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不想買中古屋!|我的買房紀實,在蝸牛有殼之前(二)

2020/06/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看房真的是個勞心又勞力的事,
以為想好心中完美的房子就能照著藏寶圖找到這個寶藏,
路卻總是越岔越多、越走越多條,
最後受困在現實與夢想不斷拉鋸產生的沼澤中......
我一直是屬於追求「安全感」的真金牛個性:
在決定要買房之後便開始估算大概多少錢的房子可以買,
跟雙方的爸媽說明原由,然後......對,就是借著先,
如此一來我們能買到的房價就變得比較限制,畢竟要跟家人借錢嘛.......也想著能跟著房貸一起每個月還一點。
因此,我們最初的目標就訂在總價800萬的房子,這還是最高能承擔的了......
在新莊,要用800萬買一間2房的物件,恩......就直接從「中古屋」著手吧!
我們的工作都在新莊,依照貝克一直以來說的:距離也是考量工作選擇的一部份,
所以買在新莊是我們一直有的共識
再加上我們的父母也都住在新莊,這個決定就更加屹立不搖了。
但我們看房的經驗屈指可數,到底該從何著手呢?
上網打「新莊、800萬總價、中古屋」,真的一堆房子可找,
選下來卻都是一些「很漂亮的」,沒錯,裝潢過的,
這些房子通常坪數比較小、內裝漂亮、屋齡都不小,
可想而知大部分是用富麗堂皇卻欲蓋彌彰的裝飾來欺騙買家的眼睛
就是一些投資客的手法,
雖然有裝潢,但管線可能都沒有換過,反正等到賣出了,出問題就不干他們的事了,
事後無論是我們沒發現結果管線破裂、跳電、阻塞;
還是恍然大悟卻來不及的發現了,但卻要花很多錢重新拉線
更不要說拉這些線可能還要拆裝璜
都會讓你辛苦賺來、借來的錢與滿心的粉紅泡泡瞬間破光光,
雖然不一定都是這樣,但我不想賭啊!
於是我們決定要找一個地方:
環境熟悉、周圍出入的人至少略知一二、房子結構大概了解、最好房價成本也知道......
那就找我們社區吧!」老婆的這番話讓還深陷泥沼的我們......更有勇氣待在裡面了!
我和老婆目前還住在的我的老家就在新莊某個大型社區內,
全都是屋齡20年左右的電梯大樓、
有花園、泳池、健身房、交誼廳、圖書館、桌球間、KTV、小型電影院、舞蹈教室、小孩遊樂場......
是不是個放在現代新建案裡傲視群雄的配置啊!
無論是捷運站、公車站、便利商店、便當店、市場、早餐店、幼稚園、國中國小高中、速食店、電影院......等等,
都在機車10分鐘內能到的範圍。
我還有個從預售階段就慧眼獨具買下這裡的老媽,最初買下的成本我們也都清楚。
住在這裡20年的我們也了解這裡房屋的狀態,種種的原因讓我們確定可以從這裡下手。
實際看了2間房子之後,我們發現事情沒有想像中這麼簡單啊......
原20年間許多房子都幾經轉手,價格已非同日而語,
再者就如上述所說,住在這裡的賣家大多對這裡的物件信心雄厚,價格堅若磐石啊!
更不要說一樣有中古屋管線、房屋結構的問題,
要買下一間也得800萬跑不掉,還要加上重新拉線裝潢的費用,
就算弄得跟新的一樣也改變不了這已經20年的房屋結構—安全上是有疑慮的
再來想到「投資」角度,這裡的房子最大的問題就是我們身後的「夜總會」,
對日後脫手是相當不利的條件
於是我們還繼續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後來我們停止繼續掙扎,
恩......先不看了吧!
就這樣,我們的看房之路在途中稍做休息......
很多小資夫妻因為房價的關係會下意識選擇中古屋,
當然在能力有限的情況下買間屋齡較低的中古屋是可以接受的,
但中古屋還是存在很多隱憂:
管線、結構老化、脫手不易、棟距過窄......
這些過往房子留下來的問題會非常麻煩,也會造成無謂的金錢浪費,
結果想省錢卻多花很多錢......
所以既然都要花不少錢,為什麼不選擇新成屋或預售屋?
在之後的文章中也會跟大家分享看預售屋的時候一些我們在意的、學到的事情,
當然還有買下這間房子的關鍵,有興趣的居民要記得回來看看唷!

👻更多內容,歡迎來這些地方找「貝克分靈體」玩!

不要忘記送他們5個巴掌👏、拿錢砸💰、愛心攻擊💗、再給他打到冒星星🌟喔!

😀Matters (索引)

😁Potato media

😆Liker social

😜方格子

🤭痞客邦


我是貝克,我是物理治療師,
是兒子、是大哥、
是老公、是女婿......
在穿,或不穿治療袍的時光,
一般、平常、
司空見慣的日常,
喜、怒、哀、樂,都想與你分享;
酸、甜、苦、辣,也想讓你嚐嚐。
最後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請幫我在下方:

「點擊5下like👏👏👏👏👏」、

「支持我👌」,

甚至給我一個「Super Like🌟」!

助我走得更遠、給我滿滿的動力繼續把好文章帶給各位居民。
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或想看的內容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物治貝克
物治貝克
我是貝克,這裡是由一位物理治療師建構的國度,談物理治療,也談人生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