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到異世界 011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個沒露臉的聲音,自稱是獴狐女孩的主人。

「主人?妳是人類?」

「不是,我們討厭人類。」

那我這位原人類也許妳也會討厭吧?換個話題...

「妳在那?我怎麼沒看到妳?」

「你沒辦法看到的,我一直在上面觀察你們喔。」

「上面?」我把視覺往上方移動,都是黑壓壓一片,看不到任何東西。

「什麼都沒有啊。」

「你目前處的位置離我還有點遠,你要到初次遇見獴狐時她待著的地方,我才有辦法把你帶上來。」



好像是個陷阱,故意引我上鉤?

她剛剛回答說自己是獴狐女孩的主人前還遲疑了一下,似乎有隱瞞某些事不想讓我知道。

在我短暫思考時,陌生女也察覺到了。

「我沒有惡意的,請你不用擔心。」



「欸...我該怎麼確認呢?」

「那好吧,我來告訴你第一次遇到蘇媞和初始靈魂那時的事情吧。」

「...蘇媞是?」

「哎呀呀,很抱歉忘了自我介紹,我的名子是露姆,是諾姆族精靈,獴狐叫做蘇媞。」

總算知道妳的名字了...蘇媞,太好了。不過為什妳會突然沒有回應...?

「妳剛剛說...蘇媞她...短時間內無法回應我,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嗯...她應該是遭到嚴重的攻擊導致靈魂容器受損,那種程度的話...其實已經等同瓦解了。她是用硬撐的方式才多維持那一點點時間,幸好你能及時救下她,若再拖延一下就真的救不回來了。也因為這樣,為了要修復靈魂容器,得要在你的意識中睡上很長一段時間了。」

「是嗎...能救下她,我已經非常高興了。那麼...為什麼她會出現在塵點裡呢?」

「前一陣子塵點內發生異常現象,所以我請蘇媞進入塵點進行調查,就發現了你。」

「塵點?是塵很多的那個區域嗎?」

「它是一個不屬於現實世界的獨立的區域,中心會不斷的產生塵,聚集成初始靈魂。」

「所以我現在是在塵點中?」

「是啊,如果你想要到現實世界,那麼就要到我說的這地方來,我才可以帶你上來。」

「等等、等等,再讓我確認一下,因為是在塵點裡面,所以只能看到塵,而看不到其他任何東西?」

「沒錯,也只有靈魂狀態才能進入塵點。」

「我要是出去到了現實世界,就可以看到很多東西了嗎?」

「靈魂狀態只能看得到靈魂。你要是出來的話,就可以看到許多不同樣貌的靈魂了。」

「看不到這個世界的景色和事物嗎?」

「靈魂的狀態就看不到囉。」

「我想探索現實世界的話,就一定得要離開塵點?」

「沒錯喔,塵點與現實世界不同,想要離開就只能通過連結處。」

「我自己沒法出去嗎?」

「不可以喔。」



聽起來我若想要離開塵點,看來只能借助這位女精靈-露姆的幫忙了。

沒法了,我是真的想要離開這個背景全是黑壓壓一片的地方。加上她也很有禮貌,就相信她吧。

我移動到她說的那個地方,型態又開始不受控制了,變得像變形蟲般。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現在你待著的這個地方,就是與現實世界的連結處,靈魂型態會受到干擾不易定型。不過你在這即使往上看,也是看不到我的。」

原來是這樣,怪不得本狐之前會不自覺地變形。

「好啦,現在我到這裡了,可以把我帶出去了嗎?」

突然,上方很近的地方出現兩隻手,將本狐整隻抱了起來。

一下子就通過了連結處,來到了一處位於森林內的空曠處。

我看得到球型以外的精神體了!有類似蝴蝶型態的、花草型態的、樹木型態的...還有抱著我的女性精靈型態的精神體。

除了露姆外,其他型態看起來就是發著光的輪廓,光芒非常微弱,似乎非常的「不硬」。

「噎,我看得到周圍環境的樣貌了!」

來到這個世界後,除了球型精神體外,只有看過獴狐女孩,其餘任何型態都看不到。現在總算能一窺這個世界。

雖是這麼說,但也只看得到有生命的精神體,無生命的一個也看不到。

「你現在看得到的都是有生命的靈魂型態。在這周圍除了有生命的花草樹木之外,沒法看到其他的東西喔。」

沒錯,正如她所說的,眼前這些「景色」,與我前世能看到的大相逕庭。精神體之外的背景一樣是黑壓壓的一片。

雖然仍然無法跳脫精神體的視覺,但總比之前「大家都是球」來得好了。

不過放眼望去,這個「現實環境」的塵,似乎少得可憐。我的食物來源是要轉換成吃草嗎?

