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催眠?催眠跟我有何關係?|卞子康博士#子康學院

2021/06/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多人講到催眠,就會想到前世回溯、觀元辰宮、動物溝通、靈性溝通、瞬間催眠等,有些催眠師會表演搭人橋、忘掉數字、其實這些都只是催眠的技術,目的都是用於療癒的,當然,這些技術真的很炫,不過並非催眠的主要目的。
催眠其實是一個很科學的東西,他結合了心理學、心理治療、腦神經學,有許多重要的學術理論,曾有許多心理大師都會使用催眠幫人療癒,包括佛洛伊德、愛因斯坦、特斯拉、亨利福特、柴契爾夫人、蕭邦等名人也都使用過催眠。
在國外,催眠是輔助心理治療的一種工具,可以有效的輔助各種身心疾病的朋友,去除內在的情緒障礙,同時,還能幫助一般人改變大腦的限制信念,改變行為模式,但還是很多人會說,催眠跟我有什麼關係呢?
不但有關係,而且是大大的有關係,我們從小到大一直被催眠,我們被父母、老師、朋友、政治家、宗教、媒體、廣告都在催眠我們,只是我們並不知道而已。
比方說,今天早上你出門,看到巷口一個小男生正在吃漢堡,接著你上了車,路上你聽到收音機放著一些廣告,但你沒留意聽,接著到了公司,搭電梯時有個穿著紅黃衣服的人擠了進來,上面這些對你來說都不是重要的事,你也沒放心上,開始專注工作,到了中午,同事找吃飯,你突然想吃麥當勞,或許你心裏會想,只是因為很久沒吃,但其實你是被催眠了!從你第一眼看到漢堡、收音機聽到廣告,看到了紅黃色麥當勞的顏色,這些綜合造成了你的決定、你的行動!
又或者是你看到某個明星轉行投資賺很多錢,但你不會認為跟你有關,因為你認為沒有足夠的本錢、沒有資源,你無法像他們一樣的,這些觀念、這些限制,都是在成長過程中被催眠洗腦了,以致於你無法相信自己可以。
我曾經遇到一位很漂亮的女生,我問她為什麼年紀大了還找不到好的對象,她說很多男生看到她工作有成就、家境好、外型亮麗,根本不敢追她,她其實要找的人很簡單,也不需要多有錢,但是什麼把身邊這些男生限制住了呢?
其實我們的大腦一直在作怪,我們會從身邊的人學習,被重要的人影響、催眠,大腦中會灌輸一些譬如說,我不夠好、我必須、我應該等等這些話,包括我們的情緒都是,我們會從父母身上學習,或許學習到的是焦慮,父母小題大作,長大後自己也緊張兮兮,或許身邊的家人容易多愁善感,長大後自己也變得憂鬱,這些都是因為我們不知不覺被催眠,大腦被改變洗腦了!
那麼,你會想知道你是否被催眠了嗎?又或者是你是否會想,我能不能去影響其他人的決定呢?或是我可以催眠我自己,讓我自己變更好嗎?答案是正面的。
催眠就是一種歸納出的技術,可以利用一些方法,讓你身體放鬆,內在更加專注,然後將好的信念與情緒寫入到大腦,不好的從大腦中拔除,進而改變你的行為模式,創造不同的結果,讓沒自信的人變有自信,不敢上台分享的人變成敢分享,運動表現不佳的人突破成績、記憶力差的可以順利通過考試,讓看不到賺錢機會的人可以突破自我創造更多收入,不擅溝通的人善於表達等等,可以拿掉一些我們的自我限制,變得更正向積極!
當然了解了催眠你也可以更加明白,你是否被催眠,如何改變被催眠,甚至如何利用催眠的技術,讓你的溝通更有影響力!
催眠更深的應用可以輔助身心科醫生,改善情緒的朋友,專業訓練過的催眠師,會使用心理技術協助如憂鬱、恐慌、焦慮、強迫、口吃、成癮、術後恢復、復健、麻醉止痛、人格障礙、性功能異常等心因性的問題。
有些催眠師會應用於心靈的提升,開啟自我對話、身體對話、甚至動物溝通、與高靈溝通等等,用心理學的角度來說,也有其療癒的效果。曾經有個催眠學生說,老師,我學完催眠後,發現道士會做的我全部都會做了!後來這個學生還真的跑去了宮廟服務,我只能說,這些技術跟道理真的很厲害,看你怎麼運用而已。
在國外催眠執業是需要有專業證照的,一個好的催眠師收入可以很高,每次催眠從3、5千到一萬的都有,因人而異,所以催眠是一個可以利己、利人也可以有收入的一種工具,也是一個科學的技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卞博士-專業心靈課程導師
    卞博士-專業心靈課程導師
    卞博士曾擔任過外商上市公司總經理、金控集團董事、多所大學擔任教授。持有NGH催眠導師證照、國際醫學及牙醫催眠認證催眠治療師證照、NLP講師證照、體驗課程導師證照 卞博士目前為「子康學院」負責人,提供催眠師訓練課程、NLP訓練課程,同時也在其它中心教導體驗課程,在中港台三地,已服務上千名學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