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波波#1》 第11天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笑開開自在奔跑的波波狗


你離開11天了。

回高雄路上,車子剛駛出休息站,把拔突然指著前方的車,
他說:那輛車剛剛跟我們同時進出休息站。
我:你怎麼知道?你怎麼會記得別人的車?
拔:因為它的車子側門窗上,貼了一張博美狗勾的貼紙。

說到這裡,把拔特地加速開到旁邊,為了要讓我看那張貼紙。
我:啊.....真的ㄟ…..(忍住淚….)
那是一隻笑開了的博美,跟你一樣的顏色。
拿起手機,趁車子還在旁邊,趕緊拍起來,多按幾下....。
可愛的博美狗勾貼紙
我也要去找一樣的貼紙。 奇怪?之前看過買過很多博美狗的貼紙,為何都沒看過這款的?上面有字嗎? 打開手機再看一次照片,第一張、第二張....。
眼淚嘩啦啦的止不住......
車窗上,趴著一隻笑開開的博美,是你,你是波波。
藍色的天空裡有另一隻狗狗,快樂奔跑著的,那是飛起來的你....嗎?
沒看錯吧? 是你? 沒錯! 那是你! 自在快樂飛奔著!我的波波~~
我知道那是你 正在天上自由快樂奔跑著

約定

很早之前我們說好的,如果時間到了,你該走就走,不要留戀。我不希望看到你被病痛折磨,那會比死別更令人煎熬難受。
可是如果你還想多留一會,無論如何我都陪你。到最後,我一定好好送你走。

14年前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
5年前就知道你隨時會離開。
6個月前就發現你的身體狀態大不如前。
3個月前醫生說你的用藥劑量已經不能再加。
2個月前你已經在預演離別。
1個月前你用盡全力,只為了跟我們一起去台東。
一定是你的笑容太無邪,一直一直的欺騙社會。我真的沒發現,你已經在做離開的準備,一點一滴的....。

那天凌晨,看著氣力耗盡,疲累無助的你,我苦無對策。
你一口口急促辛苦的喘著氣,我一次次想方設法想要你能舒服一點。
果然,整夜無眠,徒勞無功。
是不願面對還是自我催眠?
我竟還是沒察覺,眼前沙漏裡的砂礫已經所剩無幾。
終於到了這一天這一刻,我依舊選擇了忽略你的訊息,我真的以為還有機會。
癱軟的你好不容易等到把拔回來,我急急抱著你衝向醫院。
這次,我的以為,換來你在驚恐中倉皇地離開。
巨大的哀痛席地捲起,眼前是滔天翻湧的淚海。
貼心如你,入夢了。
你不怨我,你不怨任何人,包括醫院的醫生跟哥哥。
你知道大家是想幫你,狗狗的世界沒有壞人。
是你的身體撐不住了,時間到了,你必須離開。

沒關係的,不要再想了。
不讓我親眼面對那一瞬刻,是你最後的溫柔。
你想要我記得你又帥又可愛的樣子。
迎風帥波波
我醒了,我懂了。 原來,你不過是遵守約定而已。

我很好,再見~

第11天,不是夢裡,我看到了。
我的波波狗在天上開心奔跑。
你說:我很好,別難過。再見,我們會再見面的。
這次你的訊息,我終於確確實實收到了。

但是啊,再見,說說而已。
但是啊,眼前為何還是一片霧濛濛?
滑開照片,你笑著,我笑了,心裡那個缺口似乎是縮了一點點。
但是啊...請容許我偶爾要失魂低落一下下,哭點很低的媽媽還是很想你...…
草地跑跑的波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54內容數
稀鬆平常的生活中,還是有些微風輕拂的波紋粼光,有些霎時而過的飛鴻雪泥,總讓人想留點滴涓,方流匯成人生,不回頭的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