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課-數字3號-完結篇】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你呢?你喜歡吃什麼?1號老闆? 」

「嗯….在妳問我前我其實不知道我喜歡吃什麼,我一直以來都是為了活著吃東西,東西有沒有調味,調味的好不好我都不在意。家人有,但因為不關心彼此相處時其實沒有話題,因為這二年棋室老客戶與導師的關係,和有4號阿姨的幫忙,我才懂得如何和人好好的相處,而不是只在意專業的競爭上,我才懂得,專業能力的追逐,跟追逐金錢一樣,只要有慾望,就沒有止盡的一天,而我現在,就只想配合大家的腳步,持續前進中。

我也沒想過我喜歡什麼,我把一切事項,都當作工作處理,但愚蠢的沒把「生活」也當作自己工作項目排進24小時排程,所以我是個沒有「生活」的人。我還活著,所以應該有未來,但我對未來沒有想像,這或許是我最近的挫折,或許妳可以協助我解決這樣的折挫?」

「我是3號人,我懂生活的美好,我仔細體會我每分每刻遇到的人事物,因為我知道這才是生活中會累積下來的幸福。我的課題是不要再作白日夢,採取行動,不計較代價的去追求夢想。

我的確不能接受批評,但我每天檢討我被批評的地方,因為我正視我的痛點,我不想逃避問題。或許跟你一樣,我對成就感的追求也是無止盡的慾望,過去投入120%的努力工作可能評估的指標錯誤,但我最近找到喜歡作的事,每天都快樂過生活,或許會變成一個長壽的人?因為我突然覺得,可以活得很久,也是很好的事情。」

「1號老闆,我的人生也很淺薄,我沒辦法對你的挫折提出解答,但是我是個很有創作想像力的人,或許說,我的長期記憶是我的超能力之一,我們之間的種種,我和友人之間的種種,我都記得清清楚楚。如果你缺乏想像,我可以協助的,就是陪伴你去探索「生活」的課題,把食衣住行都管理的好好的,我們要建立最多選擇項目,讓我們生活中都是我們最喜歡的選項,讓我們選擇生活,而不是讓生活選擇我們,這樣才是我3號人的生活邏輯,活的自由。」

「那3號的妳,要怎麼協助我建立生活最多的選項,能活的自由呢? 」

「1號老闆,我要邀請你當我的朋友,跟我一起玩,我對你有異性的好感,但現階段我的理想型是我自己,我想再去理解我還喜歡什麼,我能再創作讓我自己更滿意的作品嗎?這中間我要最大化地去體驗生活中的種種選項,豐富我的資料庫,如果你願意,我們可以一起去體會,如果中間我們選擇的下一站不一樣,要分道揚鑣也沒關係,我希望你跟我一樣,把目光放在自己身上,過自己喜歡有選擇的生活。」

「如果這是告白也太浪漫,但這應該不是告白吧?」

「對,這不是愛情告白,如果我們真的是同路人時,我才會對你愛情告白,畢竟我是對愛情最坦白的3號人。」

「好啊,那我們就再一起玩吧。」

®離下個排程十五分鐘時臨時決定要把結局寫出來,邊打下個排程邊寫完結局,我之前聽說創作不是一次定生死,都是先有一版後,之後成熟了再回頭看再修改,以今天目前的我來說我對這樣的結局算滿意,未來更成熟圓融時或許會再修改。
®這不是愛情小說,這是一個如何欣賞別人來完美自己的故事,我要哄的對象她已經不在了,但我總是記得我的第一篇起點是為了要讓她對自己有信心。
®陳老師問過我,如果可以不工作被養的話想作什麼,我雖然回答我沒那個命,但其實有認真想過想在家裡儘情看小說,現在可以回答,除了看小說還可以寫小說,從聽故事的人變成講故事的人,我也算小小的進步一點點了吧。
®總之,總算寫完了。
    張羅莎
    張羅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