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雌」這個字來催眠你。

你信不信風水?你信不信詛咒?
看到我開頭用這句話,。你可能會想說:「欸~?我追蹤的不是一個心理學帳號嗎?怎麼彭博又開始怪力亂神了起來?」
不是,你聽我說嘛。
在我還在做仲介的時候,帶客人看房子時,除了「這間屋主多少要賣?」之外、第二常被提到的話題就是:
「這是不是壁刀啊?」
「這間房子門口有路衝欸,沒關係嗎?」
「龍邊好像有點吵欸,是不是不太適合開店?」
而每當客人提出這種疑問的時候,我統一的回答都會是:
「沒錯,這的確有XX煞,而在風水上也會有XX法可以破這個陣」
「但你一旦提出來了,我就建議你不要買這間了。我們再看好不好?」
「為什麼?」客人多半都會不解。
「因為你會提,就代表你心中多少都有點在意。而縱使在科儀上去化解了這個煞氣跟禁忌、假設未來真的發生了一些小不順、小意外,你會不會、有沒有可能覺得是儀式沒做好?」
我直勾勾的看著客戶。
客戶一臉就是你在公三小的表情。
「甚至,有沒有可能心中會有一個小聲音是:『阿~早知道就不要跟彭博買這間房子了......』」
客戶想了想,點點頭:「嗯,確實有這個可能。」
「沒錯,所以只要心中有了猶豫,那就不要去做、不要去買。」我笑笑對客戶說。
「從催眠的角度、從心理學的角度、從NLP的角度來看,當你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就是已經允許不好的風水影響你了。
人一輩子活著,多多少少都會遇到一些鳥事。在你沒買這間有疑慮的房子時,你會覺得那就只是機率。
但你只要錢花了、住進去。然後這間房子只要有一些小瑕疵,未來你遇到這些鳥事時,大腦自動就會把責任歸咎到這間房子的風水。
而這樣子的歸咎只要一開始、後面就沒完沒了。帶著這種忐忑的心情,會連帶連工作都不順、心情都不美麗。
如果你不聽勸、硬要住進去。之後只要一點小事情發生,你大腦歸咎到我的身上來,我不就跳到黃河加穩潔都洗不清了?

暗示的力量

會追到我的部落格來,我相信你不是飽讀詩書、要不就是對心理學相當有興趣。
因此對於所謂「語言暗示的力量」你多多少少都會有所耳聞。
暗示的力量在我們日常無所不見。語言上的、書本上的、廣告上的。甚至來自我們至親好友跟很常見的電視媒體。
暗示無所不在,而且你隨時隨地都處在被暗示的狀態中。
我們透過暗示的力量,說服自己明天會更好。
我們透過暗示的力量,讓自己面對徹夜不歸的老公時,能找一套說詞說服自己。
我們透過暗示的力量,讓自己相信,自己在現在的努力、在未來的某一天都能有所回報。
暗示無所不在,跟我們人類大腦複雜的思維活動、甚至是文明發展緊密連結。
但我這邊要提醒你的是,很多時候暗示的發生,並不是在語言被聽者聽到、思考分析、相信後才開始。
他並不是「欸幹我覺得你講得有道理喔」然後伴隨著靈光一現、你得到了新暗示、新想法、新行為。
有的時候,是光聽者試著理解某句話的時候,暗示就已經作用了。
我直接做個示範好了:我現在要在這段粗體文字中鋪排一些催眠及心理技巧,他能滲透進你的潛意識。你讀著這段文字時,可以開始把注意力慢慢放回自己身上,然後你會開始得到一些感覺。
這方法是這樣的;
在這個段落中,你要仔細閱讀、仔細辨認。當我字句中出現「雌」這個字並且被你讀到的時候,你的潛意識就會與我的文字連通。
當你整段粗體文字讀完後,仔細數數到底出現了幾個「雌」字?如果是偶數「雌」,那麼你就會在明天早上起床的2個小時內,遇上第一個厄運。
而如果,你通篇讀完,算出來是單數的,那麼相反的,在起床的2個小時內,就會遇上天大的好運。
看到這邊你可能又會把視線往上移一點,算算到這裡已經出現了幾個雌字了。
你心中會產生抗拒這種念頭、試著把我打出來的話當狗屁,不屑一顧。如果你這麼想那也很可惜,因為在這裡我又給你一個雌字,現在總共是五個,你捨得放棄這樣的好運嗎?你沒辦法。
你會繼續讀。而當你繼續讀到這裡,留意那個怪怪、說不出來的感覺在哪裡?
當你一邊找它的位置的時候,暗示已經在你身上發生作用。
從上面這個例子來看,你根本不會去思考「雌」這個字到底跟好運厄運有什麼關聯?他很可能單純只是我一連串的狗屁。但你大腦無法理解。
你就是很自然地把注意力放在數到底有幾個「雌」。然後大腦還未理解來龍去脈,你就已經開始擔心到底厄運會發生、還是好運會發生?

