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 用心理學戰鬥:76個人心攻略術,終結人際壓力,讓你霸氣見招拆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心理學戰鬥:76個人心攻略術,終結人際壓力,讓你霸氣見招拆招マンガでわかる! 心理学超入門
這本書以漫畫說故事的方式進行,因為自己不太喜歡漫畫方格的敘事方式,跟弟弟借書來之後就一直擱置。不過仔細看內容才發現真的很實用
本書以一過個職場新人犯錯之後跟上司有溝通障礙的角度作切入,進而介紹許多心理學好用的人際應對方式,對人際互動.銷售.自我激勵都很實用!

以下整理未來可以應用在社交場合
1.記得對方的名字!並在對話中常叫對方的名字!

因為大腦會篩選重要的訊息,可以透過不斷叫對方名字或給對方專屬暱稱,增進關係!

2.主動打招呼!

因為越常看到的人,好感度會增加!!!

3.採取開放姿勢.重複對方的話語

盡量在和對方相處時抬頭挺胸,不要抱胸或縮起來,才能散發出想要繼續跟對方交流的肢體語言。

4.以選擇題取代是非題!

約出遊以直接提出「要去AorB玩」取代「要不要去A玩」,對方就比較不會拒絕!

5. yes 心理定向.

先問無關的問題讓對方說yes, 再問重要的事說yes機率就會上升!!!

6.自我肯定的方式來拒絕。

以「表達自身難處+提出解套方式」取代「被動接受」或「直接拒絕」 以 「但我現在手邊有XX事,那這件事期限可以延到OO時候嗎」取代「好」或「我已經很忙了無法噢!」

7.重點前後都要各說一次!

根據時近效應,對方會對最後談論得內容印象最深刻,所以重點在離開前都要在強調一次噢!!!
以上七個要點,是未來我希望自己能夠實踐在生活中的!!!
書中還有提到關於愛情跟個人勵志的心理學技巧,有興趣的格友可以去看看噢!




..





























5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用聲音說好一本書?警廣「書適過生活」說書的心得與注意事項分享警廣的周三下午「下班有事嗎」新單元「書適過生活」單元內,以說書人的身分分享《OKR最重要的一堂課》。 身為本單元打頭陣的第一個素人說書人,錄音後的幾個心得,分享給其他說書人們參考。分別有「認知前提」、「事前、當下、事後」等幾個需要留意的面向,大家可以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喬伊在說書
2023-06-19
好書分享#3【讓自己更快樂的情緒課 :用認知行為療法更認識自己】— 高井祐子著所謂認知,就是看待與思考事物的方式 「認知」一詞比較抽象,跟「想法」有什麼不一樣呢?
Thumbnail
avatar
艾拉_占卜師/NGH催眠師
2023-02-15
如何用最少的文字,讓讀者瞬間抓到你想傳達的重點? 好書《Smart Brevity》 讀書心得分享我們每天都需要用「文字」與人溝通,但很多時候說了一堆,對方卻沒聽懂。這也是為什麼我要閱讀《Smart Brevity》這本書,學習「用最少的文字,讓讀者瞬間抓到我想傳達的重點」。Smart Brevity 是一種溝通公式,目的是高效率地傳遞資訊。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12-16
好書分享-最高學以致用法這是一本讓人相見恨晚的好書,它輕描淡寫就解答了困擾我超久的難題 那就是"為什麼我看了那麼多的書,卻感受不到自己的突飛猛進" "看過很多的好書,但印象卻都很模糊" 原因就出在我一直在做輸入(讀書),但沒有在做輸出(寫,說,應用)的動作 長久的學習模式,讓我們很習慣了輸入(聽課,看書) 但對於輸出卻很少
Thumbnail
avatar
方正志
2022-10-05
好書分享錄-《在留白城市散步:一個規劃者的都市漫遊筆記》- Ch.1「台北綠手指」 與大家分享《在留白城市散步:一個規劃者的都市漫遊筆記》 接著會有一系列有關這本書的記錄 誠邀大家一同反思,一同散步,認識你所在的城市
Thumbnail
avatar
R生活研究所
2022-08-28
好書分享《歡迎來到性諮商室:三位少男和他們的心理師》 非常推薦對於有與青少年接觸的家長、老師或助人者閱讀這本書,在讀小說的趣味中學習如何與青少年好好地相處。 在書中有許多觀念,我們認為是很值得多些探討的,因此擷取書中某些句子來與大家分享與討論。 #1 #2 #3 #4 不會,學,就好了。(P.339) //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當專輔
2022-08-07
讀完這本書,讓我看完就能立刻用上。好書分享《財富自由的整理鍊金術》作者兩年內斷捨離9成物品,從中回收50萬,隔年33歲達成財富自由 ※適合人群 壓力一大就想買東西「犒賞自己」 家中空間被囤積的雜物占據,又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羨慕達成財富自由的人,但又不知道確切該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小賦婆 little giver
2022-05-14
好書分享:自己的力學如果要我簡短介紹,這是一本用物理現象解釋各種學習能力的書籍。 充實力、發現力、準備力、抗壓力、鼓舞力、轉換力、影響力是洪瀞教授在這本書中的七個主題,每一個力後面對應的是一種物理現象。身處在這個生活節奏快速的時代,我們的生活步調也被迫加速,要如何不被這個世界吞沒?或許可以從這裡得到想法。
Thumbnail
avatar
Alison
2021-09-02
好書分享-圖解 隨心所欲操控人心的「男女暗黑心理學」撩撥男人心的攻略必殺句 —— ◆「好厲害!」「真不愧是你!」   ◆「我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好MAN喔!真有男子氣概!」
Thumbnail
avatar
陳建名
2019-04-15
【好書分想: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哈佛商學院最重要的一堂課】筆記摘錄與讀後感關於在人生的選擇,你通常會怎麼選? 年紀越來越大之後發覺,與其說人生是無法選擇的必須要遵守的社會規則,或是有些人天生就有美麗的外表、良好的家世抑或聰明的頭腦,但從此之後就必定能一帆風順嗎,還是說是我們的選擇造就了我們後來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家教老師的側寫紀錄
2019-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