「這邊的塵好少,要維持靈魂容器的話,我要拿什麼來補充呢?」

「你現在就在塵點的出口,就在這個地方吸收塵就好了。」

視覺往下望,的確周圍的塵都是從我下方這個區域源源不斷的冒出來。

看這個數量,也夠維持數個我這種大小的精神體食用了。

「對了,妳剛剛說,請蘇媞到塵點中確認異常現象,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是因為你出現了。」

「我的出現會造成這麼大的影響嗎?」

「一般來說,塵會以本能的方式自動聚集,產生初始靈魂。而初始靈魂會互相較勁而長大,或者被淘汰。」

「這些道理我大概都瞭解了。」是親身經歷!

「但是你出現後,不是依照這種物競天擇的方式,而是去搶奪初始靈魂的獵物,造成了初始靈魂的混亂。」

「有...這麼嚴重嗎?」

「嗯...,一開始還好,初始靈魂兩兩互鬥的情況下,也常有第三者加入。但你總是在避免鬥爭,數次不參與爭鬥,便趁機拿走勝者的獵物,這樣的行為會讓初始靈魂們有共識...。」

「什什什麼共識?」心頭一陣寒...

「標記你的靈魂,並共同消滅你。」

天哪,果然是這樣。

「你的行為,對塵點內所有靈魂來說都是異類,所以被視為公敵。」

「...所以蘇媞才會出現在我面前?」

「嗯,她是合適的選擇,所以請她進入塵點調查原因,果然一進入就找到了你。」

「喔...那麼那些會隱藏然後又突然出現的大塊頭...,啊不,應該說是突然會出現的初始靈魂,又是怎麼一回事?」

「這也是異常的原因,因為初始靈魂開始學會躲藏,有些變得不好爭鬥,因此減少了進階靈魂的產生。」

「...嗯,我瞭解了。」

這時的我反覆的想著,獴狐女孩會變成這樣,根本就是我搞出來的,若一開始沒有偷偷摸摸搞偷襲,初始靈魂就不會學到這招躲藏模式來攻擊她,然後我的疏忽沒有注意,才會造成這種結果。

再加上我長大後自恃甚高,對初始靈魂根本不放在眼裏,沒想過這些小玩意兒會這麼利用我的方式來接近獴狐女孩...才會讓她變成這樣。

千錯萬錯都是自己造成的...。

「後來蘇媞回來告訴我,她告知你要找體積相仿的靈魂當對手,才可以高效率的提升自已的靈魂容器。而且後續再觀察你也有照做了,這時我才放心。」

沒錯,獴狐女孩在旁的那段時間,是我來到這個世界後最愉快的時光。

「但後來她怎麼會變得這麼小,又跑到塵點中來找我?」

「嗯...這點我也不知道,我發現她不在身旁,剛剛不久前才到這裡找你們。」

露姆指著在旁的一個只有輪廓的黑影,倒在塵點出口附近。

「我到的時候,她已經進入塵點去找你了。」

我看到那個輪廓,一眼便認出來,那就是獴狐女孩。

「所以...她現在只剩軀殼?」

「嗯,雖然軀體沒有受傷,但靈魂已經被你所保護了,而且會有很長一段時間需要靜養,無法回到軀體,所以她的軀體將會這樣...」

露姆話說一半就中斷了。

「將會...這樣,然後呢?」

「將會這樣無法進食,演變成因飢餓而死亡。」

「啊!?沒有辦法將她的軀體保存起來嗎?」

「沒辦法,軀體沒了靈魂,只會做一些反射動作,比如呼吸、吞水,但不會進食,終究很快就會餓死的。」

果然會有這種結果,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我不能讓獴狐女孩醒來之後連身體都沒有了。

「我是靈魂吧!由我來讓她活動!」

「嗯...當然可以,但是...」

「會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只是你的靈魂似乎還不像是個獴狐。」

是啊,我確實還沒有學得完全一樣。

「沒有像,會造成什麼樣的問題呢?」

「沒有像,就無法同步。若你想要活動她的軀體,首先要調整你的靈魂型態,變得跟這個軀體一樣。」

「要變得像當然沒有問題,我之前早就試過很多次了!」

目前本狐的型態雖然很像獴狐,但是執著於自己的想法,使得目前完全不像獴狐女孩。

最明顯的想法就是不想要變成女生,本狐是中性的!

另外,還加上自己中二的想法。本狐型態是走帥氣風格,稍大的頭、尖牙,壯碩的體格與四肢,與我認為沒有作用的小尾巴。這要的型態才會被露姆認為有問題。

「那就請你移到這個輪廓裡面,並且用靈魂將它填滿,也不能超出輪廓喔。這樣就能夠駕馭這個軀體了。」

簡單!我立即照做,蘇媞軀體隨即站了起來。

「哼,看到了吧!成功...」

話還沒完,蘇媞的軀體便倒下去了...
9會員
24內容數
俗話說的好,做壞事遭天打雷劈,但一位心地善良的高中生卻因此慘死,靈魂直接跑到了異世界?更慘的是沒有任何的外掛技能,全憑主角光環(?)與狗屎運。靈魂在能夠轉[生]以前,只能依附在其他沒有靈魂的軀殼上,偏偏遇到的軀殼都讓他「性別焦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