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這個世界與你不一樣,你也沒有必要與世界一樣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就算這個世界與你不一樣,你也沒有必要與世界一樣 ✨️

這是我5/25所接收到的訊息,沒想到近兩日(06/10)意料外地觀覽了一部動漫作品──是由日本漫畫家甲本一老師所創作的少年漫畫《肌肉魔法使-MASHLE-》,其中劇情片段恰與上述有所關聯,於是決定寫下這篇文章。
故事中的主角──馬修,所生活的世界是個人人都會使用「魔法」的世界──以個人臉上的線條作為「能夠使用魔法的憑證」,偏偏馬修生來臉上便無任何紋路,也就是說──他是名「不會使用魔法」的人,而在此國度中,「不會使用魔法的人」,所面臨的唯一景況,即是處死,為了確保「優良基因」的傳承── 幸好當時已然被親生父母視為異類,以至於拋棄於頂樓年幼的馬修,被養父──雷格羅•班地德即時發現,接續與其一起於林中生活,這才有了數年無恙的日常,卻於一次馬修至鎮上購買自身最愛吃的奶油泡芙時,意外被警察布拉德及當地民眾發現其秘密──他臉上竟然沒有條紋!從而追殺,但鑑於雷格羅因馬修無法使用魔法,故要求其每日都得做重量訓練保護自己之長年成果下,會使用魔法的布拉德竟被馬修以不費吹灰之力打敗,布拉德不甘心,於是提出交換條件,提議馬修成為「神覺者」,否則,他便會追殺二人直至天涯海角不得安寧──而所謂「神覺者」,即是會於此世界之魔法學院──伊斯頓魔法學院中,選出一位最優秀的學生,成為「神覺者」,致使世人崇拜,雖然聽起來好像很難,但馬修為了守護家人,於是答應協議,進入魔法學院,為了成為「神覺者」而努力。
而第一集的一幕令我印象最為深刻:馬修因為了一買其最為熱愛的奶油泡芙,以至於未聽從父親雷格羅一直以來的告誡──不得前去城鎮,於身上外套帽子因風吹開的一瞬,意料外被世人發現──他是一名臉上沒有任何「條紋」的人,從而紛紛投以怪異的眼光── 但馬修因從小至大同雷格羅相依為命,雷格羅也僅止告訴他不得前去城鎮,卻從未告知其究抵原因──他其實是一名在這個魔法世界,無法使用魔法的「異類」,以至於面對如此景況,馬修甚而有些一頭霧水,一剎間好似與身畔所有人劃開一條線般──沒有人願意第一時間去了解他,反是直接將其狠狠推開,二話不說貼上標籤,準備進行殘忍的「處決」。 幸好這時雷格羅即刻救援,雖然接續依舊被布拉德找來家裡,但總算雙方得出協議──只要馬修當上「神覺者」,布拉德非但不會殺他,他也能與家人過上和平的生活,多麼簡單而快樂的幸福。 再而有一幕是動畫第二集中,馬修正在進行伊斯頓魔法學院的入學考試時,考官設置了一座迷宮,並告知所有考生得於三十分鐘內走出迷宮,並應對途中會遇上的各種「障礙」,馬修因折返回去搭救恰巧遇上獅身人面像攻擊的同學──雷蒙,以致於險些無法於時間內抵達終點,後來是以「怪力穿牆」的方式走出迷宮;走出迷宮後,卻受到了老師的指責,及同學們紛杳而來的質疑──「憑什麼以這樣的方式走出迷宮」及大喊著「滾回去」時,馬修有了一陣的消極,說著「我想要回家」幾字──雖然動畫是以詼諧的方式呈現,坦白說,我依舊是心疼馬修的──因為那位老師實質上於一開始解說規則時,並未提及「是否一定要用到魔法」這件事情,想當然爾,這是一間魔法學院的招生考試,且又是一個人人皆會使用魔法的國度,自然「使用魔法」這件事猶如呼吸般習以為常,但對於沒有辦法使用魔法的馬修來說,「腳踏實地」去解決每一個來到生命中的課題,才是他的日常,所以他努力重訓,重訓完便努力吃奶油泡芙補充身體能量,讓自己的身體變得日益強壯──而「身體」即是他最強大的「魔法」。 以至於後來馬修在學院內,憑藉著自身本就擁有的「肌肉魔法」,一路過關斬將至劇末,因為第一季只有九集,後續與反派的抗爭也才進行至一半,估計還有第二季。
這不禁喚起了我從小至大雖身處地球,底心依舊不減之滿滿的「孤寂感」── 縱然有「實質上的家」───但我總下意識地認為那不是我「真正的家」(且經過一次次身心同步驗證,我的確對於「天狼星B」、「亞特蘭提斯」、「龍」之相關字彙有所連結,雖然早已知曉身為星際種子的自己,來到此時間線之地球,即是「透過各種創作方式傳訊」,但也是近期才更確信這些資訊),甚至於書寫小說時───也就是目前正連載的文學作品《曾有你的世界》一書中,透過裡頭的男主角──喬一澐,說出了自己真確的內心話:「我想要家。」──一個「真真正正只屬於我的家」;而我也是於前陣子閱讀《愛的藝術》才頓悟:原來我筆下的無論是男主角「喬一澐」,抑或是女主角「方若彤」,實質上都是我「自己」;簡言之,《曾有你的世界》一書,以劇情小說的方式進行著「我與我自己內在的和解」── 「方若彤」代表著「過去的我」,「喬一澐」則是「現在的我」,我透過書寫此篇故事,同時也正全然地療癒自身身心靈,使其合一,並整合內在「女性極」及「男性極」之面,漸冉成為嶄新的自我。(可想而知此部作品距離完結尚有一段距離XD畢竟自我療癒這條路,可是慢慢且漫漫的哇~)
🌿待續🌼
#阿飛日誌AFEDAILYRECORD
#就算這個世界與你不一樣,你也沒有必要與世界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52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透過各種方式更認識自己──也就是「愛」──亦即「宇宙本質」的頻道,而我也還在學習的路上,就讓我們一起陪伴彼此慢慢地於自我成長之路上緩然茁壯吧✧*。٩(ˊᗜˋ*)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