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星座準?還是你被星座催眠了?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是不是常常會聽到有人說,你真的是xx星座耶!有像喔~
不然就是...我是xx星座,我做人就是這樣~
或是最近有「國師」講的一些星座預言...超準!?
到底是星座準?還是你被星座催眠了?
我今天不惜掉粉的風險,也要用一些科學的角度帶大家破解星座的迷失!
(我知道「國師」的粉絲眾多,但真的別再盲目了)
舉一個最近me too火紅的例子
某星座專家說今年是「業力爆發起始年」
會以不同理由、方式清理造業者
有跟我學過NLP的同學,應該馬上就可以破解這類的預言了
你會發現這些都是不具體的說詞
而且是NLP四大導師之一,催眠大師米爾頓・艾瑞克森擅長的「轉移衍生搜尋」
這是利用大腦喜歡對號入座的特性
當你被這樣暗示了,你就會「有意識」地去注意可以相呼應的證據
然後,你就會說:哇!好準喔!
你是不是發現...大腦就是這麼好操控!
另外,你可能會問為什麼很多人都有像自己的星座呢?
其實跟上述的「轉移衍生搜尋」一樣
你都是有意識地找出相像之處,然後歸納星座有準
像承庚老師是金牛座,小時候常被同學說很務實
我的確很務實,但我的務實是深受我父親的影響居多
而且金牛座很熱愛美食,偏偏我對美食是吃不太出來的
我只有對難吃的食物是吃得出來
你要怎麼證明我還是很金牛座呢?
還是要拿上升星座、月亮星座來輔助?
如果是這樣,我也可以拿出一堆反證,證明這很不準!
那為什麼有些人會這麼準呢?
從另外一個角度則是你從小就被下暗示了!
這就要講到NLP另外一位導師,人類學家葛雷哥里・貝特森
他發現人類喜歡將兩著不相干的人事物,硬要串連在一起
得出一個自己認為的邏輯
有些人從小對星座越感興趣的
就越容易被星座的特性給下暗示,形成你認為合理的邏輯
潛移默化地養成那個星座該有的特質...
說穿了,這就是催眠!
我拿我的兩個孩子來舉例
兒子和女兒同樣都是雙魚座
結果兩個個性卻是大相徑庭!
那這又該怎麼解釋呢?
兒子的個性反而比較像我,女兒則是像媽媽
問題是我跟我老婆也都不是雙魚座呀~
看到這裡......與其去相信星座
不如去相信自己如何對自己的大腦潛意識設定正向的暗示
因為有些星座的預言是負面的,這會催眠你的大腦潛意識去往負面的訊息去捕捉
這樣只會更陷入低自尊的迷信裡!
所以,如果你願意看到這裡,你更應該有意識地告訴你的大腦
你的正向回饋是什麼?你的正向未來是什麼?
你的潛意識才會帶你去找正向的人事物去一一實現喔~
這也是我在NLP證照班會教的科學化改運的秘密
#metoo #心理學 #星座 #大腦 #腦神經科學 #自我成長 #NLP #徐承庚
想認識更多有關NLP心理學、自我成長、親子關係
請立刻加入我的LINE官方帳號
LINE ID :@nlplife
【報名NLP專業執行師證照班】
【報名NLP高階執行師證照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國際NLP訓練師|親子溝通培訓師|台灣職協常務委員|榮獲2024年亞洲十大名師 培育超過百位MDRT業務、10位達成COT、5位達成TOT 授課三大項:NLP保險會員班、NLP專業暨高階執行師證照班、親子溝通初中高階證照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