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課-數字9號】-1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時光能倒流,妳最想回到什麼時候呢?或許是經過了這些,我可能/或許/應該/有點智慧了,我不想回到過去,我想留在此時此刻,就算童年時再快樂,少年時再青春,20年代時再熱血有衝勁,30年代時在事業上昇期錯過了主跑道,但我放棄了一切機會成本換到的現在一切,很值得。

但是,我不想在40年代的現在,錯過妳。

我是Edward,開這家圍棋室也快二年了,之前當了十五年的打工仔,為了快速認識新的棋友與比他們更快了解他們自己,用以帶領適合他們的棋路,我精研生命靈數來面對進來棋室的每個棋友與學員。把你的生日西元年/月/日每個數字單獨都加起來,就會得到你的生命靈數,你/妳的生命靈數是幾號呢?

我現在很緊張,也很尷尬,人說如果和一個異性待在一起時,如果有尷尬感,應該是有一方暗戀著另一方,ㄟ,我應該就是那個傻大個。

3號女提早來等她朋友,剛好棋室沒什麼棋友,所以我現在在陪她下棋。

她今天打扮還是清新款的OL,春天的洋裝加上娃娃鞋,加上腰帶帶出腰身。今天是工作日所以敬業地上了妝,突顯五官的眉影、眼線與刷得又長又翹的睫毛膏,還有一點點打亮帶在T字,顴骨。膚質狀況一直很好,所以下了班,在臉上一整天的底妝也沒有脫妝的狀況,也可能下班前有補個妝再過來。不過很明顯的她是敏感肌,大多數敏感肌的人在成人後如果好好保養,還能擁有像小孩般的膚質,不然就會淪為酒糟肌,希望在這春夏換季時分,她的皮膚狀況還好。

然後,最讓我悸動不已的,就是那熟悉的滿室花香。Jo Malone白苿莉與薄荷香,上次是罌粟花與大麥香水。半個小時過去了,我還沉醉在這後香當中。

「你最近好嗎?我們六個月不見了,這段時間你的人生有什麼變化嗎?」

我心臟停了,原來數日子的人不是只有我。

23/4/7【數字課-數字9號】-待續

9號寫完就是這故事的完結了,要給它什麼結局,老實講我還沒決定,是HE or SE,是要忠於現實呢?還是就走我期望理想但不可能在現實中發生的結局呢?

去年的現在,我因為一個好劇本傷心難過了一整個春天,我不滿意那個結局但我理解那是現實。

我果然還是天真浪漫,希望就在隻字片語中達到我的理想國,但至少我在現實中邁開步伐,勇敢地去挑戰以前想望但不敢執行的事項,但慢慢來好嗎? 妳嚥不下那麼多的,但好在,妳學會吃不下時,就停下來。
    張羅莎
    張羅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