎?

「我...我在幹什麼...,我把她吞了...,我居然把她吞掉了!是我...親口咬死了她!」

「我到底做了什麼事啊!她一直在提醒我、警告我、甚至保護了我...,我沒有什麼回報給她...,什麼都沒有...,還把她...咬死了...。」

「嗚哇!...」正想嚎啕大哭時...

「小心!」她的聲音傳來了!但是感覺跟以往直達意識不一樣。

啊!橙光還在狙擊我!現在不是哭的時候,趕緊迴避!

橙光又再次從本狐邊擦身飛過。

剛剛那的確是獴狐女孩的聲音,她是在我的精神體中傳話嗎?

「我就在你的意識中。」她的聲音又傳來了。

是真的!我清楚的接受到她的聲音了。太好了...我成功救到她了!現在我還有辦法實現我的承諾:「要保護她!」

同時,我也必須要逃離這裡。我若消亡,那麼她肯定也是跟我一起消失。

有了要保護的對象,我不該懼怕、必須勇敢挑戰,而且沒有理由輸。

打起精神來,現在我最大的威脅是橙光,他速度比本狐要快上太多了,就算使用餵食控場的方式也不見得能逃離他,還是擬妥戰術應對才是明智之舉。

他不改攻擊方式,照樣以「8」字形的軌跡移動,又朝本狐咬了過來。

除了要迴避橙光,周圍的小塊頭也紛紛朝本狐咬了過來,數量繁多。他們會嚴重影響我與橙光的對決,反而該優先排除。

就用剛剛的方式來消減小塊頭。等橙光咬向本狐時,利用迴避讓橙光咬走小塊頭。而我也趁橙光飛離的空檔,咬一些小塊頭和吸附塵來恢復精神體體積。

現在的橙光攻擊頻率提高了,他咬走小塊頭後不會停下來吃飯,而是直接折回來再攻擊本狐,似乎靈魂容器已經裝滿了,這也代表無法用餵食來控場他了。

還好剛剛沒有選擇以自身殘塊餵食的方式來逃跑,否則一定會因為速度下降、無法逃跑而被吞噬。

目前敵強我弱,絕對不能硬剛。首要是補滿靈魂容器,回到最大體積再反擊才有勝算。

橙光來回飛咬數十次後,場上的小塊頭幾乎被淨空了。本狐的體積也恢復到七成左右。只剩下周圍散佈的塵可以吸收。

即使靈魂容器恢復到滿,本狐跟他精神體仍有1.5倍的差距...

之前長大那段期間,都只尋找對付體積與本狐相仿的大塊頭,而且勝率也才一半左右。面對差距如此大的精神體,該怎麼對付他呢?

詢問獴狐女孩有沒有好辦法,卻沒有得到回覆。

試試看用大頭模式,等到他再飛過來就全部一口吞下!嗯,就這麼辦!

等待靈魂容器回滿的這段期間得不停的迴避,雖然已經抓到感覺,但為了確認本狐能迴避的彈性空間有多大,做了一些小測試:

太慢或太早進行迴避都會被刮傷,要麻來不及、要麻迴避距離太長,所以我已經確認「無傷迴避」應進行的時機了。

也因此連帶造成一些小傷害,不過問題不大,再花多一點時間便可恢復。

大約經過百來次的實驗和驗證迴避後,本狐靈魂容器總算填滿了!那麼應該開始執行計畫了,張口等待飛來的橙光。

剎那間,有一股恐懼感從心底竄出。

「不可以!快迴避!」突然又再聽到獴狐女孩的指示了。

但距離已經太近了,要無傷迴避已不可能,只能硬著頭皮的上了。

橙光貫穿本狐張開的嘴巴,並將上顎殘塊咬走了。

我忽略兩方精神體堅硬度的差距。

曾經有想過:橙光靈魂容器比本狐大,但體積卻比本狐小,可能是他精神體經過「壓縮」造成的,但無法驗證。

「變小吧!擊穿他!」獴狐女孩又傳來指示了。

變小?我若是將體積變小一點,是否就算是壓縮了呢?既然她會這麼說,肯定沒有錯!

A計畫失敗,馬上執行B計畫!不過還是得先進行碎片的回收。

試著想著「縮小」、「變小」、「壓縮」...。

有了!本狐正在漸漸縮小中!

