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課-數字8號】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久不見的3號愛神阿芙洛,今天終於又出現在圍棋館,聽到她預約的電話時心跳漏了一拍,從一週前就滿心期待,今天還噴了古龍水,因為我記得,她上次出現時,在我身邊滿身花香的美好回憶。只不過,為何她身邊有個嚴肅的他呢?

我是Edward,開這家圍棋室也快二年了,之前當了十五年的打工仔,為了快速認識新的棋友與比他們更快了解他們自己,用以帶領適合他們的棋路,我精研生命靈數來面對進來棋室的每個棋友與學員。把你的生日西元年/月/日每個數字單獨都加起來,就會得到你的生命靈數,你/妳的生命靈數是幾號呢?

10號棋靈王今天有課,跟他講好上完課留下來跟我對練,順便藉著他的魅力跟3號愛神多聊幾句。

你們戀愛過嗎?還是正在戀愛中,或是好久沒戀愛?所謂的愛戀,不應該只有好感,世界上那麼多異性,只要不自閉一定都看過很多與接觸過很多異性,那你們,能區分好感與愛戀的不同嗎?

愛戀是大圈圈,好感是小圈圈,而其中小圈圈沒包括最大的特點,就是佔有慾,妳如果愛戀一個人,會想要獨佔他或是讓他屬於妳。所以我現在很火大,到底3號愛神旁的是誰呢?

一開始我跟10號棋靈王對練時偷聽她和他的對話,發現嚴肅男居然是3號愛神的老闆,但他們之間並沒有主雇間的距離感,我看3號愛神還是眼睛閃亮亮的講著公司上的公事,與公司其他人的安排,對於工作專案或任何主題的熱情,能減少與任何人的距離,這也是為什麼嚴肅的老闆,眼神寵愛的看著3號愛神,天真浪漫手舞足蹈的說明她想再爭取什麼樣的新案進駐公司。哇賽,原來還是個初生之犢不怕虎的熱血業務,看起來擔的業績數字還不小哦。

「您好,我是這間棋室的老闆,這是我們今天的講師,如果不打擾二位的話,方便跟二位輪戰嗎?」
「還有這樣的服務!這間棋室真的很用心經營呢!妳說妳喜歡圍棋時我還不太相信,看到這麼帥的老闆與講師,我現在知道為什麼妳之前還是小account時常常跑棋室了!」
「John,你不要亂講哦,我喜歡棋室的原因是真的想練圍棋,這裡很多朋友陪我練拉!」雖然她的辯解讓我有點失落,但看到臉紅紅的應該還是有點機會。
「聽起來您是她的主管是嗎?我們棋室還有一套方法可以快速分析學員適合的棋路,稱為生命靈數,方便為您分析一下嗎?如果願意的話給我您的西元生日年月日就可以了。」快趁機要到生日得知對方為8號人。

8號人是壓抑型的代表,所謂的壓抑,就是不讓你的情緒,表現在表情上,人說這叫作成熟,其實就是世故,你喜不喜歡這個人,是無法從你的態度上看出來的。但眼神看得出來,8號人喜歡3號愛神。

8號人是血清素型的代表,作事鐵血但精準,能無視自己的真實情緒,無限最大化的鞭策自己作到最好。這種人也常常逼自己走到撞牆的極限,在最後一根稻草降下後情緒崩潰無法再復元。

但不得不說,8號人往往也是讓人尊重的伯樂,他們不怕認真努力的後輩千里馬,取代他們的位置,反而願意給熱血的團隊成員放手一搏的空間,出了錯,他們也會不批評的協助擦屁股,甚至是偷偷擦,不讓事主知道。這樣才是一個主管要領導團隊的主要工作,主管不能怕團隊成員能力強,一個神兵部隊,就是人人都是強者,但不互相妒恨,每個人都激發其他人,努力表現的更好。

強強聯手,激烈的多巴胺火花,讓人想念受薪階級時為了專案沒夜沒日,燃燒的青春與熱情。

看到3號愛神有8號伯樂的主管,讓我欣慰也擔心8號伯樂之後會不會強迫3號去追逐她不想要爬的那麼高的成功等級,或這樣的賞識,變成佔有慾呢?

「John,我看您圍棋也下得蠻好的,是不是也考慮撥空來我們這裡當客座棋師,或是幫我們IG固定寫棋文,協助推廣這個興趣給更多人知道?」我只好下狠招讓工作狂擁有更多工作,創作性的工作是8號人的出口,就像帝王命的人,要擁有依經驗累積而來的創作能力,讓這樣的能力變成他們的翅膀,協助他們飛過每次要崩潰前的臨界點。

當然,還有沒時間理3號女,離她遠一點。
張羅莎
張羅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