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8-【房地產】【買房】【首購】-我人生第一間房子

2020/06/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00618-【房地產】【買房】【首購】-我人生第一間房子
我從小就希望能有自己的一個房子,出社會工作看房價被很大的金額嚇到而遠觀,剛出社會我連2W薪水都沒有呢,而轉念如果我可以去建設公司上班那就好了,但不是建築系本科畢業的我,完全沒有找到工作機會,有幾次台北的建設公司有讓邀請我去面試,但因為我想住高雄而拒絕,所以我就一直在高雄營造業工作持續到現在。
↓這張圖可以表達我剛出社會對房價的遠觀距離。
我在高雄營造業工作資歷6年11個月,下個月7月就滿7年了,很多高雄的案場我都有參與施工,而我心中的房型與地點要求,我也可以很明確的規範出來
1.只買兩房,我沒對象不結婚,就算有,也不生,所以兩房,夠用了。(那一些建議我人生不要想這麼死的朋友們,您們趕快介紹對象給我,讓我神速打臉我自己)
2.如果可以不買車位,就不買,如果強迫買,就買平面車位,排序是不買車位>平面車位>機械車位,但這一點要看車位有沒有灌水到房價裡面而評估,很多建案不買車位,房價就沒有彈性空間。
3.我在北高雄巨蛋周邊上班,所以地區規劃時就是,高火~後驛~凹子底~巨蛋~生態園區~高鐵,這六個捷運站為主軸去選建案,凹子底~巨蛋~生態園區這三個區域,我是認為太過於高價而放棄,所以我一直認為我不是買高火~後驛,就是買高鐵的房子,非常明確的地區鎖定,所以有一些朋友建議我亞灣區我都直接PASS。
4.不買高雄厝,我沒有養動物,不想花大錢買陽台,有高雄厝陽台全部PASS。(我很討厭此點,但並非不完全否決這種產品,因為我最近有朋友要買房,因為有養大狗狗,所以一定要有高雄厝陽台)
5.風水,這部分是家人要求的,必須通過家人的風水認可通過才可以買。
透過以上的要求,大家可以很簡單的看出我的目標,這樣應該是非常的明確吧,從業快要7年的我,終於到今天才遇到心中最喜歡的房子,真的不開玩笑,我參與這麼多棟,7年1遇,我覺得遇到了喜歡,能買的話,就是要買,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還好平常我全部的錢都存在股票市場裡,今天要買房了,就賣股票換成錢來買吧,如果我和身邊的朋友一樣,平常把錢拿去玩樂都沒有存錢或是存股,今天我可能也沒有資金買房吧。
其實我看了很多建案,通常我的習慣是使用100分去扣,我買的這一個建案,我跟兩個好朋友分析過
1.周邊沒有公園-5分
2.因為我買兩房,沒有明廳-5分
3.此案因為是這個區域最好的地點,所以單坪價位是最貴-5分
總共是85分,大家看到這邊可能會覺得85分好像也沒有到非常高,但我用其他的建案評比缺點,說真的沒有一個可以到80分以上,就這一個建案留下,當然只是我還沒有去看內部的分數。
20206月18日-7月12日水星在巨蟹座逆行
我常看的星座老師有寫下了這句話【六月是本年度巨蟹座最重要的月份,沒有之一。】,起初看到是5月初,那時候我沒有什麼特別想法,然後0612我想買的房子突然開賣了,真的是突然,完全沒有告知與宣傳,之前的廣告也頁面也都是在籌備中,然後很神奇,我和這個建案約的時間是0622,但一直很害怕賣光+不能搶樓層,一直詢問我能不能提前,問了兩次都是不行,時間就是0622,結果到了0617上班的時候我接到一通電話,說有一組客人取消,問我願不願意0618去賞屋討論,我當下是開心地飛起來說好,回家和家人說時,我也真會選時間,選了巨蟹座水星逆行的第一日去討論。
0618賞屋,當天聊得很開心,因為房型格局這種資料我本身知道,意外的是現場有一種樣品屋,剛好是我要買的那一個房型,整個賞屋聊天過程90分鐘,最後付下保留金暫訂,2天內必須要決定,並來付訂金,我常看的星座老師有寫下了這句話【水逆期間也是即將決定“開啟或者結束”的重要截點。】,可能改日子到0618,是一種巧合,我要感謝那一位取消的客人,不然我可能會錯過這個樓層,目前是保留12F+無車位。
格局圖如下,我買的是這一個左右對稱的房型。
現場有樣品屋看,看到實際的東西,比較可以看到明確的優缺點
優點
1.主臥的窗戶超大,我現場看根本有85大樓的日租套房水平,我訂12F,早上起床應該會有很棒的外景。
2.廚房好大,我以為是窄窄的只讓人通過那樣子,想不到還可以放兩人小餐桌。
3.客廳比我想像的還OK,比我認為的還大,本來以為會很窄。
4.廚房廚具,連上面的廚櫃都贈送,我喜歡,有一些只有送下面。
5.雙廁所全部裝潢,贈送,我喜歡,連乾溼分離全都裝潢都包。
6.地板全鋪拋光石英磚,贈送,我喜歡。(我北部的朋友比較喜歡超耐磨,而南部的我們超喜歡拋光石英磚,踩起來冰冰的)
缺點
1.第二個廁所我一直覺得很多餘,如果沒有就好了。
2.主次臥空間偏小,可能不方便放電腦。
3.客廳不是明廳。(買之前我就接受,所以當下看覺得還好)
4.書房那個空間難規劃?
5.兩房高樓層不可以買平面車位,對我沒差,但對大眾是缺點,打出來。
沒有100分的建案,就看自己那些接受與不接受這樣子。
0618付下保留金的晚上,我興奮到睡不著,我平常都是12點就睡覺,隔天8點起床,但那一個晚上我就是睡不著,我最後一次看手機時是0216,但我還是睡不著,我都開冷氣很舒服了還是不想睡,是開心還是壓力,我覺得都有,但開心是90%+壓力10%,然後就睡了。
這幾天的生活,我覺得很充實,應該說超過充實這個詞能說明的感覺,有點像是我一輩子就是要找七龍珠許願買房,終於今天我找到了七顆龍珠要許願前的感覺,每一分一秒我都在等者去處理合約的那一天,下一次發表文章可能就是簽訂吧,希望能繼續順利完成買房的里程碑攻略,如果進度表1~100%,目前進度來到了1%。
買房進度 1 /100 % ,未來如有進度更新,都會PO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我的youtube頻道,請搜尋 ↓ 名稱【Sky life channel 大天王道】 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hkCtNS7w8JC6HKla7NdfQ】 如果您喜歡我的頻道,歡迎"訂閱"按讚"分享"開啟小鈴鐺",謝謝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