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了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六月,是個急遽變動的月份。
去年六月,糊里糊塗調校成功,離開一個20年孰悉的職場,調到純樸的宜蘭冬山。
今年六月,孩子們完成大學學業,畢業,進入新的階段。
48歲生日前夕,爸因確診,快無法呼吸進入病房的那一天,接到仲介告知他們樓下有屋主要出售的訊息,媽和小妹在建設公司稍稍整修過後那間氣氛好燈光美的中古屋裡,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下了斡旋金。
當時的我在宜蘭,得知此一訊息。聽到那一頭小妹和媽媽對此房讚不絕口。想著:我要!我想要!用我的名字吧!
這一兩年,都想過買房。名下沒有房的感覺總是充滿一種無形的不安全感。
看到身邊的同事買了,心頭癢癢的,但都好天價,喜歡的都好貴,便宜的都看不上。
要不是我媽開口說要借我錢,而且表現得很積極,我想我應該還在觀望吧!
第一,這間房子就在娘家樓下,以後照顧爸媽方便。
第二,這間是電梯大樓,不用爬樓梯,格局方正,跟娘家一樣的格局,管理得也不錯。
第三、地點難得稀有,旁邊有整治過的溪。未來有火車站加持,應當可以保值。
整個端午連假,我和房仲同學討論,是否買貴了?該怎樣跟賣方的建設公司攻防?
最終還是以和為貴。畢竟我們是真心想買。
心情好多波折。
今天簽約。
請女兒來幫忙看。發現浴室地板有水漬,插座也老舊。不枉我們栽培到建築系畢業。專業的看到重點了!只能簽約時白紙黑字寫好,指望對方能協助處理。
眼睜睜看著車位也要一筆代書費,覺得傻眼。心好痛!心中的感覺紛亂極了。
透過文字的書理、透過跟妹妹跟朋友的對話。我慢慢說服自己:
感恩。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謝謝老公當年一肩扛起百年透天房子的貸款壓力。當時薪水不高,也苦過來了,現在有甚麼好怕的?
謝謝我的爸媽,願意支助我500萬,我才能擁有一間房子。
謝謝我的小孩,乖巧懂事,一畢業就進入職場,沒有吵著要繼續讀研究所。
這是48歲生日大禮。我的生命走到這一個階段,算得上是心想事成了。
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我相信,當我的心中充滿感恩,一切好運都會降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闆娘隨便唸
    闆娘隨便唸
    我想我只是需要一個出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