善用自我催眠

讓我們把話題帶回到風水這件事情。你現在大概能理解為什麼我都會跟客人說「風水有影響了。」
我本身並不信風水。我自己居住的房子買在二樓,在我房間正下方就是前往停車場的車道。
而且,我的客廳窗戶打開、正面對的也是路沖。
而自從我買了這間房子之後、收入暴增、家中好事不斷。事業、健康一路平步青雲。
當然,我這麼說並不是要否定掉傳統風水學的專業---我始終相信世界上還有許多不可名狀的力量、而這些力量不是科學能解釋的。
只是,回到催眠、NLP、心理學的角度來看這些的話---當你心中根本未曾起心動念,那麼即便是未知力量的影響所造成的,這樣的因果關係也不會在你認知中定型。
你依舊會覺得,遇到些鳥事、那就是些單純的鳥事。人人有機率、各個沒把握。對你而言,明天的太陽一樣大、天空一樣藍。
但,你只要起心動念、認為今天被老闆罵、是不是跟風水有關係?你腦中只要一有這樣的念頭,他就會在你腦海裏面不斷循環、擴大。
你會找到更多房子風水不好的地方。
你也會找到更多自己越來越差的情境展現、可能是事業、健康、感情...等等等,然後一股腦認定一定跟風水有關。
然後,你會迫不急待把這件事情跟身邊朋友分享、問問他們的意見。當他們說:「啊~~~這是你想太多啦!」的時候,你會為了讓他們相信你,提出更多更多更多找得到的事情來當作證據。
「你看我這邊昨天騎機車雷殘的傷!這就是血光啊!」你驚恐大喊。
「還有還有!我跟客戶講電話講到最重要的時候手機突然故障了!以前都不會這樣的!」你驚魂未定。
「然後、我現在睡覺都會睡一睡驚醒!我以前都可以一覺到天亮欸!」你黑著眼眶。
你就這樣,為了證明自己的言論,持續不斷地沉浸在「看似在說服他人實則在堅固自己」的循環中。

催眠的語句公式

上面做的這些事情,都是持續在找尋體感證據。
「體感證據」加上「認定的信念」,將形成一個牢不可破的循環。
而這樣的循環、這樣的公式,其實就是「催眠」的完整語句結構。
換句話說,陷入這種狀態的你,正持續不斷地對自己施加惡性的催眠而不自知。
所以,停止為不好的事情找證據、試著轉換思維、給自己一些正面的、友善的、積極的暗示。
然後,為了這些暗示去找體感證據。例如當你發現去大賣場時,轉個彎就找到停車位(體感證據)這時候你可以立刻對自己說:「我真是個幸運的人!」
如果你透過語言、暗示、催眠的力量,讓自己越過越差、那為什麼不反過來運用,把它變得更正面、更有力量呢?你說對吧?
雌。

想學習更多心理學、催眠、NLP技巧嗎? 彭博會在這些地方出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NLP、心理學出發 看到生活中 所有瘋狂跟浪漫 都跟大腦的非理性運算有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