縮小的速率沒有很快,還要邊變小邊迴避橙光。

縮小同時,本狐身上的光芒逐漸增強。

精神體散發出的光強度,似乎就是壓縮的程度,或是精神體的硬度。

那麼,一個大膽的想法油然而生:「本狐要變得比橙光還要硬!」

一定可行!我持續想著縮小,體積也不斷的變小。

變越來越小的同時,回避橙光變得吃力了。似乎得犧牲部分機動性來增加防禦力。

目前本狐的體積已經比橙光還小得多了,但若套用獴狐女孩所說1.5倍的數據,本狐必須要小到橙光體積的三分之二,才會跟他一樣硬。

但若再小下去,機動性已經不足以迴避了,現在必須要想一個緊急應變的方法。

變回整隻完整的獴狐,用有作用的腳來加速迴避,即刻試試看吧。

很順利地轉變型態,測試一下機動性,沒有問題,在能夠回避的前提下,可以再縮小!

本狐身上的光越來越亮,應該已經和橙光的亮度差不多了,意思是我倆一樣硬...。這樣撞下去的話,定是兩敗俱傷。

我還要再更硬!不斷縮小著,要一直持續到獴狐型態的機動性也不足以迴避,就這樣拼吧!

我本來的目的就是要硬碰硬,迴避什麼的到最後根本不需要。

我使出最完美的迴避,仍然被高速移動的橙光刮傷,這時我已經知道,下次交會就是揭曉底牌的時候了!

利用橙光折回的時間,體積再給我小下去!小啊啊啊!!

橙光再度張嘴襲來,趁他抵達前,將外型變更為尖牙的圓柱形,準備歡迎他!

撞擊瞬間,整顆牙被橙光吞掉,但實際上是刺進橙光球體中,嵌在裡面動彈不得。

「啊,我沒碎!」橙光的精神體因此出現裂痕。

雖然現在是我比較硬,但畢竟靈魂容器大小輸他太多,感覺橙光目前正在吸收我,體積有被抽掉的感覺。

若不快點掙脫,那就有可能真的被吞噬了。

「看著吧,沒那麼容易被你吸收的!」本牙開始將收縮的體積釋放出來,膨脹長大。要把碎痕撐開,讓他爆裂。

也許嵌入太深了,整個被卡死沒法直接釋放長大。加深意念似乎也沒法增加長大的力量。

「快變大啊啊!」無論怎麼用力地想,就是撐不開。

卡在橙光體內的時間越久,被吸收掉的體積就越多,情況對我不利。

「都走到這一步了,怎能放棄!」我要帶著獴狐女孩挺過這一關。

既然卡死了無法立刻長大,那麼試試先留個空間,縮小一些後再猛然增大。

有了!橙光原有的裂痕增拉長了,馬上再試一次。

裂痕變得更大且更多了!可行!再試一次,定要給我撐破啊啊!

下個瞬間,我從小牙牙爆長成巨大牙牙!沒錯,成功破關了!

那麼橙光在那呢?他碎成了10多塊大小跟形狀都不一的殘塊,其中只有一塊會動。

「立場顛倒了喔!」我對著不會說話的橙光說著,然後轉變回獴狐型態,一口將那個會動的殘塊給吞噬了!

沒多久,剩下的殘塊也全部回歸成塵,這時我能夠肯定...沒錯,橙光崩壞了,本狐贏了!

雖然勝利很興奮,不過能守住對獴狐女孩的誓言,這才是讓我最高興的了!

「我們贏了!妳應該有看到了吧?」我呼喚著獴狐女孩。

沒有聽到她的答覆。

「放心了吧!我已經成功將他吞噬掉了,現在已經安全了!」

意識中都聽不見她的聲音了。

「妳怎麼了?快回答我啊!」

「她應該短時間內沒有辦法回覆你了。」突然有個陌生的女性聲音傳入。

「什麼?妳是誰?妳怎麼知道的?」

「欸...該怎麼說呢...?」陌生女性思考了一會兒說出...

「我是你遇到那隻獴狐的主人。」
9會員
24內容數
俗話說的好,做壞事遭天打雷劈,但一位心地善良的高中生卻因此慘死,靈魂直接跑到了異世界?更慘的是沒有任何的外掛技能,全憑主角光環(?)與狗屎運。靈魂在能夠轉[生]以前,只能依附在其他沒有靈魂的軀殼上,偏偏遇到的軀殼都讓他「性別焦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