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隊友婚姻之道一(學會情勒字眼好脫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營婚姻本就不易,常把自家的觀念加諸於對方身上,證明自已是對的,其實沒任何意義,永遠無法去溝通跟理解對方為何會這樣用跟這樣想,當您已經只想自已的需求,使用威脅的文字及語言時,就代表您不曾在意過對方,只是把事情都歸責於對方,讓對方去背上您要的名字,您只是想逃脫婚姻之路。就算相同的文化,相同的中文字,但表達出來的卻是我只能這樣哦,您不做,您不順 就是您的問題,讓對方感到怕、感到被威脅,包括時不時經常問對方,是不是您不快樂,我可以放您走?或者是我的存在讓您不開心?雖然慣用語來看是關心對方的角度,但對方再跟您談事時,要的是理解跟認同,而不是用,不快樂、不開心,這三個字去代表一切的解決方法,若您是要引導去離婚或許用這幾個字,有些人在情緒上來時被牽引,但實際上 只是掉入對方用語的陷阱裡,讓您去背上,您想離婚的一方,相反來說,對方只是用一種,我只要用關心用語 就是您的錯,而不願去理解事情該如何處理方向及平衡點。用一種我真的非常關心您,但沒辦法,的確是您不開心。但起源卻不是理解對方的訴求,及衝突點去解決。
解決問題也不是去牽扯更多事情發生當下,根本不存在的人,那只是把問題複雜化,雖然中文可以互通,但對方若不願去理解,那真的只是進入了,不管您跟對方溝通幾次,永遠像是來到世界未知之謎的黑洞裡。畢境沒有人可以把自願到黑洞的人拖出來,請他正視這世界,正常的處理方式跟面對。
選用逃避的方式或許真的可以快速解決問題,但問題還是存在不是嗎?

這篇廢文只是教導您如何快速逃離婚姻的對話技巧。

    呆呆萌萌的生活日記
    呆呆萌萌的生活日記
    能夠隨性的做自已,把自已的熱情灌注在生活中,幻化為文字去成生活動力,萌發對世界的好奇,分享讓更多的人收獲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